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10-04-23 598
主旨:推展台灣文學,獎勵優良文學創作與對台灣文學發展具特殊貢獻者為目的。
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 承辦單位-台南市立圖書館
徵文類別:現代詩、散文、短篇小說、台語兒童繪本、台語文學(散文)等五大類
收件地點:台南市立圖書館推廣組70448台南市公園北路3號
聯絡電話:06-2255146轉124
府城文學獎徵文:99年7月17日起至7月31日止
南臺灣文學作家作品集徵文:即日起至6月22日止
收件方式:將作品一式五份、作品電子檔、報名表,親送或掛號郵寄至台南市公園北路3號〈推廣組〉並請加註「作家作品集徵稿」字樣。報名表請自行從台南市立圖書館網址http://www.tnml.tn.edu.tw下載或來電洽詢(06-2255146分機124)
資料來源:臺南市立圖書館網站

相關網址:http://www.tnml.tn.edu.tw/action_art_2.htm
暫無圖片
2010-04-16 539
  99年5月22-23(星期六、日)在頭城鎮港澳沙灘舉辦「2010頭城海洋文化觀光季系列活動」,敬請大家踴躍參加。
資料來源: 宜蘭縣頭城鎮公所

相關網址:http://toucheng.e-land.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54&pageID=8453
暫無圖片
2010-04-16 626
  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文山園區,考量各項機械遊樂設施於每日 運轉情況下,為能充分進行例行性保養、維護檢修工作,以確保遊客乘坐遊具的安全,本中心文山園區自99年4月12日起,每週一為公休日,遇假日則照常開放。本中心文山園區在「民俗育樂」方面設置:鼓藝館、民俗童玩館、皮影戲館、臺灣原住民族與傳說動物故事屋、布袋戲館、益智館、紙藝展、環保編織展、樹皮工藝展,另提供竹弓箭、戰鬥陀螺、日月球、捏麵、編織風車、吹糖等民俗DIY教作,民眾可以參觀多樣展覽。
在「科學育樂」方面,提供多部電腦遊戲資訊站、科學遊戲區、岩石展、澎湖魚類圖展示、「眼見未必為憑」特展、古早臺灣勞動者特展、岩石展、熊科動物保育特展、「工作安全特展」,展項豐富,兼具趣味與知性,是適合全家共同遊憩的好所在。在「遊樂世界」設置:音樂馬車、叢林吉普車、親子雲霄飛車、太空鴨嘴獸、炫瘋巴士、跳跳蛙、旋轉直昇機、迷你熱氣球等8項遊樂設施,歡迎民眾親子休閒假日一同來遊樂。資料來源: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暫無圖片
2010-04-08 674
        目前彰化縣八卦山油桐花已進入開花期,適合週休假日全家旅遊賞花。在八卦山沿線彰化市東外環、日月山景休閒農場、福田社區生態桐花步道、大山牧場、4C咖啡莊園、芬園鄉八卦山昆蟲生態農場、挑水古道、德興社區、員林鎮藤山園步道、臥龍坡步道等,都是美麗的賞桐景點。
        欲前往八卦山賞桐花,北部民眾可由國道一號彰化交流道下,接彰化市中華西路,經八卦山牌樓,由139線前往。南部民眾可由國道三號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線轉139線。彰化縣文化局在賞桐區都設置有指標,循指標前往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油桐花。 
       「2010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配合彰化縣桐花盛開,各地藝文表演活動熱烈登場。各場次活動為:
4月10日(星期六)芬園鄉德興社區賞桐健行,有街頭藝人及桐花舞藝術學堂,接駁車上午8:00起,在彰化火車站搭乘,有6班次。
*4月11日(星期日)彰化市福田社區淨山活動,有彰化市公所安排的舞蹈表演、薩克斯風演奏;花壇鄉大山牧場,有街頭藝人、桐花舞學堂;芬園鄉八卦山昆蟲生態農場,有踏雪尋美、街頭藝人、桐花舞學堂。接駁車上午8:00起,在彰化火車站搭乘,有6班次。
*4月16日(星期五)晚上7:00,在員林演藝廳表演廳,有一場國家級表演藝術團隊「台灣國家國樂團」滿地桐花香音樂會,有樂團合奏、笛協奏、男高音獨唱、女高音獨唱,以及二重唱等。以多元化的演出形式,展現豐富優美的客家歌謠。民眾不僅可聆聽優美的樂聲,更有限量桐花贈品可免費索取。當天入場民眾,前1,000名,可獲得「桐花磁鐵白板」乙份,送完為止。
*4月17日(星期六)在彰化市福田桐花生態園區「八卦山遊桐趣」的主場活動,由中台灣第一天籟美聲主持人、知名廣播電台主持人蘇兄擔綱。表演節目邀請到員林漢心舞團、三加一樂團、菁英國樂團、太陽樂團、山姆叔叔幼稚園、福田社區土風舞班,節目精彩可期。 會場還有寫生畫圖比賽、創意市集、尋寶戳章、桐花百美攝影等活動,同時還安排模特兒(小孩、少女、型男、新人、長者)在桐花樹下,一起供攝影獵取花顏美景。而街頭藝人、桐花舞學堂、中醫義診等,則提供賞桐遊客賞花之外,多元的活動歡度假日。民眾不僅可享受山林之美,更有限量桐花贈品可免費索取。 4月17日上午9:00開始,於迎賓桐入口處,發放「賞桐趣戳章卡」,前1,000名完成蓋章,即可獲得「桐花魔術頭巾」乙條,1,000名至3,000名完成蓋章,即可獲得「桐花磁鐵白板」乙份,送完為止。接駁車上午8:00起,在彰化火車站搭乘,有9班次;在高鐵烏日站搭乘,有4班次。在接駁車上,都安排有導覽人員,民眾可多加搭乘。
*4月18日(星期日)在員林鎮藤山園,有員林鎮公所辦理的“桐”樂會、藝文表演、風情市集及客家美食品嘗等。接駁車上午8:00起,在員林火車站搭乘,共9班次。在芬園鄉挑水古道,除了有挑水飄桐花、賞桐健行等活動外,還有桐花陶藝饗宴-洪維彬創意陶作品展覽、街頭藝人、桐花舞學堂,接駁車上午8:00起,在彰化火車站搭乘,共6班次。在芬園鄉阿里曼人文咖啡,有街頭藝人及桐花舞學堂。
*4月24日(星期六)在彰化市日月山景農場,有街頭藝人、桐花舞學堂。接駁車上午8:00起,在彰化火車站搭乘,有6班次。 4月25日(星期日)在彰化市八卦山咖啡,有街頭藝人、桐花舞學堂。接駁車上午8:00起,在彰化火車站搭乘,有6班次。
        桐花巴士,有4月10日、17日、18日一日遊,及4月24、25日二日遊。除了賞桐花外,還安排彰化縣、南投縣、台中縣景點。各路線費用從100元到1,099元不等,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為了捕捉桐花浪漫的美麗,彰化縣文化局還舉辦桐花百美Smile寫真比賽,以八卦山桐花景點搭配笑容為攝影對象,充分表現桐花與歡樂之美為主題,創作能讓人感動或引發共鳴的作品。收件日期自4月20日至5月11日,作品請寄:彰化縣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黃小姐收(500彰化市中山路二段500號)。 本活動為鼓勵更多人參與,每人參賽件數以5件為限。將選出100件作品,不分名次,入選作品可獲得新台幣800元獎金,歡迎民眾踴躍投稿。詳細活動訊息,可上「2010八卦山遊桐趣」網站(http://2010chhakka.emmm.tw)或彰化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查詢。 承辦單位:藝文推廣科 王哲迪 電話:(04)7250057分機386
暫無圖片
2010-02-12 578
        彰化縣政府為行銷彰化縣花卉城市意象,並配合2010年花在彰化系列活動與即將在彰化舉辦的100年全國運動會之年度重要盛事,特在彰化火車站站前廣場打造一座聖火火炬象徵造型的植生花柱,於今日(12日)上午舉辦正式啟用典禮,時逢農曆春節前夕春暖花開,恰可迎接返鄉遊子及來彰旅客,預告彰化縣即將舉辦之百年全運會,配合2010年花在彰化主題並展現彰化豐富的農苗園藝產業及花卉城市意象。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彰化縣花卉產業發達且極富盛名,為了傳達彰化縣將舉辦100年全運會及彰化縣花卉產業特色,特利用彰化火車站站前廣場,呈現一座高達7.5公尺、直徑達4.5公尺,使用花草植栽數達7000株以上,規模堪稱目前全台最大的大型植生花柱景觀,利用6種縣產花草,計有白色、粉色、紅色非洲鳳仙花、細葉雪茄花、長春藤、百合竹等,發揮創意以不同色彩花卉及觀葉植物架構聖火火炬意象,夜間搭配LED燈光照明,立於進出彰化縣最主要的出入口-彰化火車站前,送往迎來,為全國運動會暖身,更為農曆春節期間添加春天氣息。
暫無圖片
2010-02-12 693
         2010彰化縣新春祈福-『彰化饗福虎生豐』活動即將於虎年大年初一上午隆重登場,今年的活動,堪稱全台最具創意的新春活動。今晚(2/11日)晚間,在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陳君瑞處長首度驗收下,史上最賣座-風靡全球的電影阿凡達,男女主角示愛纏綿的場景”生命樹”,即將活靈活現在八卦山大佛祈福步道林間。  
        農曆大年初一與西洋情人節同一天,據悉五十年難得一見,所以彰化縣政府,特別在連續辦理四年的八卦山新春祈福活動中,結合時下最流行的電影-阿凡達,在有限的經費下重建其中最令觀眾醉心的場景-生命樹,能讓參與活動的民眾,進入虛擬而又真實的情境中,體驗劇中男女主角愛到極致的呈現。  
        看完三D電影還不過癮的愛侶、夫妻們,不妨於大年初一晚間,來一趟八卦山一夜遊,不僅可以走過經過加持法淨的108米的祈福步道,虔誠寫下圓滿未來的祈福卡、上午的千鐘齊鳴活動、晚上的佛光山法會…,當天晚上活動結束賦歸之際,卓縣長將與您一起吶喊啟動,一連串與愛情相關浪漫的煙火秀哦。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祈福活動將延續一個星期,保證您來一趟八卦山,絕對是您年節春遊的第一首選。
暫無圖片
2010-02-11 590
         2010花在彰化~花欣.花情.花滿地9日上午在田尾全得玫瑰園舉行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田尾鄉長莊仁舜、北斗鎮長詹孟士、溪州鄉長當選人黃盛錄、縣議員劉淑芳、李俊諭、縣議員當選人李浩誠、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發展協會理事長胡高偉、農業處長邱士平、新聞處長黃東烈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會中由張副縣長代表縣長卓伯源邀請全國的鄉親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八來彰化走春賞花、看花,並體驗彰化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農曆春節假期,台灣最美麗的知性之旅-「2010花在彰化」系列活動,將從2月14日起至2月21日止,一連8天在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區、溪州萬景藝苑延伸至溪州公園熱烈展開,今年並增加景觀苗木專區及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緊臨尚有史特龍單車館),除保有傳統的賞花樂,還結合地方產業帶給遊客知性饗宴,溪州公園更邀請木雕藝術家現場漂流木創作、印度皇家藝術舞團,以及本縣傑出團隊演出舞蹈、音樂、街舞等多樣表演活動。讓參觀遊客能看到鮮豔欲滴的花朵外,也能欣賞到精彩絕倫的表演,歡迎大家一起體驗花卉之美! 。
本次活動除在田尾公路花園展示美麗的菊花牆及花柱,景觀苗木專區有浪漫花田及盆景苗木展,還有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的知性之旅,此外在溪州公園中有全國最大菊花競賽作品展覽、浪漫婚禮場景佈置、藝術花車創作、古典馬車遊行、福虎生豐花卉意象、熱帶雨林風情造景區等,打造多采多姿的花花世界,園區還有蘭花花卉展示、花藝設計展示、園藝景觀造景展示、農村樂景觀佈置、休閒農業展示、茶花展示、農特產品展售、地方特色產業展、親子樂園暨街頭藝人演出、各式DIY及舞台活動表演等等精采多樣的活動內容讓您大呼過癮。主辦單位還特別籌辦「吃在北斗」活動,邀請大家品嘗北斗美食,讓您吃喝玩樂盡在彰化。另外更準備99999苗木免費大方送以及新春福袋義賣,贈送祈福卡為您祈求新的一年福虎生豐。2月14日開幕當天同時也是西洋情人節,歡迎天下有情人到彰化來度過一個花意盎然的浪漫節日,更歡迎鄉親,要度過台灣最樂活幸福快樂的春節假期,第一首選就在彰化! 。
另彰化縣也是全台灣重要的觀光大縣,縣內擁有相當豐富的觀光資源,花卉產業更是全國知名,縣府積極結合民間資源,推廣彰化縣的觀光優勢,彰化是博物館之都,已完成的有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博物館、秀傳健康人體博物館、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等產業博物館,遊客賞花之餘還可參訪這些內容豐富的展館。 。
花在彰化主要場地溪州公園活動期間,開放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5時,為配合田尾及溪州地區遊客停車,縣府另外提供由停車場至會場的免費接駁車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有關活動相關內容、舉辦時間與地點等詳細資訊,可上彰化縣政府網站進一步查詢。
業務單位: 農業處行銷企劃科 04-7222151-0662-0663

相關網址:http://2010changhuaflower.com.tw/flower2010/
暫無圖片
2010-02-04 734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陳君瑞、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董事長張世良、彰化縣書法協會理事長陳岸等人8日上午在八卦山大佛寺2樓舉行記者會,經由五帝錢過爐等儀式,邀請全國的鄉親大年初一來彰化大佛走春,並將過爐的108個五帝錢置於大佛108個步道下方,在新的一年為大家祈福。  
        彰化縣政府為了配合民眾在大年初一前往寺廟祈求平安的傳統習俗,特別會同「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以及「佛光山彰化福山寺」,於大佛前廣場規劃舉辦了「新春齋天叩鐘儀式」及「點燈祈福活動」來迎接庚寅新春。希望透過敲擊一0八響的祈福鐘、點燈祈福法會以及情人心願絢麗煙火秀,在新的一年,祈佑國家風調雨順、經濟振興,民眾能夠事業順利、闔府平安。   
         已經舉辦到第四屆的「新春齋天叩鐘儀式暨叩鐘祈福活動」,為了感謝民眾的熱烈響應,今年還特別因應「虎」年,取「虎」與台語「福」的諧音,設立了一座「百虎祈福門」,邀請了99位書法家揮毫,融合各家各種碑體齊納百福,希望能夠延續傳統齋天祈福儀式,在大年初一為民眾祈福。  
        屆時大年初一從早上8點開始,民眾可以穿越「旺福108步道」,經過多盞祈福小吊鐘及大紅燈籠精心佈置,象徵12生肖、12星座、12月份運勢的12座拱門,踏過消災解厄的「五帝錢」地毯,迎向新的一年,活動當天將邀請縣長卓伯源及多教領袖代表,共同穿越紅燈籠跟眾人許願祈福卡佈置成的祈福門,與縣內所有的寺、廟、宇一齊敲響一百零八響的祈福鐘,讓鐘聲繚繞飄盪在八卦山區,讓人有安定身心的感受。  屆時並將邀請縣長卓伯源、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等人發放代表吉祥如意的紅包福袋及樹苗,祝福大家新年心想事成,事事如意。不過因紅包福袋樣式精美且數量有限,欲收藏新春福袋的民眾請儘早上山領取,以免向隅。   
        而同一地點,大年初一從晚上7點開始將舉辦「點燈祈福法會」,將由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主持,將帶領民眾一起點亮手中的祈福燈,宣讀祈願文,並且能夠將祈福的燈火放上「福字塔」祈求來年諸事圓滿,事事順心。晚會上有彰化市福山寺社區大學的同學帶來精采的敦煌禪舞、聲勢浩大的和太鼓及多人小喇叭表演等節目,並且比照傳統,於會後發放紅包福袋及桂花苗木,祈求來年心想事成,同時也增添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新春喜氣的景象。  
        而農曆大年初一春節當天,又恰逢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除了傳統的儀式之外,現場還有濃濃的西洋流行元素,設計團隊將現正火紅的3D電影「阿凡達」當中「愛情樹」的情節搬上八卦山一隅,讓已婚夫妻或未婚情侶在這浪漫時節共度幸福時光,隨著長達5分鐘高級燦爛煙火秀的施放(杜拜棕梠島優質高空煙火),將美滿的愛情拋上空中,期待來年會更加美好、更加甜蜜。  
        此外,在新春期間民眾將可於八卦山大佛廣場服務台索取生肖及星座新春祈福卡,填寫新年心願後經過爐儀式可將其懸掛在大佛寺兩側菩提樹區或懸掛在佈滿紅燈籠的「旺福108步道」兩側,祈求來年心想事成,並且在敲響一百零八響的祈福鐘時,也把新年新心願送達天廳。  
         由於今年是八卦山大佛建造的第49年,也為了明年50週年擴大辦理於是先行邀約各教領袖同台為民眾祈福,期待來年能夠有更多人響應;如果想體驗過一個不一樣的新年,歡迎蒞臨八卦山參與在大年初一早上叩鐘祈福儀式以及晚上點燈祈福晚會,祈求來年闔府平安、諸事圓滿。
相關網站資料:彰化旅遊資訊網 http://tourism.chcg.gov.tw/
民國99年2月14日(星期日)
地點: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
協辦單位:彰化縣警察局、彰化縣消防局、彰化縣衛生局、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佛光山彰化福山寺、彰化市社區大學
執行單位:蘭威創意有限公司
時間提要:
上午:新春齋天叩鐘祈福儀式 99年2月14日(大年初一上午8:30至09:30)
晚上:點燈祈福法會 99年2月14日(大年初一晚上19:00至21:30)
活動網站:http://www.chtpab.com.tw/
暫無圖片
2009-12-29 692
         2010彰化跨年在溪湖,熱情奔放迎新年,彰化縣長卓伯源、溪湖鎮長陳文漢與跨年晚會主持人之ㄧ彰化媳婦梁又南28日在溪湖公所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國的好朋友們一起到彰化「羊葡小鎮」溪湖,白天搭乘蒸汽小火車倘佯田野風光,吃最有名的葡萄以及最補的羊肉爐,晚上到晚會會場倒數跨年,攜福過好年。
        卓縣長表示,「2010擁抱希望 找到幸福」彰化跨年晚會,12月31(四)晚間七點三十分,在彰化縣溪湖鎮湖北國小對面廣場隆重舉行,由主持界大哥董至成、鄉親最愛的梁又南共同主持,今年邀請的藝人橫跨國台語老中青三代的天王天后,歌手有當紅偶像李聖傑、柯有綸、周蕙,星光歌手孫自佑、李杰宇、徐詠琳,台語歌王歌后蔡小虎、張秀卿以及強辯樂團、宇宙人樂團等,結合炫麗的舞台及特效煙火,帶來最精采的演出,最後的倒數時刻,將和所有朋友們一起倒數,共同迎接充滿希望與幸福的2010年,並且施放璀璨炫麗的跨年煙火秀,煙火照亮夜空,預告新的一年美好順利。
        有鑑於去年的跨年活動結合公益,今年彰化縣政府更是擴大邀請,彰化切膚之愛基金會及彰化創世基金會兩個公益單位,期盼以「拋磚引玉」的精神,藉此號召更多的朋友們一起發揮愛心,雪中送炭,幫助弱勢團體,也希望藉此活動透過各大媒體的傳送,讓全臺灣的民眾知道他們需要更多人的幫助與支持!讓我們一起動起來!特別是今年台灣歷經八八水災,全民應一同祈福,活動中特別準備了2000組幸福螢光項鍊於晚會現場發送,更有限量的樹苗、帽子、福袋供民眾免費索取,當天現場並有農特場美食攤位以及創意市集。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爲使大家開心跨年,晚會附近進行交通管制,請參與民眾配合相關交通管制疏導措施,縣府備有接駁公車行駛於各停車場及晚會會場之間(詳如附件) 相關資訊請上網http://chcg2010.ctu.edu.tw/ ,或輸入「2010彰化跨年」查詢。另31日當天於溪湖糖廠(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有愛心接駁巴士,往返溪湖糖廠與晚會會場之間,免費提供給身心障礙朋友們利用,一同前來跨年迎新,攜福向前。
        另外,還有兩個相當特別的【愛彰化大家一起來】跨年活動,即日起在活動網上有一、「玩在彰化-旅遊大贏家」活動,只要您至彰化旅遊的照片拍攝下來,上傳至活動官網,經評選後,優秀作品將公佈於網站上,並致贈精美禮品。二、「寶貝彰化-羊葡攜福迎新年」活動,強力徵求你心目中的寶貝老公、老婆、爸爸、媽媽、男女朋友、孩子、寵物等,拍下裝扮成羊或葡萄的造型照片,就有機會得到精美大獎,寶貝照片將會刊登於網站。
暫無圖片
2009-12-25 533
         99年墾丁春天音樂季戶外演唱活動,即日起至99年01月11日止,正式受理申請,受理申請地點為鵝鑾鼻公園草地、貓鼻頭公園草地等2處地點,歡迎有意願的公司、團體或個人,填妥申請書及提出活動企劃書(12份)逕向本處提出申請.,或電洽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服務課吳俊彰先生(08)8861321-232
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相關網址:http://www.ktnp.gov.tw/CP/News/New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