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大年初一新春祈福 卓縣長發送紅包福袋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2011-02-03 623
      彰化縣「2011年新春祈福活動-『兔躍逢春 百運飛揚』新春齋天叩鐘儀式」,今(3)日大年初一上午在八卦山大佛前廣場熱鬧展開,由彰化縣長卓伯源擔任主祭為彰化縣祈福,與會並有縣議員黃千宴、林滄喜、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理事長張世良以及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等嘉賓共襄盛舉。會中由卓縣長與嘉賓們叩鐘祈福及發送紅包福袋,祝福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闔府平安、健康快樂。現場鄉親大排長龍領福袋沾喜氣,並與卓縣長互相道賀新年好。 
卓縣長表示,大年初一與鄉親一同聚集在八卦山大佛前廣場祈福,過去一年有許多重大建設已一步步完成,希望新的一年彰化的經濟發展、交通建設等能持續推動,民國一百年也將透過百年全運的機會,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大家看到彰化的美、彰化的進步與繁榮。 
大年初一早上,彰化縣政府以百年與兔年為主題,舉辦「新春齋天祈福儀式暨叩鐘祈福」活動,透過科技與藝術的創意結合,以一百隻兔子造型的LED燈飾,營造「百兔呈祥祈福步道」,讓民眾上山祈福的同時,由百兔引領在新的一年步步高升。 
會中,卓縣長亦帶領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於大佛廣場前敲響108響之祈福鐘,並由卓縣長發放代表吉祥如意的福袋,活動中並安排在地著名的和美醒獅團的祥獅獻瑞表演,以及提供象徵五種福氣的「五鼓豐登」祈福大鼓,讓民眾可在新的一年為自己擊鼓打氣。此外,現場更提供百年好姿攝數位快拍機,免費替民眾拍攝保留幸福回憶。 
在新春期間,歡迎民眾在八卦山大佛廣場服務台索取新春祈福卡,將心願化做文字,懸掛於廣場的菩提樹下,祈求來年心想事成、闔府平安、諸事圓滿。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
2011彰化新春祈福活動網站
暫無圖片
2011-02-02 544
  2011彰化新春祈福將於2月3日大年初一登場,彰化縣政府為迎接民國100年新春,特別會同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以及佛光山彰化福山寺共同舉辦, 今(1)日上午副縣長楊仲代表縣長卓伯源,與城觀處長田飛鵬、新聞處長黃東烈、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董事長張世良、彰化福山寺監院妙辰法師等貴賓,一同在縣長公館邀請全國鄉親春節期間來彰化走春祈福,楊副縣長希望透過這項齋天祈福儀式及點燈法會,能祈求大家在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闔府平安、健康快樂。 
楊副縣長表示,祈福活動於大年初一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舉行,早上6時50分舉辦「新春齋天祈福儀式暨叩鐘祈福」,晚上7時30分則是「點燈祈福法會」,同時,在大佛風景區周邊特別安排「五鼓豐登」、「百年好姿攝」、「百年祈福紀念品」等活動,讓民眾在意義非凡的100年新春,體驗百分百的幸福好滋味。 
大年初一早上,彰化縣政府將以百年與兔年為議題舉辦「新春齋天祈福儀式暨叩鐘祈福」活動。透過科技與藝術的創意結合,將以一百隻兔子造型的LED燈飾,營造「百兔呈祥祈福步道」,讓民眾上山祈福的同時,由百兔引領在新的一年步步高升。 
屆時卓縣長將帶領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於大佛廣場前敲響108響之祈福鐘,並將由卓縣長、謝典霖議長發放代表吉祥如意的福袋及金幣喜糖,並領取象徵希望的樹苗。活動中將安排在地著名的和美醒獅團的祥獅獻瑞表演,以及提供象徵五種福氣的「五鼓豐登」祈福大鼓,讓民眾可在新的一年為自己擊鼓打氣。此外,現場更提供百年好姿攝數位快拍機,免費替民眾拍攝保留幸福回憶,機會難得,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當日晚上將舉行「點燈祈福法會」,彰化縣政府特邀請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親自主持法會及開示,透過宣讀祝禱文,淨化心靈並祈求來年諸事圓滿、闔家平安,並由卓縣長引領民眾點亮祈福燈,一同為新的一年點亮幸福,活動中,卓縣長也將親自發放福袋及苗木。此外,還有以絢麗的「百年.幸福FUN煙火」,讓民眾共同體驗璀璨迷人的煙火幸福響宴,一起迎新年。 
在新春期間,民眾也可在八卦山大佛廣場服務台索取新春祈福卡,將心願化做文字,懸掛於廣場的菩提樹下,祈求來年心想事成,歡迎全國鄉親前來彰化八卦山,參與大年初一早上「新春齋天祈福儀式暨叩鐘祈福」及晚上「點燈祈福法會」,祈求民國百年,闔府平安、諸事圓滿。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
2011彰化新春祈福活動網站
暫無圖片
2011-01-18 549
史蹟館因內部整修,辦理增建工程中,自100年2月7日起,暫停對外開放使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暫無圖片
2011-01-07 2087
  電影「父後七日」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散文獎首獎」,以幽默的黑色喜劇呈現出台灣獨特的殯葬文化,其特殊題材先於2010年第12屆台北電影節榮獲最佳編劇獎、最佳女配角獎,隨後並於第47屆金馬獎獲7項提名肯定,最後勇奪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配角等大獎,這股熱潮並延燒至海外的香港、菲律賓、日本、及印度等地。  
      「父後七日」能有如此好成績,對劉梓潔導演來說其實是一個令人意外的結果,當初因為經費問題,拍到最後不僅預算花光了,最後連自己的房子也拿去抵押籌措拍片費用。為了撙節拍片經費,片中許多的場景及臨時演員,全是就地取材於彰化縣田尾鄉地區,在田尾鄉上下齊心合力的努力下,「父後七日」就在這種且戰且走的情況下殺青了。在電影拍攝地的彰化鄉親口耳相傳下,「父後七日」成為2010年繼電影「艋舺」之後,又一部票房突破千萬的國片。僅以新台幣1200萬的拍攝成本,創造出全台大賣新台幣4500萬以上的亮麗成績。為沉寂了10年的台灣電影,注入了一股新的生命力。彰化縣政府除了已在彰化縣吃喝玩樂網,提供父後七日拍攝地點相關套裝行程,讓遊客依自己旅遊需求做選擇外,又為了讓民眾親身體驗電影中各場景的自然風光,日前由在地的劉淑芳縣議員提出設置電影場景指示牌的建議,田尾鄉莊仁舜鄉長配合提供合適的設置地點後,由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規劃設置,包含田尾公路花園(怡心園入口處)、田尾夜照花田、明昇安養院、正義橋、龍州宮、溪湖糖廠、田中車站等7處的電影場景指示牌,供民眾按圖索驥。  
        今天(100年1月6日)在田尾公路花園怡心園入口處,由劉淑芳縣議員,會同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人員,辦理電影「父後七日」的主要指示牌揭牌儀式,主指示牌包含電影各景點介紹及地圖示意圖,民眾可在此觀看相關的電影景點,並規劃相關旅遊行程。更可以就近租用自行車,一遊田尾鄉內其中5點的電影拍攝景點。
父後七日遊程路線:彰濱秀傳健康園區 → 風力發電風車 → 鹿港第一市場 → 糖廠小火車 → 田尾公路花園 → 木化石博物館 → 田中火車站
父後七日遊程規劃專區連結
彰化縣政府提醒消費者出外旅遊住宿應選擇有合法登記之旅館或民宿
2011-01-04 1854
        寒假暨春節假期將至,彰化縣政府提醒消費者出外旅遊住宿應選擇有合法登記之旅館或民宿;凡經合法登記之旅館業及民宿,均領有觀光專用標識,並懸掛於營業場所外部明顯易見之處所,提供消費者辨識。
        另建議民眾於規劃旅遊選擇旅館或民宿時,為避免進入虛擬旅館或民宿網站,影響消費者權益,應採取下列步驟篩選:透過交通部觀光局行政資訊網站或各縣市政府網站及觀光單位查詢,確認所選擇的旅館或民宿是否真實存在。在住宿安全方面:建議消費者進入公共場所時應先行觀察安全門(梯)、逃生路線、各種防火避難設施及消防設備之位置所在,以保障自身安全與權益。
本縣合法登記並領有觀光專用標識之旅館業及民宿如下:
彰化市-台灣大飯店、全台大飯店、里昂汽車旅館、凱悅汽車旅館、米蘭汽車旅館、春風汽車旅館、伊蝶汽車旅館、歐悅國際精品旅館、彰化桂冠汽車旅館、第八月台汽車旅館、山水和風汽車旅館、富皇大飯店、櫻山大飯店、明谷大飯店、永大大飯店、福連賓館、萬勝賓館、三民賓館、華旗大旅社、三和大旅社。
員林鎮-昇財麗禧酒店、雅迪大飯店、康橋商旅員林館、東火精品旅館、爵仕商旅、蜜雪兒精品旅館、富山大飯店、富安大旅社。
溪湖鎮-展亞商務旅館、溪湖汽車旅館、富仙大旅社。
埔心鄉-高登庭園汽車旅館、夏綠地汽車旅館。
二林鎮-華倫汽車旅館、春城四季汽車旅館、鴻賓大旅社。
福興鄉-紅樓汽車旅館。
和美鎮-七星汽車旅館。
永靖鄉-遠東汽車旅館。
田中鎮-好彩頭汽車旅館。
秀水鄉-金閣汽車旅館。社頭鄉-王子旅社、光明大旅社、阿信的家民宿。
埤頭鄉-好來屋汽車旅館。
鹿港鎮-麗景汽車旅館、全忠旅社、和平旅社。
溪州鄉-藝坊民宿。
花壇鄉-台灣民俗村-嘯月山莊。
田尾鄉-米蘭汽車旅館(田尾店)、花宿民宿、森鼎民宿、清松五星民宿、三益民宿、嘉豐民宿。
芳苑鄉-雪花雅居民宿、福海渡假漁村民宿、愛園民宿、端園民宿。
芬園鄉-碧山廬禪的民宿、古早雞民宿、八卦山蝴蝶園民宿。
大村鄉-雅育休閒農場(葡萄宿)。
二水鄉-中國強大旅社、二水亞洲旅社。
埔鹽鄉-人文風青庭園民宿。
業務單位:城市暨觀光發展處
撰 稿 人:陳文忠
電 話:7287488#307
節能減碳遊鹿港  體驗探索快樂多
2010-11-16 670
        為使民眾能輕鬆盡興暢遊鹿港並解決假日鹿港地區交通壅塞的問題,彰化縣政府於今年6月25日開辦了「鹿港免費環鎮接駁巴士」,並獲得多數民眾的好評及肯定,而為增進使用效益,縣府更於8月中旬推出「鹿港環鎮免費接駁巴士預約機制」,推出後更是反應熱烈。接駁巴士截至目前為止統計近2萬人次搭乘,對於加強推動鹿港地區觀光已有相當之成效。
       而為了順應遊客及當地居民的需求,並使接駁巴士之開行達到最大效益,彰化縣政府於日前發布略做局部調整之新運行路線,並新設立一個車站及調整部分站牌位置,目前接駁巴士停靠站依次如下:北區遊客服務中心站、天后宮站、天后宮停車場站、桂花巷藝術村站、摸乳巷站、龍山寺站、文武廟護安宮站、福興穀倉站、鹿港民俗文物館站、勞工教育學苑(立德文教休閒會館)站、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站、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站、台灣玻璃館站。上述調整自即日起開始實施,班次時刻仍維持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開行,平日每小時1班,週末或例假日每20分鐘1班,完全免費。彰化縣政府竭誠歡迎全國各地民眾能親臨鹿港,搭乘免費接駁巴士感受鹿港的人文、古蹟、工藝還有美食,保證讓您不虛此行!
新聞聯絡人: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觀光行銷科 施乃綺 04-7287488-206
鹿港環鎮免費接駁巴士(提供接駁路線圖)
2010-10-20 2478
         為使民眾能輕鬆盡興暢遊鹿港並解決假日鹿港地區交通壅塞的問題,彰化縣政府於今年6月25日開辦了「鹿港免費環鎮接駁巴士」,並獲得多數民眾的好評及肯定,而為增進使用效益,縣府更於8月中旬推出「鹿港環鎮免費接駁車預約機制」,推出後反應熱烈,對於加強推動鹿港地區觀光已有相當之成效。而為了順應遊客及當地居民的需求,彰化縣政府委託鹿港鎮公所規劃以原路線為基礎,略做局部調整之運行路線,調整之內容如下:
1.增設「桂花巷藝文村」站。配合該站增設,接駁車路線調整為「復興南路-文開路-公園一路-公園三路-復興南路」。 2.摸乳巷站、龍山寺站站牌位置遷移至摸乳巷入口和龍山寺門口,以便利民眾遊覽景點。配合此兩站遷移,接駁車路線調整為「復興南路-三民路-龍山街-復興南路」。
3.「復興路-鹿東路-中正路-勞工教育學苑站」路線改為「復興路-北區遊客服務中心站-建國路-勞工教育學苑站」路線。班車在前往彰濱三大博物館之前再進入北區遊客服務中心,搭車民眾可選擇直接前往彰濱三大博物館或下車改搭其他班車繼續遊歷鹿港市區各景點。以上調整自即日起開始實施,彰化縣政府竭誠歡迎全國各地民眾能親臨鹿港,搭乘免費接駁巴士感受鹿港的人文、古蹟、工藝還有美食,保證讓您不虛此行!新版行駛路線地圖及班次時刻表,可上彰化旅遊資訊網查詢。
新聞聯絡人: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觀光行銷科 04-7287488-206施乃綺
暫無圖片
2010-10-04 1775

     〈父後七日〉獲林榮三文學獎散文首獎,改編為電影劇本榮獲2010台北電影節最佳編劇獎的劉梓潔小姐。這部電影在各大影展能夠入圍,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成就,從鄉土出發,能夠因為鄉土的題材得獎,可說是田尾之光,也是彰化之光;透過電影多媒體「讓彰化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未來能繼續為彰化縣寫下榮耀的一頁。
       在本吃喝玩樂網上遊程規劃區提供電影-父後七日套裝遊程,歡迎大家前來彰化遊玩。父後七日遊程路線:彰濱秀傳健康園區 → 風力發電風車 → 鹿港第一市場 → 糖廠小火車 → 田尾公路花園 → 木化石博物館 → 田中火車站

父後七日遊程規劃專區連結

 

暫無圖片
2010-09-07 571

一、為獎勵旅行業者行銷彰化縣觀光資源,提高觀光產值,繁榮活絡地方產業,特制定旨揭評選計畫。
二、辦理觀光旅遊期間:99年9月1日起至100年2月28日
三、報名繳件期程:自100年3月1日起至100年3月10日止。
四、詳細評選計畫內容及報名表請至新竹縣觀光旅遊處網站下載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府觀企字第0990143733號辦理。
新竹縣政府觀光旅遊處網站

暫無圖片
2010-08-11 510
         本府吃喝玩樂網/遊程規劃專區,建置GPS景點路徑,加入 Cmoremap 遊記行列,藉由 「相片」、「地理路徑」和「旅遊日誌」三大功能,把大家的旅行軌跡、照片、文字在地圖上分享。透過動態地圖展示加上文字及照片的備註,讓每一次都能真實完整的記錄旅遊點滴。民眾可在此專區上瀏覽相關遊程之GPS景點路徑,參考分享的遊程經驗,規劃自己的專屬遊程。
網站已建置景點:
主題-古蹟人文之旅-彰化市古蹟及美食
主題-古蹟人文之旅-彰化市廟宇特集
主題-套裝之旅-彰化古蹟生態之旅
主題-套裝之旅-鹿港環鎮接駁巴士路線
主題-套裝之旅-鹿港古蹟美食go

遊程規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