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09-08-06 568
        行政院青輔會為推廣青年單車壯遊台灣,特別舉辦「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及「書寫我的感動故事」大募集系列活動,鼓勵 15-30 歲青年以單車行遍台灣、深入探索鄉土之美,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系列活動一:「書寫我的感動故事」,自 7 月 6 日起至 8 月 31 日止,歡迎 15­-30 歲青年寫下親身體驗的單車壯遊台灣圖文感動故事投稿,入選前 50 名可獲得 5,000 元獎金,決選採網路票選方式,前 3 名更可獲得 3 萬元獎金。
系列活動二:「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自 7 月 1 日起至 8 月 17 日止,邀請 18-30 歲的青年團隊發揮創意及活力,企劃屬於自己團隊的單車成年禮,入選的 10 組團隊,每組可獲得最高 7 萬元的實踐基金,協助完成單車壯遊夢。 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方式請至活動專屬頁面,下載「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及「書寫我的感動故事」活動簡章 。

相關網址:http://youthtravel.tw/bike/
暫無圖片
2009-07-23 726
一、主  旨:花壇魚苗寮生態園區,是中部淡水魚養殖的活歷史,區域內陸溼地是自然生態的樂園,舉凡淡水魚、蜻蜓、豆娘、蝴蝶、昆蟲、蛙類、鳥類、河蚌、甲魚、水生植物..等等,生態非常多樣豐富。花壇為茉莉花、磚瓦窯的故鄉,具台灣產業文化特色。為推廣休閒旅遊及生態保育工作,特舉辦兩天一夜親子自然生態體驗營,增進民眾自然生態保育知識,推廣生態觀光休閒活動,促進花壇鄉各社區永續發展。
二、指導單位:農委會林務局、彰化縣政府
主辦單位:彰化縣八卦山文化協會
三、活動時間:
第一梯次98年8月10日(星期一)8月11日〈星期二〉
第二梯次98年8月17日〈星期一〉8月18日〈星期二〉
四、報到地點:花壇國中大門口集合〈花壇鄉長沙村彰員路二段580號〉
五、參加對象:對自然生態、鄉土文化,休閒旅遊有興趣的民眾、學生參加,國小低年級以下需家長或老師陪同。
六、參加名額:每梯次40人〈額滿截止〉
七、報名地點:彰化縣八卦山文化協會
TEL:04-7871238 ,04_7866169 FAX:04-7871237
c7871238@yahoo.com.tw 黃小姐
八、活動費用:每人1100元,含住宿〈六人房計價,家庭四人或二人房補差價〉、一早一晚二中餐、車資、門票、保險。
活動簡章下載
暫無圖片
2009-07-15 584
       為讓更多旅客體驗及分享臺北市的精采,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特別規劃「臺北好正點」網路行銷活動,只要搭乘捷運到著名觀光景點遊玩,完成任務照片並上傳,就有機會獲得臺北市著名飯店套裝行程,或上網轉寄活動訊息、投下心目中最佳人氣照片,就有機會獲得免費泡湯券,活動期間自7月10日開始至9月10日止。
        觀光傳播局表示,臺北旅遊網自去年改版上線以來,因內容豐富、版型充滿現代感,深受旅客好評,平均每月瀏覽人次高達7萬人,為吸引更多旅客了解臺北市便捷的交通、前衛時髦的新建築、與世界同步的藝文活動等豐富又友善的觀光資源,歡迎所有喜歡臺北的旅客,將這座國際城市的美,或對這個城市的愛與感動,以照片傳達給每一個人。
        觀光傳播局指出,來臺北市遊玩的民眾只要從紅、綠、棕、藍中任選一條捷運路線,上傳完2張任務照片,即有機會抽大獎,1條線1個抽獎機會,4條線完成任務就有4倍的中獎機會。活動任務內容包括在士林夜市拍下用餐畫面、持北美館票根在北美館前留影、在中正紀念堂以跳躍姿態與主建築物合影等,以活潑輕鬆的活動方式邀請所有熱愛臺北的朋友們一起參加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獎項優質、數量豐富,包括臺北六福皇宮套裝行程﹝含行政樓層豪華客房住宿1晚+早餐2客+晚餐2客+大千電影院2張﹞、美麗信花園酒店套裝行程﹝含豪華客房住宿一晚+自助式早餐2客+晚餐2客+下午茶2客﹞、莎多堡奇幻旅館套裝行程﹝含國王房型系列五選一+早餐2客+SPA館療程五選一2人份﹞、維多麗亞酒店套裝行程﹝含豪華客房住宿一晚+自助式早餐2客+西餐廳晚餐2客﹞等,以上獎項不但平假日皆可使用,而且全部一人中獎兩人同行。上網轉寄活動訊息或投下心目中最佳人氣照片的網友也有機會獲得福容連鎖飯店住宿券、北投水美溫泉會館大眾湯泡湯券、美麗華摩天輪搭乘券等好禮。
        參加活動的網友可依捷運沿線的活動任務內容,記錄最精采的影像,並發揮創意。上傳檔案請以電腦圖片格式jpg、gif等壓縮圖片上傳,圖片尺寸為190X190。
活動辦法詳情可至臺北旅遊網http://www.taipeitravel.net/
或直接登入活動網頁http://www.wow-taipei.net
活動洽詢專線: 02-87730000 #6615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相關網址:http://www.wow-taipei.net/
暫無圖片
2009-06-17 670
一、目 的:為鼓勵學子親近海洋及農漁村生活,透過生態導覽解說及實際的體驗農漁村生活。本協會與輔導單位共同舉辦此夏令營,並提供每人補助活動補助費用500元。讓我們一起來探索台灣最美的潮間帶,親近西海岸最豐富的海洋生態,體驗漁民及農民的生活。
二、補助對象:國小一到六年級及親子同行
三、補助費用:500元整
四、補助期間:7/1至8/31(每週二、三)
五、天 數:兩天一夜
六、開放名額:八人即可成行
七、活動費用:2,999元(包含教材、保險、住宿、用餐、點心、交通)
八、申請方式:填寫「2009王功海洋農莊繽紛樂夏令營-夏令營補助計畫」報名表(附件二)
1、e-mail報名:oyster.art@msa.hinet.net
2、傳真報名:04-8932248
3、郵寄報名:528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王功漁港路1號
4、繳費辦法:訂金付款方式於活動一星期前以總金額30%轉帳或匯款至鹿港鎮信用合作社-王功分社
戶 名: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
銀行代號:165
帳 號:00700100001250
並請來電確認04-8936657 0963-471656 聯絡人:林杏勳
九、輔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會員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主辦單位: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 網址:www.ork.org.tw

相關網址:www.ork.org.tw
暫無圖片
2009-05-22 591
       「2009秀姑巒溪觀光盃泛舟賽」開鑼囉!廣邀各位泛舟英雄好手逗陣一起參加這場東海岸的盛夏競技活動! 今年「2009秀姑巒溪觀光盃泛舟賽」於6月27日(星期六)盛大登場辦理,並擴大20週年賽事舉行,預計招募130對隊伍參加,除了高額的獎金(第一名30000元、第二名20000元、第三名10000元、四-六名5000元、、等),優勝的隊伍將可獲得入住總統套房及溫泉住宿卷、數位相機等好禮,搭配東海岸沿線依山傍水的好風光及業者安全又新穎的泛舟設備,「2009秀姑巒溪觀光盃泛舟賽」要再次引領風潮,您絕對不可錯過! 98年6月27日(星期六)長虹橋下辦理「2009秀姑巒溪20週年回顧展」及嘉年華活動,參加當天泛舟賽事及「FUN舟趣」嘉年華套裝遊程活動之遊客將可獲得T恤、精美贈品,並廣廣召泛舟盃比賽遊客泛舟比一比:「最多」收集泛舟物品、「最年輕」、「最年長」、「裝扮最炫」、「最重量級」、「最多女生」、、等,只要您是泛舟之最者即可得到獎勵金喔!當天更有精采的節目邀請您一起共襄盛舉,精心的安排都將為「2009秀姑巒溪觀光活動」掀起最高潮。 
        標榜全年不分齡、安全、創意的泛舟套裝行程已經展開,分別由永嘉旅行社、金建旅行社、春悅旅行社、海洋旅行社等共同受理報名作業,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有多種套裝旅遊優惠行程任您選,預約6/27當天參加泛舟套裝(溫泉住宿(或特色民宿)+腳踏車巡禮+秀姑巒溪泛舟、生態導覽、闖關活動+三餐)遊程的民眾可享二天一夜自由行(每人$1390)「四人同行、一人泛舟免費」的特別優惠〈名額有限〉參加要快、快、快喔!
詳情請洽
活動網址: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報名網址:http://lec.myweb.hinet.net/
報名專線:阿爾泰管理顧問公司 07-3452942
永嘉旅行社 (02)2503-8899 http://www.yoyofly.com/
金建旅行社 (07)269-3678 http://www.178tour.com.tw
春悅旅行社 (03)826-7707 http://www.happyspring.tw
海洋旅行社 (03)878-1078 http://www.hsrent.com.tw/
※ 歡迎團體報名,另有優惠亦可協助規劃行程。
※ 行程依天候及交通狀況得做適度調整,以旅行社網站公布內容為主

相關網址: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暫無圖片
2009-05-21 540
        今年端午節是5月28日星期四,特選在5月24-31日有一系列的活動,所以在系列活動有特別的規劃,為了方便遊客前來鹿港為龍舟賽選手加油,同時暢遊鹿港,網站上提供相關資訊及內容。  公所也安排了民俗DIY體驗活動,如拓印、陀螺大賽、傳統童玩等,也有工藝探訪活動,讓遊客更認識鹿港的傳統工藝。  
        卓縣長指出,端午節當天,是活動的高潮,在吉安水道有龍舟賽決賽、中部縣市首長龍舟隊表演賽、端午市集、房車表演、漆彈射擊體驗等,還可以遊逛3大博物館,同時在文武廟、天后宮等地有一系列的精彩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到鹿港體驗不一樣的端午風情。
活動日期及地點:
)端午節慶活動:民國98年5月28日至5月31日(共4天)
)龍舟競賽活動:民國98年5月24日、25日、26日、27日及28日(共5天)
)展覽活動:民國98年5月24日至5月31日(共8天)
)端午節系列活動開幕式: 98年5月24日上午
)※活動地點:鹿港鎮內各主要觀光景點、福興穀倉、吉安水道、彰濱三大博物館
)2009鹿港慶端陽節目表下載


相關網址:http://200955.emmm.tw/?ptype=info
暫無圖片
2009-04-17 669
        2009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 彰化縣八卦山區油桐花,已經爭相展開笑顏迎接賞桐客了!在縣道139線20K~25K兩旁,已有數十棵油桐樹,等不及其他的“桐”伴,大肆吐露芬芳。芬園鄉溪頭社區挑水古道,是今年彰化縣桐花祭的主場活動地點,也有數棵油桐樹開花報到。從現在起,油桐花會慢慢盛開,一直到5月初。
        彰化縣文化局今(15)日上午,在芬園鄉溪頭社區挑水古道舉辦記者會,由副縣長張瑞濱主持。文化局長林田富、芬園鄉長陳永忠、溪頭村長黃良榮,及多位溪頭、嘉東、大竹社區的幹部志工一同參加。文化局並安排社頭鄉朝興國小於桐花樹下舞獅,及文化替代役羅芳偉、施漢聲發表桐花的創作歌曲。
        民眾賞桐花,可以安排在假日,也可以避開人潮,選擇雅靜的平常日。從現在起,選擇適當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正是好時機。彰化縣文化局因應花期,除讓民眾賞花之外,也能薰染文化氛圍,特別安排各項藝文活動,以饗民眾賞花旅遊樂趣。
        首先,從上週日(12日)開始,於芬園鄉挑水古道為桐花祭暖身,彰化縣文化局與溪頭社區安排了街頭藝人口風琴、造型氣球、社區農產品展售、古道導覽、串桐花項鍊等活動。從現在起一直到5月,民眾可以到八卦山區欣賞油桐花之美。
        4月18日起至5月3日止,每週六、日,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協會,將於八卦山休閒農場舉辦「夏雪之美」活動,內容包括:八卦山稜線自行車休閒之旅、油桐花步道健行、暗夜協奏曲-油桐樹下生態,以及與蝶共舞等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4月25日(星期六),彰化縣文化局於芬園鄉挑水古道舉辦賞桐健行活動。主要活動內容,除了古道健行賞桐及成功、朝興、太平等國小學童舞獅表演、芬園國小小提琴及直笛樂曲飛揚外,還有彰化青年管樂團、員圓舞蹈團、三加一樂團、高雄市客家文化藝術團、漢心舞團、就是木笛室內樂團,及文化替代役男的多項客家藝文表演等。
         當日活動,還有經絡推拿、心靈命理諮詢、桐花寫生、拉桐花木馬及製作客家麻糬等體驗遊戲。此外,社區市集、義賣活動、客家文化與桐花座談會等,都將提供民眾在遊賞桐花時,更加豐富的內容。
        4月26日(星期日),在芬園鄉嘉興村客家庄,有坐牛車遊客庄、單車賞遊樂活動,民眾可以探訪菸樓、埔茂花園、洪姓崇洋樓等。在阿里曼人文咖啡廣場的停車場,也種植了數十棵油桐樹,民眾可以來此參加創意木工坊、蝶古巴特拼貼藝術,享受一下創作的樂趣。
        在彰化市東外環,也有一場健行賞桐活動。這個區域稱為銀行山,以前是彰化銀行租給農民畜牧養殖乳牛的地方,早期到處是乳牛場,現在則只剩下禾家牧場、日月山景農場及大山牧場等。
        欣賞完桐花的浪漫之後,可以安排擠牛奶、餵食小牛、吃牛奶火鍋、牛奶冰棒、牛奶饅頭等,來一場白花花的白色之戀。或者可以品味八卦山咖啡產銷班道地的台灣咖啡,並在山上等待華燈初上,欣賞台中市、彰化市、大肚鄉、龍井鄉的萬家燈火夜景,這也算是一項黑與白的對話。 5月2日(星期六),員林鎮公所於員林藤山園步道,舉辦客家風情市集及賞桐健行。邀請到陳麗莉舞蹈團、漢心舞團、彰化國樂團、瞽者同心國樂團等演出。還有員林家商的客家傳統服飾走秀,及有獎徵答等活動,內容精采可期。
        員林鎮郊山區步道林立,藤山園步道兩旁即是以桐花樹為行道樹。山徑小道上,仰頭就可欣賞到桐花旋舞美姿。由觀景台往下眺望,員林運動公園、高鐵車道、員林市區盡入眼簾。偶見高鐵穿梭而過,驚覺速度飛快之感。臥龍坡步道在桐花林與相思樹林間,在山坡的石階曲折蜿蜒,緩步踩著石階,迎著涼風,可以欣賞鋪地如雪的桐花。
        八卦山的油桐花,美在容易親近;在城市喧囂的後花園,想到就可以見面。八卦山的油桐花,美在社區情感;在登山步道的前進路,攜手維護好家園。為了讓參加的民眾捕捉到這些美景,彰化縣文化局也特別舉辦「八卦山桐花之美寫真比賽」,讓民眾在賞桐之時,也可以留下美麗的回憶。 有關彰化縣桐花開花訊息及客家桐花祭相關活動內容,可至行政院客委會網站(http://www.hakka.gov.tw),或彰化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查詢,亦可洽詢藝文推廣課王先生,電話:(04)7250057分機386。 承辦單位:藝文推廣課 王哲迪 電話:(04)7250057分機386
暫無圖片
2009-04-01 643

      (鹿港訊)為方便民眾和遊客於周休假日也能參觀一遊,鹿港鎮史館自4月1日起,開放時間調整為周二至周日都開館(國定假日、選舉日及政府公告放假日除外),周一休館。周二至周日每天的開館時間為上午8點至12點、下午1點30分至5點30分。但本周六4月4日清明節適逢國定假日,休館1天。
業務單位:鎮史館館長 林志雄 
聯絡電話:04-7768142、0933-089012
新聞聯絡:鹿港鎮公所杜慶承 04-7772006轉137;0963-189051
資料來源:鹿港鎮公所

 



相關網址:http://www.lukang.gov.tw/index01.htm
暫無圖片
2009-03-18 976

一、 台灣淡水魚苗的故鄉《魚苗寮自然生態教學體驗》
中部〈彰化〉→魚苗寮台灣淡水魚生態〈數魚苗、餵魚、淡水魚養殖、甲魚養殖、自然生態〉→台灣民俗村→營養午餐→台灣娶親民俗→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香皂DIY或木雕魚彩繪DIY→歡喜回家〈木雕魚彩繪DIY加60元〉
二、 台灣磚瓦窯的故鄉《磚雕文化采風》
中部〈彰化〉→參觀八卦窯〈磚瓦窯故鄉巡禮〉→九龍神樹土地公→台灣民俗村→做粿DIY或磚雕DIY→營養午餐→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台灣娶親民俗→歡喜回家〈磚雕DIY加100元〉
三、 台灣茉莉花的故鄉《茉莉花園戶外教學體驗》
A、台中〈彰化〉→採茉莉花〈6-10月〉→台灣民俗村→台灣娶親民俗→營養午餐→茉莉花香皂DIY或黃栀花植物染DIY→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歡喜回家〈黃栀花植物染DIY加80元〉
四、 台灣民俗文化的城堡《台灣民俗村文化巡禮》
中部〈彰化〉→台灣民俗村→坐牛車體驗→台灣古蹟童玩〈三合院、四合院、一條龍、樟腦寮、草厝、竹管厝、紅瓦厝、澎湖厝、客家建築、不見天、各式童玩…等等〉→台灣娶親民俗→茉莉花香皂DIY或做粿DIY→營養午餐→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哈酷水上樂園→歡喜回家
五、 彰化縣優質戶外教學〈二日遊〉
A、第一天:彰化→田尾公路花園→精緻午餐→台灣民俗村→精緻晚餐→宿台灣民俗村→晚安曲第二天:營養豐盛早餐→王功漁港潮澗帶生態之旅〈坐採蚵車下海體驗,需預約,安排下海時間〉→特色海鮮午餐→王功老街→歡喜回家
B、第一天:彰化→定寨望洋〈八卦山觀景〉→扇形車庫〈東南亞唯一的火車旅館〉→精緻午餐→溪湖糖廠小火車〈需門票〉→台大蘭園→特色晚餐→宿台灣民俗村→晚安曲
第二天:營養豐盛早餐→大樟樹→三級古蹟寶藏寺→猴探井賞高鐵→午餐美食→社頭月眉劉家古厝〈彰化最多護龍建築〉→歡喜回家
C、第一天:彰化→鹿港老街十景→午餐鹿港小吃〈自理〉〈百年蔡家嚥丸、鴨肉羹、生炒五味、魷魚肉羹、麵線糊、鹿港竽丸、肉丸、豬血麵線、高麗菜飯…..等等〉→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須先預約〉或台明將玻璃博物館→田尾公路花園→特色晚餐→宿台灣民俗村→晚安曲
第二天:營養豐盛早餐→台灣民俗村文化采風→午餐美食→哈酷水上樂園→歡喜回家
上述行程可以和花壇鄉「鳥魚花鄉,創意體驗」相互搭配,依貴賓需求調整行程及報價。
※學生戶外教學一日遊行程含簡易午餐一人320元,不含餐一人290元。
※不進民俗村一人260元〈含餐、茉莉花香皂DIY〉
※幼稚園、托兒所戶外教學含簡易午餐一人250元,行程為民俗村園區
參觀及香皂DIY。
※戶外教學課程由專業老師全程導覽解說,活潑生動。
※ 民俗村簡易午餐〈炒麵或炒飯、湯、紅茶〉,亦可依需要規劃精緻特色午餐。
※ 台灣民俗村劇場表演每三個月更新,演出依當時節目為準。
※ DIY課程:含師資,20人以上課程適用,低於20人價格另計。
※ 做粿DIY或植物染DIY,50人以上團體預約才接受預約。
※ 本戶外教學行程僅供參考,以實際雙方洽詢確認行程為準。
優質、活潑、好感受!健康、自然、好享受!計畫名稱:「鳥魚花鄉,創意體驗」
執行單位:彰化縣八卦山文化協會
計畫期程:98年2月2日至98年12月31日
單位地址:503彰化縣花壇鄉文德村溪南街17號
單位電話:04-7866169、04-7871238、0972-063995
單位傳真:04-7871237
電子信箱:c7871238@yahoo.com.tw
戶名:彰化縣八卦山文化協會
郵局劃撥帳號:700-0081024-0602877

暫無圖片
2009-03-03 533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主辦的200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致力於自由車運動與觀光旅遊做結合。國際環台賽第四站將在彰化舉行,屆時將彰化之美行銷至世界各地。彰化縣長卓伯源一直秉持「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施政目標,試圖走出傳統,迎向未來,這次再度透過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這項國際賽事,第四站在3月11日從彰化大佛起跑,將彰化縣特殊的人文風情推上國際舞台。   
        今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計有來自5大洲14國24隊的頂尖選手報名參與賽事,第四站環台賽於本(98)年3月11日上午10時自彰化八卦山大佛出發、沿途經彰化縣政府、74甲、139八卦山陵線、寶藏寺遊憩區、芬園、鹿港、彰濱、芳苑、二水、埤頭、竹塘、溪州、北斗、田尾公路花園、員林、花壇、最終返回八卦山佛光大學終點,全程138.8公里。眾家好手不僅可享受彰化縣內沿途景緻風光、人文美景,更須展現力與美的競速絕技,勝負只在毫秒之間,戰況激烈,精采可期,歡迎民眾屆時共襄盛舉。   
        彰化縣是個好地方,八卦山下,人文薈萃;鹿港小鎮,風華絕代;王功夕照,漁火點點;二水螺溪硯,圓潤溫厚;田尾公路花園,花團錦簇;還有葡萄、芭樂、楊桃……等在地的農特產品,好吃好玩在彰化。   
        彰化堪稱是「自行車之鄉」,不只擁有生產行銷全世界的自行車品牌,更擁有得天獨厚的八卦山自行車道。「八卦山自行車道」涵蓋八卦山脈生態、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參山國家風景區,全長約100公里,沿途景色宜人,更是賞鷹、賞桐花的好地方,不同季節可欣賞不同的景緻風光,歡迎大家來彰化旅遊。
資料來源:教育處體健科蘇瑀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