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10-08-10 567

       為使民眾能輕鬆盡興暢遊鹿港並解決假日鹿港地區交通壅塞的問題,彰化縣政府於今年6月25日開辦了「鹿港免費環鎮接駁巴士」,免費巴士經一個多月的運作以來,多數民眾均給興好評及肯定,當然也有多建議改善方案。為了獲取更廣大的民眾意見以作為改進的參考,彰化縣政府特別設立了意見反映信箱tourism@email.chcg.gov.tw, 歡迎民眾在搭乘接駁巴士之餘,能踴躍提供意見,共同為更好、更完善的鹿港觀光環境一起努力。

「鹿港環鎮免費接駁車預約機制」
2010-08-05 1395
為使民眾能輕鬆盡興暢遊鹿港並解決假日鹿港地區交通壅塞的問題,彰化縣政府於今年6月25日開辦了「鹿港免費環鎮接駁巴士」,免費巴士經半個月的運作以來,多數民眾均給與好評及肯定,當然也有很多建議的改善方案,經鹿港當地導覽解說團體等人員建議,為進一步提升遊客服務的層次及便利性,加強接駁車的實質服務效益,縣府迅速制定了「鹿港環鎮免費接駁車預約機制」,提供導覽解說團體及遊客客製化的預約接駁服務,希望讓每一位到鹿港遊玩的遊客都能有非常便利且貼心的交通接駁服務,讓遊客可以充份的體會鹿港居民的友善及深度的文化底蘊。 本項計畫接受預約之接駁車不受正規班次限制,由申請團體與接駁車執行單位協調上下車時間及地點,以尊重遊客意願及其旅遊計畫之客製化服務為原則,到鹿港旅遊將更為温馨及便利,遊客到了鹿港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一趟真正能讓人感動及回憶的旅程。 鹿港免費環鎮接駁巴士路線除行經鹿港市區主要景點外,也行駛至台灣玻璃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等彰濱三大博物館,車上並播放鹿港及彰化地區的觀光旅遊介紹,讓遊客能輕輕鬆鬆認識鹿港,目前停靠站為北區遊客服務中心站、天后宮站、天后宮停車場站、桂花巷藝術村站、摸乳巷站、龍山寺站、文武廟護安宮站、福興穀倉站、鹿港民俗文物館站、勞工教育學苑(立德文教休閒會館)站、彰濱秀傳站、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站、台灣玻璃館站,各站皆能提供免費接駁車預約,只要在申請表上填妥上車時間、地點,並傳真確定行程,就能輕鬆愉快的暢遊鹿港。 「鹿港免費環鎮接駁車預約機制」自即日起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止,提供免費預約機制,開放一般民眾團體預約,民眾團體只要10人以上,二日前即可預約免費接駁車,因車次數量有限,欲預約者請速洽預約專線。詳細辦法與相關規定請參閱附件或電洽(04)7273280。
新聞聯絡人: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觀光行銷科 簡百秋 04-7287488-203
暫無圖片
2010-07-15 532
    彰化縣的年中大盛事「王功漁火節」活動,將從7月24日在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地區熱鬧登場。活動規劃了「踩街慶祝活動」、「熱門音樂會」、「絢爛煙火秀」等精采活動內容,縣府表示,今年除了7月24、25各項精彩活動表演外,更精心規劃了熱鬧王功的週末音樂饗宴,自7月17日至8月8日止每週六日下午均有樂團演出,讓前來參加活動的遊客們可以體驗屬於「王功漁港」特有的文化樣貌,彰化縣政府竭誠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彰化縣長卓伯源、芳苑鄉長林清彬、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縣議員吳淑娟、洪和炉、洪宗熠、海巡署岸巡41大隊副大隊長黃自由、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陳君瑞、新聞處長黃東烈、文化局代理局長陳允勇及地方仕紳等,15日上午在王功漁港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到王功看漁火、賞蚵藝、聽音樂、饗美食。會中並請來星光幫歌手曾治豪爲王功海洋音樂祭暖身,並由王功國小6位小朋友出題考驗卓縣長等貴賓有關王功相關問題,卓縣長等也都順利通過「王功小學堂」的考驗,獲頒王功領航員證書。
    卓縣長表示,「王功漁火」為彰化著名的八大美景之一,縣府每年持續舉辦王功漁火節相關活動,強化塑造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海洋音樂季印象,希望能振興彰化西部沿海地區觀光旅遊,促進當地產業文化發展,帶動地方經濟效益,彰顯彰化漁業產業文化之特色,將彰化漁業產業文化與特色傳播給各地民眾,宣揚彰化縣的漁業產業、文化及觀光旅遊特色。
    今年的系列活動將從7月24日上午由福海宮祈福起駕典禮,以及結合海巡署十週年慶等活動熱鬧開幕打頭陣,到晚間的大嘴巴、李聖潔、康楨庭、曾治豪、翁立友、黃妃等星光歌手盛大演出,為活動募集人潮,24、25兩天的活動內容包括了「港邊藝起來」、「擎燈的巨人」台灣燈塔展、「海洋之燈」裝置藝術展、「故鄉沙山」影片欣賞及海巡署為回顧10年來的發展與政績所辦理的「瀚海巡馨漁火情」等,還有天下父母心的見面會、強辯樂團、張心傑、陳昇藝人開唱,並邀請目前國內最紅的童星小彬彬,將王功地區的美景與自然環境特色融入系列活動,以達到宣揚彰化縣的漁業產業、文化及觀光旅遊特色,七八月適逢學生放暑假,正適合炎炎夏日闔家大小一同出遊,邀請大家感受王功漁港海洋音樂季的熱情,藉由活動的呈現,讓王功漁業產業文化的特色擴大宣傳,帶動地方產業的復甦與提升。
    活動期間於7月24、25日兩天進行交通管制並備有接駁車,劃定之管制區域除在地居民、機慢車及領有通行證車輛可通行外,其他車輛均須依管制路線方向行駛。


相關網址:http://www.mradio.com.tw/2010waangong/
暫無圖片
2010-07-08 561
      「2010彰化縣十大伴手禮甄選活動」7月5日於縣府中庭由彰化縣長卓伯源宣布正式啟動。卓縣長表示,為了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縣府從去年(2009年)開始辦理十大伴手禮甄選推廣活動,透過甄選的機制,選出彰化具代性的優質伴手禮推薦給國內外的朋友;去年的活動得到廠商、消費者熱烈的回響,有部分廠商因為伴手禮的甄選及行銷活動而得到大陸及日本買家的洽詢,且廠商認為縣府需要持續辦理相關活動,所以今年再次針對10種不同送禮對象及場合選出十項最佳伴手禮,讓縣民及國內外朋友都能更進一步認識彰化特色伴手禮,希望塑造出「彰化有禮、伴手傳情」的城市行銷。並呼籲所有彰化在地的店家業者,踴躍報名參選,也歡迎全國的民眾參與現場試吃投票及網路網票選等相關活動。 
   另外,卓縣長表示,有別於去年,今年更創新設計出2010伴手禮得獎識別標示,是以彰化縣最具特色代表的大佛為意象,本次甄選得獎的產品得配合使用於得獎商品包裝或相關文宣上,以達到整體聚焦與行銷效果,獲選的商品將別具意義及代表性。透過本活動的辦理,將可提昇本縣優質特色產品的商品價值及知名度,並透過在地民眾或是遠道而來的觀光客購買,帶動本縣相關產業的發展。 
  「2010彰化縣十大伴手禮甄選活動」活動報名,即日起至7月30日止,活動分三階段評選,第一階段:報名廠商資格審核;第二階段:專家實體評選出30大;第三階段:舉辦網路民眾票選、民眾現場試吃票選,綜合成績選出十大伴手禮。活動網址:http://www.ch-gift.com.tw縣府誠摯的邀請所有彰化在地的店家業者,踴躍報名參選,為自己的產品增加曝光行銷的機會,也歡迎全國的民眾參與現場試吃投票及網路網票選等相關活動,共同選出2010彰化十大伴手禮,推薦給更多的親朋好友。 


相關網址:http://www.ch-gift.com.tw
暫無圖片
2010-07-02 533
交通部觀光局將民國99、100年觀光行銷主軸定調為「旅行臺灣.感動100」,期望今(99)年國際觀光客來臺達到480萬人次,100年超過500萬,並上看520萬;同時推動「觀光拔尖領航方案」,期於民國101年創造5,500億元的觀光收入,帶動40萬直接及間接觀光就業人口,並吸引2,000億元之民間投資,本局為推廣縣內觀光資源、扶植縣內觀光產業及吸引國內外旅客前來北縣觀光,特制定本計畫,鼓勵旅行社帶團來北縣觀光旅遊。
我國近年來為促進國內觀光,積極參與國際性大型活動,以取得國際間曝光機會,其中 99年11月6日~100年4月25日於臺北市舉辦之「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台灣首次舉辦國際授權認證的世界性博覽會,預估國內外遊客參觀該博覽會人次將可達600萬人次,本計畫亦順應該契機,鼓勵觀展民眾續往北縣觀光。
資料來源: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最新消息
聯絡人: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陳尚任
暫無圖片
2010-06-30 614
        本府舉辦「卦山花火節-璀璨彰化.卦山饗宴」活動,7月3日及7月10日二場煙火施放地點,變更至第二停車場圓形辦公室及大佛後廣場二處,依消防法規安全距離規定,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卦山路、溫泉路及第二停車場將進行人車交通疏導管制措施:
1.下午3時起開始管制禁止汽機車進入溫泉路及第二停車場,下午6時起封閉第二停車場並禁止人員及汽機車進入溫泉路,車輛如未離開第二停車場或溫泉路將強行拖吊至八卦山體育休閒園區停車場,如有損壞自行負責,本府不負保管責任。
2.因應第二停車場進行管制及封閉,開放卦山路部分路段兩側停車,開放路段為卦山派出所往體育休閒園區、彰化藝術高中之卦山路兩側路邊停車,其餘路段禁止停車。
3.民眾觀賞花火「最佳視角區域」為参佛道上及九龍池下方,民眾可往此兩處觀賞,九龍池空中廊道因人數載重有限,為避免參觀人潮推擠於空中廊道上,將於當日下午19:00進行參觀人數總量管制,進入人數上限為400人,為了安全顧慮,九龍池空中廊道上嚴禁民眾攀爬、倚坐,敬請民眾配合活動服務人員勸導。
4.為避免民眾觀賞花火時發生跌倒、推擠或踩空等安全問題,於花火施放時,往大佛方向階梯禁止民眾在此處觀賞煙火,請民眾往九龍池下方或大佛前廣場「最佳視角區域」觀賞煙火。
5.7月3日及7月10日2天,敬請參觀「卦山花火節」民眾,配合交通警察指揮及活動服務人員管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暫無圖片
2010-06-25 1676
  彰化縣政府今(25)日上午在鹿港鎮立德休閒會館舉辦「國際觀光魅力據點-鹿港環鎮接駁巴士啟航」記者會,由彰化縣長卓伯源、鹿港鎮長王惠美親自主持啟航儀式,縣議員黃振彥、彰化客運董事長黃文堯、彰化縣觀光導覽解說協會理事長楊奇勳,以及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陳君瑞、工務處長林裕修、新聞處長黃東烈等與會,包括3位來自中國大陸的一群大學生,成為環鎮接駁巴士第一批旅客。卓縣長表示,環鎮接駁巴士解決鹿港小鎮最令遊客困擾的交通及停車問題,歡迎全國民眾輕鬆遊鹿港。
卓縣長表示,彰化縣坐擁得天獨厚之地理環境,山景、平原、濱海及河川兼具,而鹿港鎮古意盎然,有國定古蹟龍山寺,以及城隍廟、天后宮等眾多深具文化歷史的古廟,還有遠近馳名的美食小吃,在鹿港小鎮上更有許多延續文化傳承使命的匠師,駐足在鹿港街上,經常在一個轉角之處,就能讓人體驗到珍貴的文化資產。
卓縣長也指出,地方要進步一定要靠便捷的交通,要給鹿港新的生命、新的啟動力量,也要從交通做起,因此縣府以「工藝薈萃、追求極致,鹿港魅力再現」為主題申請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從各縣市中脫穎而出,也因此讓遊客到鹿港地區旅遊,不必再為交通問題煩惱,搭接駁巴士就能帶您輕鬆盡興暢遊鹿港。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接駁巴士自即日起至民國100年10月31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開行,平日每小時1班,遇到週末或假日時更增加至每20分鐘1 班,完全免費,讓各地遊客搭巴士就能暢遊鹿港,免去找停車位的困擾,更能解決假日鹿港地區交通壅塞的問題,也保護了地球,節能減碳。路線上行經多個鹿港景點及台灣玻璃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等彰濱三大博物館,車上並播放鹿港及彰化地區的觀光旅遊介紹,讓遊客能輕輕鬆鬆對鹿港有初步的認識,進而讓遊客到鹿港旅遊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真正能帶給人感動的旅程。
鹿港環鎮接駁巴士路線及時間下載(pdf檔)
鹿港環鎮接駁巴士路線下載(jpg檔)
鹿港環鎮接駁巴士路線及時間下載
暫無圖片
2010-06-18 536
        目前正在動工興建中的「風帆造型景觀橋」跨越大鵬灣出海口為環灣景觀道路重要新地標,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期許景觀橋命名能更貼近大鵬灣觀光人文風情特徵,即日起分階段辦理「新橋徵名網路活動」,邀請網友與當地居民集思廣益參與命名活動,管理處特提供高額獎金與禮券回饋參與活動者!
活動說明:
第1階段:網路徵名/郵寄徵名 活動時間:徵名時間:2010.06.10 pm17:00-07.20pm17:00 網路徵名: http://www.dbnsa.gov.tw/active/newbridge/default.aspx
郵寄徵名:郵寄或投遞於大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活動報名表:請至官方網站下載或大鵬灣遊客中心服務台索取
第2階段:管理處評審/線上票選
管理處評選:2010.07.23-07.28管理處評審小組,挑選最適宜名稱10名,進行票選。
線上票選:2010.08.05-08.25
第3階段:總評審-最佳名稱10名
最終評審公告:2010.09.05前
管理處評審成績70%,網路成績評審成績30%。
第三階段若無法募集適宜名稱,本處保有新橋徵名權利,其名稱將由管理處命名,並於新聞稿發佈。
三、活動獎項
1. 首獎:
獎金:30,000元
經管理處審核且正式取用為新橋名稱者。
受邀出席新橋啟用典禮。
2. 第二階段網路票選隨機抽獎:
獎品:超商禮券300元整,共計30名
網路票選活動者均可參與電腦隨機抽獎活動。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相關網址:http://www.dbnsa.gov.tw/active/newbridge/default.aspx
暫無圖片
2010-06-15 575
     「2010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於今(13)日下午在鹿港文武廟廣場熱鬧開幕,同時歡慶鹿港文祠建廟200年鎮殿文昌帝君重塑開幕式暨祈福遶境,由彰化縣長卓伯源率領縣府各局處主管共襄盛舉,與會亦有彰化縣議長謝典霖、議員楊竣程、鹿港鎮長王惠美、台南安平區長林國明及台北萬華區長王鴻裕等嘉賓,會中由各宮廟組團39隊共超過1600人聚集參與,在風雨中遶境祈福、遇水則發,場面熱絡。
卓縣長表示,一年一度的遊鹿港慶端陽的活動從今日開始正式起跑,一直到6月20日共8天的時間,有精采的龍舟比賽、房車甩尾以及漆彈射擊比賽,並有動態展示包含彰濱三大博物館以及許多民俗文物古蹟如鹿港老街、天后宮、龍山寺及文武廟等,活動中亦有免費接駁公車(5~10分鐘即有一班車次)帶領大家遊遍18個景點,讓大家玩得過癮,今年端午佳節最夯的選擇就是來參與遊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歡迎全國好朋友一同到鹿港來共度快樂充實的端午佳節。
會中,安平區林區長及萬華區王區長分別帶來名為「富麗台灣」的花藝作品以及象徵平安的「安平甕」來送給卓縣長作為紀念,而卓縣長與王鎮長也一同致贈琉璃藝品予2位遠道而來的區長,同時與現場嘉賓一同見證「鳴砲七響」的古禮,正式宣佈鹿港慶端陽開幕。
全台灣最盛大的端午節節慶活動「2010鹿港慶端陽」,今年邁入第33年,從今日起至6月20日一連8天在彰化縣鹿港地區熱烈展開,今年的活動主軸除了端午龍舟競賽外,還有配合端午民俗活動與鹿港在地特色民俗節慶規劃應景的「民俗節慶之旅」,包括魯班公宴、風帆車體驗、人力車迎親等活動,活動中還規劃古早味美食小吃大放送,以及受到年輕朋友喜愛的鹿港星光閃耀舞台演出,加上漆彈射擊體驗與D1房車甩尾表演;活動期間另有手工藝現場教學,讓遊客親自體驗傳統民俗技藝的製作過程與趣味;縣府並結合地方特色產業及伴手禮展覽,帶動觀光旅遊人潮;而鹿港地區的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及彰濱秀傳健康園區三大博物館均配合慶端陽推出精采節目,歡迎全國鄉親一起到鹿港來過端陽。「2010鹿港慶端陽」活動相關資訊,請上彰化縣政府網站(http://www.201055.com.tw/)及鹿港鎮公所網站(http://www.lukang.gov.tw/1022.php?activeID=250&secureChk=5c32ef1434f92e5c2525457077bcd20b&forewordTypeID=192)查詢。

相關網址:http://www.201055.com.tw/
暫無圖片
2010-06-03 662
        彰化縣政府訂於99年6月5、6日(星期六、日)二天辦理「99年度彰化縣觀光志工第一梯次特殊訓練」,歡迎有興趣加入觀光志工行列的民眾報名參加。
         為培訓本縣觀光志願服務及導覽解說人才,希望透過學校、社區以及民間團體的參與,擴大招募本縣觀光志工,投入志願服務工作,特辦理「99年度彰化縣觀光志工第一梯次特殊訓練」,凡有興趣民眾可洽詢彰化縣觀光志工協會報名參加,洽詢電話7288941。
        本次特殊訓練課程有彰化八卦山植物資源調查、八卦山生態探索、八卦山的植物、自然生態資源導覽解說技巧等專業師資的精采課程,以及1895史蹟館、孔廟、紅毛井、文學步道、大佛歷史建築之古蹟、歷史、人文等課程。
        本次特殊訓練也結合彰化縣觀光志工協會,成立及運作「彰化縣觀光志工隊」,鼓勵受訓之學員參與「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志願服務工作,及「八卦山縣立植物園」生態資源調查、生態復育、生態教學園區維護、教案發展、觀光青少年志工輔導、導覽解說服務、觀光志工隊行政業務等,歡迎有志參與觀光志願服務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99年度彰化縣觀光志工第一梯次特殊訓練」報名表請至彰化縣觀光志工協會部落格下載。 聯絡人:彰化縣觀光志工協會王惠崇理事長 聯絡電話:04-7224163 changhua52873@yahoo.com.tw

相關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uVb__w2RGBYHkKiRrz3lCntVbEI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