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10-02-12 697
         2010彰化縣新春祈福-『彰化饗福虎生豐』活動即將於虎年大年初一上午隆重登場,今年的活動,堪稱全台最具創意的新春活動。今晚(2/11日)晚間,在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陳君瑞處長首度驗收下,史上最賣座-風靡全球的電影阿凡達,男女主角示愛纏綿的場景”生命樹”,即將活靈活現在八卦山大佛祈福步道林間。  
        農曆大年初一與西洋情人節同一天,據悉五十年難得一見,所以彰化縣政府,特別在連續辦理四年的八卦山新春祈福活動中,結合時下最流行的電影-阿凡達,在有限的經費下重建其中最令觀眾醉心的場景-生命樹,能讓參與活動的民眾,進入虛擬而又真實的情境中,體驗劇中男女主角愛到極致的呈現。  
        看完三D電影還不過癮的愛侶、夫妻們,不妨於大年初一晚間,來一趟八卦山一夜遊,不僅可以走過經過加持法淨的108米的祈福步道,虔誠寫下圓滿未來的祈福卡、上午的千鐘齊鳴活動、晚上的佛光山法會…,當天晚上活動結束賦歸之際,卓縣長將與您一起吶喊啟動,一連串與愛情相關浪漫的煙火秀哦。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祈福活動將延續一個星期,保證您來一趟八卦山,絕對是您年節春遊的第一首選。
暫無圖片
2010-02-11 593
         2010花在彰化~花欣.花情.花滿地9日上午在田尾全得玫瑰園舉行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田尾鄉長莊仁舜、北斗鎮長詹孟士、溪州鄉長當選人黃盛錄、縣議員劉淑芳、李俊諭、縣議員當選人李浩誠、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發展協會理事長胡高偉、農業處長邱士平、新聞處長黃東烈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會中由張副縣長代表縣長卓伯源邀請全國的鄉親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八來彰化走春賞花、看花,並體驗彰化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農曆春節假期,台灣最美麗的知性之旅-「2010花在彰化」系列活動,將從2月14日起至2月21日止,一連8天在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區、溪州萬景藝苑延伸至溪州公園熱烈展開,今年並增加景觀苗木專區及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緊臨尚有史特龍單車館),除保有傳統的賞花樂,還結合地方產業帶給遊客知性饗宴,溪州公園更邀請木雕藝術家現場漂流木創作、印度皇家藝術舞團,以及本縣傑出團隊演出舞蹈、音樂、街舞等多樣表演活動。讓參觀遊客能看到鮮豔欲滴的花朵外,也能欣賞到精彩絕倫的表演,歡迎大家一起體驗花卉之美! 。
本次活動除在田尾公路花園展示美麗的菊花牆及花柱,景觀苗木專區有浪漫花田及盆景苗木展,還有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的知性之旅,此外在溪州公園中有全國最大菊花競賽作品展覽、浪漫婚禮場景佈置、藝術花車創作、古典馬車遊行、福虎生豐花卉意象、熱帶雨林風情造景區等,打造多采多姿的花花世界,園區還有蘭花花卉展示、花藝設計展示、園藝景觀造景展示、農村樂景觀佈置、休閒農業展示、茶花展示、農特產品展售、地方特色產業展、親子樂園暨街頭藝人演出、各式DIY及舞台活動表演等等精采多樣的活動內容讓您大呼過癮。主辦單位還特別籌辦「吃在北斗」活動,邀請大家品嘗北斗美食,讓您吃喝玩樂盡在彰化。另外更準備99999苗木免費大方送以及新春福袋義賣,贈送祈福卡為您祈求新的一年福虎生豐。2月14日開幕當天同時也是西洋情人節,歡迎天下有情人到彰化來度過一個花意盎然的浪漫節日,更歡迎鄉親,要度過台灣最樂活幸福快樂的春節假期,第一首選就在彰化! 。
另彰化縣也是全台灣重要的觀光大縣,縣內擁有相當豐富的觀光資源,花卉產業更是全國知名,縣府積極結合民間資源,推廣彰化縣的觀光優勢,彰化是博物館之都,已完成的有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博物館、秀傳健康人體博物館、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等產業博物館,遊客賞花之餘還可參訪這些內容豐富的展館。 。
花在彰化主要場地溪州公園活動期間,開放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5時,為配合田尾及溪州地區遊客停車,縣府另外提供由停車場至會場的免費接駁車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有關活動相關內容、舉辦時間與地點等詳細資訊,可上彰化縣政府網站進一步查詢。
業務單位: 農業處行銷企劃科 04-7222151-0662-0663

相關網址:http://2010changhuaflower.com.tw/flower2010/
暫無圖片
2010-02-04 743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陳君瑞、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董事長張世良、彰化縣書法協會理事長陳岸等人8日上午在八卦山大佛寺2樓舉行記者會,經由五帝錢過爐等儀式,邀請全國的鄉親大年初一來彰化大佛走春,並將過爐的108個五帝錢置於大佛108個步道下方,在新的一年為大家祈福。  
        彰化縣政府為了配合民眾在大年初一前往寺廟祈求平安的傳統習俗,特別會同「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以及「佛光山彰化福山寺」,於大佛前廣場規劃舉辦了「新春齋天叩鐘儀式」及「點燈祈福活動」來迎接庚寅新春。希望透過敲擊一0八響的祈福鐘、點燈祈福法會以及情人心願絢麗煙火秀,在新的一年,祈佑國家風調雨順、經濟振興,民眾能夠事業順利、闔府平安。   
         已經舉辦到第四屆的「新春齋天叩鐘儀式暨叩鐘祈福活動」,為了感謝民眾的熱烈響應,今年還特別因應「虎」年,取「虎」與台語「福」的諧音,設立了一座「百虎祈福門」,邀請了99位書法家揮毫,融合各家各種碑體齊納百福,希望能夠延續傳統齋天祈福儀式,在大年初一為民眾祈福。  
        屆時大年初一從早上8點開始,民眾可以穿越「旺福108步道」,經過多盞祈福小吊鐘及大紅燈籠精心佈置,象徵12生肖、12星座、12月份運勢的12座拱門,踏過消災解厄的「五帝錢」地毯,迎向新的一年,活動當天將邀請縣長卓伯源及多教領袖代表,共同穿越紅燈籠跟眾人許願祈福卡佈置成的祈福門,與縣內所有的寺、廟、宇一齊敲響一百零八響的祈福鐘,讓鐘聲繚繞飄盪在八卦山區,讓人有安定身心的感受。  屆時並將邀請縣長卓伯源、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等人發放代表吉祥如意的紅包福袋及樹苗,祝福大家新年心想事成,事事如意。不過因紅包福袋樣式精美且數量有限,欲收藏新春福袋的民眾請儘早上山領取,以免向隅。   
        而同一地點,大年初一從晚上7點開始將舉辦「點燈祈福法會」,將由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主持,將帶領民眾一起點亮手中的祈福燈,宣讀祈願文,並且能夠將祈福的燈火放上「福字塔」祈求來年諸事圓滿,事事順心。晚會上有彰化市福山寺社區大學的同學帶來精采的敦煌禪舞、聲勢浩大的和太鼓及多人小喇叭表演等節目,並且比照傳統,於會後發放紅包福袋及桂花苗木,祈求來年心想事成,同時也增添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新春喜氣的景象。  
        而農曆大年初一春節當天,又恰逢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除了傳統的儀式之外,現場還有濃濃的西洋流行元素,設計團隊將現正火紅的3D電影「阿凡達」當中「愛情樹」的情節搬上八卦山一隅,讓已婚夫妻或未婚情侶在這浪漫時節共度幸福時光,隨著長達5分鐘高級燦爛煙火秀的施放(杜拜棕梠島優質高空煙火),將美滿的愛情拋上空中,期待來年會更加美好、更加甜蜜。  
        此外,在新春期間民眾將可於八卦山大佛廣場服務台索取生肖及星座新春祈福卡,填寫新年心願後經過爐儀式可將其懸掛在大佛寺兩側菩提樹區或懸掛在佈滿紅燈籠的「旺福108步道」兩側,祈求來年心想事成,並且在敲響一百零八響的祈福鐘時,也把新年新心願送達天廳。  
         由於今年是八卦山大佛建造的第49年,也為了明年50週年擴大辦理於是先行邀約各教領袖同台為民眾祈福,期待來年能夠有更多人響應;如果想體驗過一個不一樣的新年,歡迎蒞臨八卦山參與在大年初一早上叩鐘祈福儀式以及晚上點燈祈福晚會,祈求來年闔府平安、諸事圓滿。
相關網站資料:彰化旅遊資訊網 http://tourism.chcg.gov.tw/
民國99年2月14日(星期日)
地點: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
協辦單位:彰化縣警察局、彰化縣消防局、彰化縣衛生局、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佛光山彰化福山寺、彰化市社區大學
執行單位:蘭威創意有限公司
時間提要:
上午:新春齋天叩鐘祈福儀式 99年2月14日(大年初一上午8:30至09:30)
晚上:點燈祈福法會 99年2月14日(大年初一晚上19:00至21:30)
活動網站:http://www.chtpab.com.tw/
暫無圖片
2009-12-29 697
         2010彰化跨年在溪湖,熱情奔放迎新年,彰化縣長卓伯源、溪湖鎮長陳文漢與跨年晚會主持人之ㄧ彰化媳婦梁又南28日在溪湖公所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國的好朋友們一起到彰化「羊葡小鎮」溪湖,白天搭乘蒸汽小火車倘佯田野風光,吃最有名的葡萄以及最補的羊肉爐,晚上到晚會會場倒數跨年,攜福過好年。
        卓縣長表示,「2010擁抱希望 找到幸福」彰化跨年晚會,12月31(四)晚間七點三十分,在彰化縣溪湖鎮湖北國小對面廣場隆重舉行,由主持界大哥董至成、鄉親最愛的梁又南共同主持,今年邀請的藝人橫跨國台語老中青三代的天王天后,歌手有當紅偶像李聖傑、柯有綸、周蕙,星光歌手孫自佑、李杰宇、徐詠琳,台語歌王歌后蔡小虎、張秀卿以及強辯樂團、宇宙人樂團等,結合炫麗的舞台及特效煙火,帶來最精采的演出,最後的倒數時刻,將和所有朋友們一起倒數,共同迎接充滿希望與幸福的2010年,並且施放璀璨炫麗的跨年煙火秀,煙火照亮夜空,預告新的一年美好順利。
        有鑑於去年的跨年活動結合公益,今年彰化縣政府更是擴大邀請,彰化切膚之愛基金會及彰化創世基金會兩個公益單位,期盼以「拋磚引玉」的精神,藉此號召更多的朋友們一起發揮愛心,雪中送炭,幫助弱勢團體,也希望藉此活動透過各大媒體的傳送,讓全臺灣的民眾知道他們需要更多人的幫助與支持!讓我們一起動起來!特別是今年台灣歷經八八水災,全民應一同祈福,活動中特別準備了2000組幸福螢光項鍊於晚會現場發送,更有限量的樹苗、帽子、福袋供民眾免費索取,當天現場並有農特場美食攤位以及創意市集。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爲使大家開心跨年,晚會附近進行交通管制,請參與民眾配合相關交通管制疏導措施,縣府備有接駁公車行駛於各停車場及晚會會場之間(詳如附件) 相關資訊請上網http://chcg2010.ctu.edu.tw/ ,或輸入「2010彰化跨年」查詢。另31日當天於溪湖糖廠(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有愛心接駁巴士,往返溪湖糖廠與晚會會場之間,免費提供給身心障礙朋友們利用,一同前來跨年迎新,攜福向前。
        另外,還有兩個相當特別的【愛彰化大家一起來】跨年活動,即日起在活動網上有一、「玩在彰化-旅遊大贏家」活動,只要您至彰化旅遊的照片拍攝下來,上傳至活動官網,經評選後,優秀作品將公佈於網站上,並致贈精美禮品。二、「寶貝彰化-羊葡攜福迎新年」活動,強力徵求你心目中的寶貝老公、老婆、爸爸、媽媽、男女朋友、孩子、寵物等,拍下裝扮成羊或葡萄的造型照片,就有機會得到精美大獎,寶貝照片將會刊登於網站。
暫無圖片
2009-12-25 538
         99年墾丁春天音樂季戶外演唱活動,即日起至99年01月11日止,正式受理申請,受理申請地點為鵝鑾鼻公園草地、貓鼻頭公園草地等2處地點,歡迎有意願的公司、團體或個人,填妥申請書及提出活動企劃書(12份)逕向本處提出申請.,或電洽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服務課吳俊彰先生(08)8861321-232
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相關網址:http://www.ktnp.gov.tw/CP/News/News.aspx
暫無圖片
2009-12-25 536
         2010彰化跨年在溪湖,熱情奔放迎新年,邀請全國的好朋友們一起到彰化溪湖,「攜福」過好年。縣政府23日特別到台北市長官邸召開全國記者會,由張瑞濱副縣長代表卓伯源縣長,與彰化跨年活動藝人李聖傑、強辯樂團等共同歡迎全國鄉親朋友們來彰化倒數跨年。
        張副縣長於記者會中致詞表示,12月31(四)晚間七點三十分,在彰化縣溪湖鎮湖北國小對面廣場隆重舉行跨年晚會,由主持界大哥董至成、鄉親最愛的梁又南共同主持,今年邀請的藝人橫跨國台語老中青三代的天王天后,歌手有當紅偶像李聖傑、柯有綸、周蕙,星光歌手孫自佑、李杰宇、徐詠琳,台語歌王歌后蔡小虎、張秀卿以及強辯樂團、宇宙人樂團等,結合炫麗的舞台及特效煙火,帶來最精采的演出,最後的倒數時刻,將和所有朋友們一起倒數,共同迎接充滿希望與幸福的2010年,並且施放璀璨炫麗的跨年煙火秀,煙火照亮夜空,預告新的一年美好順利。
        張副縣長表示,有鑑於去年的跨年活動結合公益,今年彰化縣政府更是擴大邀請,彰化切膚之愛基金會及彰化創世基金會兩個公益單位,期盼以「拋磚引玉」的精神,藉此號召更多的朋友們一起發揮愛心,雪中送炭,幫助弱勢團體,也希望藉此活動透過各大媒體的傳送,讓全臺灣的民眾知道他們需要更多人的幫助與支持!讓我們一起動起來!特別是今年台灣歷經八八水災,全民應一同祈福,活動中特別準備了2000組幸福螢光項鍊於晚會現場發送,更有限量的樹苗、帽子、福袋供民眾免費索取,當天現場並有農特場美食攤位以及創意市集,晚會附近進行交通管制,相關資訊請上網另外,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也表示,今年跨年活動還有兩個相當特別的【愛彰化大家一起來】跨年活動,即日起在活動網上有一、「玩在彰化-旅遊大贏家」活動,只要您至彰化旅遊的照片拍攝下來,上傳至活動官網,經評選後,優秀作品將公佈於網站上,並致贈精美禮品。二、「寶貝彰化-羊葡攜福迎新年」活動,強力徵求你心目中的寶貝老公、老婆、爸爸、媽媽、男女朋友、孩子、寵物等,拍下裝扮成羊或葡萄的造型照片,就有機會得到精美大獎,寶貝照片將會刊登於網站。


相關網址:http://chcg2010.ctu.edu.tw/
暫無圖片
2009-11-25 652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C119停機坪及週邊景觀區自89年啟用後,吸引了大量的民眾來此休閒,當時為導入民間經營理念,活化觀光景點便以附設咖啡餐飲方式依據採購法相關規定委託民間經營,藉此達到提昇經營效率及維護環境品質之雙贏目的,提供民眾及遊客更完善之休憩環境及服務品質。  
        於93年間係為因應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推動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改採「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定,以OT案方式延續辦理委託民間經營管理至今,委託民間經營期間已達8年之久,為持續活化景點機能,建立優質的服務水準,提供遊客良好的休憩服務據點,本府於98年9月依促參法規定重新上網招商徵求營運廠商,於98年10月7日與現任營運廠商簽訂合約,預定於11月下旬開幕營運。  
        該景觀區內之露天咖啡櫃檯係於90年間同意設立,目前由現任營運廠商進行外觀修繕作業,屆時本府將依相關規定要求營運廠商妥善改善後始得開始營運。
暫無圖片
2009-11-25 737
        美腿焦點的創造發源地在彰化!!第一屆全國健康美腿暨織襪創意設計大賽,來一段迷人的美腿饗宴,伊林美腿名模大秀流行時尚襪款, 來一場精采的美腿爭霸戰,男女參賽者健康又性感的美腿較勁, 展現MIT台灣織襪精品最頂級的產業優勢。
活動時間:2009年11月28日(六) 10:00-18:00
總決賽時間:2009年11月28日(六) 14:30-16:00
地點:彰化縣政府前廣場(彰化縣中山路2段416號)   
        迷人的美腿往往成為時尚舞台的焦點!引領世界流行趨勢,行銷全世界的織襪重鎮,很多人不知道原來就在台灣的彰化縣社頭鄉。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及臺灣區織襪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第一屆全國健康美腿暨織襪創意設計大賽』,目的就是要讓更多的人了解織襪的故鄉在彰化。  
       經過一連串的美腿選拔之後,精采的總決賽即於2009年11月28日彰化縣政府前廣場,打造一場極具時尚魅力和創意的美腿爭霸戰。會中並邀請美腿名模張安琪領軍,與伊林名模團為現場呈現完美迷人的美腿視覺饗宴。而數十名的參賽者更卯足了勁,展現自身最健康最美麗的美腿優勢,走上伸展台上,大方秀出自我,更秀出台灣織襪的流行設計。就是希望藉由活動讓更多人更深入了解織襪創意產業的內涵。  
        為推廣彰化縣的觀光與地方特色產業,彰化縣政府大力推廣指導在地文化創意產業,社頭鄉的織襪產業舉世聞名,與流行時尚緊密結合;本活動除了能推廣地方產業外,更能讓更多外地民眾了解台灣對世界流行產業的貢獻與驕傲,就在彰化。  
        MIT精品為全世界認同,為推廣優質台灣製襪品牌及台灣製襪認證標章,保障消費者權益,於活動現場有近年來由工研院輔導廠商的研發創新產品及13家自創品牌襪廠在此設攤,挑戰全新時尚、休閒觀,使業者擺脫低價劣質襪品之進口威脅,期能塑造高品質精品的品牌價值並推動國人愛穿Made in Taiwan的襪子。  
        全場活動將秀出台灣的設計精神與製造實力,展現臺灣優質織襪的精緻產業在時尚界的定位與實力,讓台灣精品走向國際時尚舞台,引領一場街頭流行的時尚風潮!  為拼經濟並回饋消費者,活動期間凡消費累積滿500元以上,即可至服務台兌換不同的精美禮物及索取摸彩券,獎項豐富,包括:環保餐具組、魔術小方巾、馬克杯、面膜、鍋寶超真空保溫杯…等,多買多送!送完為止。尚有摸彩禮品:高級腳踏車、鍋寶保溫瓶、聲寶小家電、不鏽鋼保溫提鍋、8G隨身碟…等,可以說買越多獎越多,請大家不要錯過!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 李先生 04-728-7488#202
台灣區織襪工業同業公會 白小姐 02-2391-3709
典十成金股份有限公司 王奇 02-2504-4178 0938-322-616

相關網址:http://www.hosiery.org.tw/
暫無圖片
2009-11-25 546
        彰化縣政府邀請全體縣民欣賞「彰監收容人vs優人神鼓-勇者之劍」演出  為展現彰化縣文化藝術觀光之多樣性,活化社區居民的生活場域,增加縣民藝術素養,提升民眾文化活力及積極參與文化事務,由彰化縣政府主辦「彰監收容人vs優人神鼓-勇者之劍」演出活動,於98年11月27日下午7時30分起在彰化縣體育場正式展開。張瑞濱副縣長今(24)日代表卓縣長召開記者會,邀請全體縣民免費前往觀賞充滿震撼、高水準的演出。
這次的「彰監收容人vs優人神鼓-勇者之劍」演出除了讓彰化縣民欣賞到國際級團體表演,建立民眾的社區、文化認同感之外,並能與外地訪客分享本地的文化特色,進一步發展文化產業,吸引觀光人口。  
        彰化縣藉由舉辦經常性的文化活動,提昇彰化縣民對文化藝術的素養,將文化資產、藝文創作與民眾的生活合而為一,本次活動將「優人神鼓」引領至臺灣彰化監獄,傳授收容人「鼓」藝術文化,這些收容人是從全監2800名收容人中嚴格篩選後,選定16名學員參加訓練,訓練3個多月以來,讓收容人在文化藝術薰陶下,樂於學習技藝,沉澱自我身心靈,轉化性情,勇於改變自己,此項文化技藝傳承推廣,更是普世創舉。 
     由彰化縣政府主辦「彰監收容人vs優人神鼓-勇者之劍」演出案,免票入場,因目前日夜溫差大入夜氣溫較低,請觀賞之民眾攜帶保暖衣物,並提早進場,洽詢電話04-7287488-202。
新聞聯絡人: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觀光行銷科李建宏04-7287488-202

相關網址:http://www.bocach.gov.tw/county/cht/bulletin_3.jsp
暫無圖片
2009-11-18 612
        鹿港鎮公所為行銷鹿港品牌,在T-shirt、手提袋等物品印上以鹿頭為造型的識別標誌,為鼓勵對設計有興趣的人發揮創意,舉辦鹿港T-shirt設計徵選活動;另外,為了讓鏡頭發現鹿港之美,也舉辦鹿港聚落攝影比賽,歡迎有興趣民眾報名參加,洽詢電話: 04-7772006 轉123或至鹿港鎮公所網頁查詢。
        T-shirt設計徵選是以智榮文教基金會贈予鹿港鎮公所的LOGO為設計主軸,設計者可自行發展切合主題之設計,用以推展鹿港鎮之觀光活動,未來量產設計商品並結合鹿港鎮公益活動,達到行銷鹿港品牌的目的。收件日期至本月30日截止,請把握機會,第1名除可獲1萬元獎金外,作品將量產為2010年鹿港慶端陽之活動T-shirt。
        而鹿港鎮豐富的文化資產與建築特色,向來是攝影家取鏡的天堂,此次的攝影比賽,除了鹿港的古蹟、景點外,鹿港冬遊季的各項活動均可入鏡,只要是對攝影有興趣者均可參加,不分組評選,收入日期至今年12月18日止,特選獎1名,可獲獎金1萬元。
鎮長王惠美鼓勵有興趣的民眾,不論是設計或攝影,都歡迎參加,也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讓參加者也能共同行銷鹿港品牌,讓世界看見鹿港。對活動內容有興趣者,可洽詢 04-7772006 轉123、129,或上網至www.lukang.gov.tw鹿港鎮公所全球資訊網查詢。
發稿日期:98年11月12日
業務單位:建設觀光課長 林昭洲  04-7772006 轉126
新聞聯絡:杜慶承  04-7772006 轉137; 0963-189051
資料來源:鹿港鎮公所網站

相關網址:http://web.lukang.gov.tw/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