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08-11-04 610

  台灣美食舉世聞名,其中彰化縣的美食小吃最為國人及國外觀光客所讚賞。為突顯彰化縣的傳統小吃美食文化,彰化縣政府特選全國各地普及率極高的「肉圓」作為主題,舉辦全國性美食大賽-「2008肉圓節」。
「肉圓」此一台灣傳統市集美食,主要分有油炸、清蒸、涼圓等作法,而全台都有各自擁護者的「最好吃肉圓店家」,本府擬藉由「2008肉圓節」美食競賽活動,將讓全台肉圓業界掀起一陣爭奪「肉圓王」盟主的風潮,也能讓更多人透過品嚐多樣口味的肉圓,而接觸到台灣最原汁、原味的地方美食。
「肉圓」QQ的皮,特製的醬汁,真是人間第一美味!彰化縣出名肉圓店家特別多,彰化縣可說是肉圓美食的天堂!去年2007肉圓節全台參加「台灣肉圓盟主擂台賽」的商家共計59家,北部地區12家、中部地部37家(彰化26家)、南部地區則有10家;「彰化阿三肉圓」囊括"現場人氣王"與"網路人氣王"兩項冠軍。今年「2008肉圓節」活動已經開始起跑,最豐富精彩的活動邀請您一起來參加!

系列活動一:網路人氣肉圓店家票選
推薦時間:97年11月3日~97年11月17日
票選時間:97年11月3日~97年11月24日

系列活動二:「吃肉圓拿好獎」集點抽獎活動
活動時間:97年11月5日~97年12月3日
活動獎項:液晶電視一台32吋、數位相機、肉圓品嚐兌換券等豐富獎品。

系列活動三:「2008肉圓節嘉年華」
活動時間:97年12月6日
活動地點:彰化縣政府廣場(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
台灣肉圓盟主爭霸戰(PK賽)、肉圓品嚐區(3000顆肉圓免費試吃)、現場精彩節目等。

活動詳情內容請上網查詢:活動洽詢專線電話:02-27787028-15  林明真

新聞聯絡人: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觀光行銷科   簡百秋



相關網址:http://www.alluni.com.tw/maone/
暫無圖片
2008-10-21 536
八堡圳開鑿300年紀念,感念先人開發彰化平原成為豐沃良田,並發展鐵道觀光資源,宣揚本縣文化資產,進而提升國民之心靈文化精神層次。
一、參加對象:對感恩文化祭典及鐵道文化有著強烈興趣,想回味時光享受大自然,體驗蒸汽火車魅力及田園風光者。名額100名,額滿為止
二、活動時間: 民國97年11月15日(六)早上8點至下午5點
三、辦理地點:彰化縣鐵支路與二水源泉鐵支路、八堡圳林先生廟
四、活動內容:蒸氣火車→感恩跑水祭→體驗神轎跑水樂→午餐→八堡圳尋幽 →活動體驗、古蹟巡禮→二水火車站懷舊巡禮→賦歸
五、活動費用:800元(含蒸汽火車、全程導覽(25人一組)午餐、保險、胸章…等費用),參加者並可獲得紀念車票與精美紀念品,物超所值。
六、報名時間:報名繳費即日開始(100名額滿為止)
七、報名方式:現場報名:至彰化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報名並現場繳費。 傳真報名:將報名表傳真至04-8851445,並至彰化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繳費或現金袋方式寄送(住址:彰化市三民路一號,並於封面註明:報名2008台灣跑水祭-蒸汽火車感恩之旅)或匯至彰化縣觀光導覽解說協會 彰化中央路郵局帳戶700-0081007-2090601
八、報到時間: 民國97年11月15日(六)上午7:50於彰化火車站報到電話:04-7285750
活動簡章下載

相關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chtga/article?mid=1938&prev=-1&next=1931
暫無圖片
2008-10-21 558
        高雄市政府建設局表示,高雄旅遊網開站第一波活動 – 愛戀新高雄,單車逍遙遊照片分享活動,獲得廣大民眾熱烈的迴響,無論是高雄本地人,抑或是遊客、背包客、單車客等,紛紛上傳高雄各地令人為之驚艷的精采美景,一一呈現在高雄旅遊網站上,為高雄旅遊網增添許多豐富的內容與想像的空間,更帶動民眾一同去探尋關於這片土地的人文風土民情。相隔六個月之後,高雄旅遊網將再一次掀起旅遊高雄的熱潮,大聲號召隱身於浩瀚網海的部落客。無論你是極具名氣的常態型部落客或是默默欣賞文章的潛水部落客,都歡迎大家浮出水面,通通集合,一起暢談高雄的美好。是怎麼樣的悸動,會引領你留下深刻的文字? 是怎麼樣的興奮,會讓你非推薦這樣的玩法不可? 是怎樣的滿腔熱血,會使你強力的行銷你所熱愛的這片天空? 在高雄,你知道哪裡拍照最動人?那種玩法最新鮮?10/6~11/20活動期間內,上傳照片或文章,分享你個人的獨特高雄漫遊經驗,就有機會獲得旅遊套票(觀光飯店雙人住宿券+高雄捷運一卡通普卡兩張+愛之船船票兩張+河邊曼波飲料券兩張)等精美贈品,請與我們一起分享你所看見的城市之美。
活動期間:2008.10.06~2008.11.20
活動方式:線上投稿,人人皆可參加!不限投稿篇數(內容不可重複),共分【外拍客組:城市印象】與【背包客組:私房旅程】兩個組別。
活動網址:http://note.khh.travel
更多活動訊息及最新的旅遊訊息請至高雄旅遊網 http://khh.travel/,一同體驗活力熱情的高雄城市。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建設局最新消息

相關網址:http://note.khh.travel
暫無圖片
2008-10-09 702
         因受「薔蜜」颱風影響,原訂9月28日至10月4日辦理之「2008彰化縣媽祖遶境嘉年華」活動,全部延期辦理,改訂於10月10日至10月16日舉行,民眾關心的擲杯祈福、看戲蓋戳章換紀念品活動亦順延辦理。
彰化縣文化局原已發行活動摺頁,有關看戲蓋戳章換紀念品活動依然有效,請民眾持該摺頁至各活動地點集章,體驗傳統戲曲盡在彰化的魅力,更有機會換取本次媽祖遶境嘉年華活動所開發的紀念品,包括祈福袋、活動帽、活動T恤,以及超夯超人氣的媽祖、千里眼及順風耳公仔組。
        因活動日期順延,媽祖遶境看戲蓋戳章換紀念品活動亦修正辦法如下,請民眾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好康商品就等您來拿。
大家逗陣來看戲.蓋戳章換紀念品活動辦法:
一、於下列指定時間,憑活動摺頁(可洽各參與遶境宮廟或文化局索取)至各指定地點蓋戳章,每人每天限蓋一格。
二、蓋章時間與地點:
9/27  (六)   17:00-21:00 王功福海宮-活動服務台
10/10(五) 19:00-21:00 彰化縣衛生局前廣場-活動服務台
10/11(六) 19:00-21:00 社頭枋橋頭天門宮-活動服務台
10/12(日) 19:00-21:00 北斗舊牛墟廣場-活動服務台
10/13(一) 19:00-21:00 埤頭週四夜市廣場-活動服務台
10/14(二) 19:00-21:00 芳苑普天宮-活動服務台
10/15(三) 19:00-21:00 王功福海宮-活動服務台
三、兌換紀念品時間與地點:
97年10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時起,在王功福海宮活動服務台換領,每人限換乙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不得異議。
四、紀念品獎項:
(一)蓋戳章一個,換平質版祈福袋乙個(限量1萬個)。
(二)蓋戳章二個,換精美版祈福袋乙個(限量2,000個)。
(三)蓋戳章三至四個,換精美版祈福袋及活動T-shirt各乙件(限量1,000份)。
(四)蓋戳章五至六個,換精美版祈福袋、活動帽及活動T-shirt各乙件(限量200份)。
(五)蓋戳章七個,換精美版祈福袋、活動帽、活動T-shirt各乙件及媽祖公仔組一組(限量100份)。


相關網址:http://www.bocach.gov.tw/county/cht/bulletin_3_view.jsp
暫無圖片
2008-09-22 602
開幕茶會:2008年10月10日(Friday)
下午03:00 展覽日期:2008年10月7日( Tuesday)~ 11月02日(Sunday)
展覽地點:天使美術館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號1樓
        侯鳥飛來,遊子歸鄉,十月是秋意正濃的季節,台灣常綠的亞熱帶植物,經過盛夏豔陽燒烤熟透的顏色,展現最圓熟飽滿的生命狀態,也帶著幾分浪漫迷人氣息。美麗之島台灣有萬相變幻,等待眾人去發現……
        近一年前,由於天使美術館,數年來在「寶島魅力」展中紀錄台灣風貌上的經營,為這片土地捕捉到許多讓人感動的畫面,從而打動澎湖縣旅遊局,因而有了與空拍攝影師齊柏林等三方面合作的機會,展開「飛行澎湖——發現島嶼.發現心靈」影音光碟拍製計畫。目的是為依傍台灣之側的澎湖群島拍攝觀光影片,將藍海上的珍珠澎湖之美介紹給國內外人士認識。經過長時間空中飛行拍攝、多次腦力激盪討論會議、一而再的剪輯修改,此片亦於今年十月正式推出,並在本展期間進行首映。
        天使美術館致力於提升台灣文化藝術環境,已連續數年在秋冬之際,策畫「寶島魅力」展,期能帶給人們一些發自這片土地的視覺震撼。本次「2008寶島魅力」展,由知名策展人謝章富規畫,以空中拍攝影像為主,加上數位藝術和生態攝影師作品,以攝影錄像作品,從空、海、陸三個方位營造台灣立體印象,並推出集錦北、中、南、東四區台灣風光的數位影片,呈現寶島精采面貌。
--陸海空的自由行.多元面向遊台灣
        本次展覽中,天使美術館展出空中拍攝大師齊柏林搭乘直升機從空中拍攝台灣地貌,無論山川景致或人文古蹟,都被收納在鏡頭之中,以意想不到的角度,重新將台灣介紹給觀賞大眾。以及數位藝術和生態攝影師李進興、梅志建、許鴻龍、馮營科、鄧文斌、羅申芳等名家作品,或深入海底拍攝海洋生態情境,紀錄下平常罕能目睹的精彩畫面,揭開水漾世界神祕面紗,或一步一腳印深入台灣陸地,深山峻谷中的懸瀑、飛鳥、彩蝶,都是本次展出重點。由高空延伸到陸面、海洋,不同生存環境中的生物型態與景觀,透過數位影像呈顯台灣立體印象。本展還特別製作四部精緻寶島魅力台灣映象影片,各片畫面震撼人心,以空中拍攝影像為主,間以藝術與生態攝影內容,突顯寶島之美與豐富資源,內容生動富教育意義。期能透過這組影片,讓更多人感受到台灣的魅力,從而主動親近、關心,對這份土地產生認同。
--寶島魅力深度探索.生態人文系列講座
        在精彩的寶島影像之外,天使美術館於展覽期間還將在每週六邀請展出藝術家舉辦專題講座,與觀賞者分享他們於各專門領域的觀察心得。講座活動共三場,分別為在10月11日下午三點由齊柏林主講的「懷抱大地.深情在我心」,10月18日下午三點梅志建的「詩情畫意入鏡來」,以及10月25日下午三點馮營科主講的「會飛的朋友」,每次講題皆以互動方式進行,內容深入淺出,期能讓您對寶島有更深刻的認識。
       「2008寶島魅力」展,於2008年10月7日到11月2日在天使美術館展出,無論您想從空中俯看台灣面貌,或入海中尋察沿岸生態,或在陸面探索寶島之祕,都不會讓您失望。從靜態的攝影作品,到動態的影音剪輯,多元內容,多角度呈現,邀請您與親友同來拜訪,並加入我們的分享部落格。
參與藝術家:齊柏林、梅志建、李進興、許鴻龍、馮營科、黃麟鳴、鄧文斌、羅申芳等
展出內容:空中攝影、數位藝術與生態攝影、影音錄像、木雕
系列活動:
10月11日(六)15:00 齊柏林:懷抱大地.深情在我心
10月18日(六)15:00 梅志建:詩情畫意入鏡來
10月25日(六)15:00 馮營科:會飛的朋友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協辦單位:澎湖縣政府旅遊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
聯展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輸出贊助:影像專家EPSON

相關網址:http://www.acdp.com.tw
暫無圖片
2008-09-17 630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產於阿里山山脈,在北回歸線南北兩側50公里內,1,000公尺的高海拔,終年雲霧籠罩,形成全世界最好的產茶條件,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氣候,孕育出豐潤渾厚、滋味甘美,香氣十足的高山烏龍茶。大家所熟悉的阿里山不僅是嘉義縣著名的旅遊景點,更是名聞遐邇的高山茶區,今年9月27日至11月16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嘉義縣觀光旅遊局為了讓民眾也能『品茶香、賞美景』,舉辦「2008阿里山茶之道-茶鄉初體驗」活動,為了就是讓遊客能親自了解種茶到製茶的所有過程,並可以親自採茶、學習泡茶的樂趣,完整體驗茶鄉的特色文化。
         阿里山茶之道,分為南、北兩道,南道以台18線為主,包括隙頂、巃頭、石棹、樂野、光華、達邦;北道則是沿著162甲線,包括梅山、太平、太興、瑞里、瑞峰、太和。南、北兩道的茶園、景點特色、製茶過程及茶湯口感,雖不盡相同,但是美景及特色卻都是讓人難以忘懷,是值得您慢慢體驗的茶主題之旅。
       「2008阿里山茶之道-茶鄉初體驗」活動,自9月份開始,活動有:「找茶有禮」抽獎活動、「與泡茶達人有約」、「優質茶宿票選」、即日起至9月30日免費報名之「茶農生態體驗營」及「小小泡茶師培訓」,還有茶園導覽、茶餐、茶宿及好康活動,等你來體驗,不管你會不會喝茶,都要來阿里山茶之道,體驗不同的茶鄉文化,活動詳情可上http://www.tbocc.gov.tw 或電05-3703550洽詢。
        另外嘉義縣梅山農會設置「茶香濃情展示館」,免費提供製茶程序、茶餐製作、茶區簡介及茶農傳統農具介紹…等介紹,讓你在上山旅遊之前,能對茶鄉文化能更為了解,預約導覽電話:05-2622100*356。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活動報報區



相關網址:http://www.tbocc.gov.tw
暫無圖片
2008-08-29 628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配合「2008-2009旅行台灣年」國內宣導計畫,藉由互動之模式,以遊客觀點拍攝茂林國家風景區(包含屏東縣霧台鄉、瑪家鄉、三地鄉及高雄縣茂林鄉、六龜鄉、桃源鄉等六鄉)轄區內觀光特色景點、自然景觀、人文風情等主題等相關的「旅遊相片」搭配「旅遊故事」或「旅遊影帶」,介紹茂林國家風景區「必看」、「必玩」、「必買」、「必吃」,鼓勵民眾透過影像紀實「高屏山麓旅遊線說自己故事」活動,一起體驗旅遊的美麗與感動,活動期間自97年4月1日至98年3月31日止,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

相關網址:http://www.maolin-nsa.gov.tw/maolin/content.php?L2_CODE=0010433&lang=ct
暫無圖片
2008-08-29 610
        為推廣基隆市觀光旅遊與強化觀光意象,並配合基隆市新購觀光公車,特辦理「彩繪觀光公車」徵圖評選。
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繪畫主題:「彩繪觀光公車─基隆密碼」、收件截止日:97年8月30日、得獎揭曉日:97年9月5日。詳情請至活動網站。

相關網址:http://www.hm-card.com.tw/keelung/index.htm
暫無圖片
2008-08-21 722
        田中鎮公所預定於暑假8月23日、8月24日辦理腳踏車一日遊,帶領帶民眾騎著單車發現田中之美,一起來恣意穿梭林間、徜徉田園小徑、賞日追風,體驗不一樣的田中風情。本活動共分兩個梯次不同路線,第一條路線是經由田中自行車道繞經「復興里、平和里」一圈延路停靠農場、懷舊煙樓、復興社區等地。 第二條路線位於田中鎮西南邊的「沙崙里與大崙里」,沿路經過乳牛場、金桔園、玫瑰園等地,享受田園風光。若是有興趣的民眾可向承辦單位報名! 2人同行一人免費喔!承辦單位:舊街社區發展協會;電話:04-8756056或上田中鎮公所網站參閱。 請至相關網址下載活動報名表。

相關網址:http://www.tienchun.gov.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4
暫無圖片
2008-08-21 935
        由彰化縣政府及美利達公司主辦「2008國際無車日-陽光彰化」單車活動,即將於9月21日上午7點在彰化縣二水鄉引水公園出發囉,沿途經過二水鄉著名景點並跨越溪州鄉及竹塘鄉,現場還有福客雙重唱及台灣人壽阿龍秀,彰化縣政府與美利達公司共同邀請愛好自行車活動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2008國際無車日-陽光彰化單車活動」一推出即受到中台灣各縣市自行車愛好者的熱烈支持,報名人數目前仍在持續增加中,彰化縣政府與美利達公司呼籲所有愛好單車活動的朋友們儘速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10日為止。 報名方式可向美利達公司中區各經銷車行、鐵馬車隊報名,每人繳交300元代辦費,即可獲得活動紀念T恤、餐盒、礦泉水、竹炭襪、摸彩券及保險,絕對物超所值,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報名專線0800-008-868。
      「2008國際無車日-陽光彰化」單車活動,從二水鄉水森路引水公園會場開始,分為親子組及挑戰組,親子組暢遊二水彌猴生態保育館,沿著集集線火車旁二水觀光自行車道,走遍二水鄉沿途著名觀光景點;挑戰組則是由二水鄉跨越溪州鄉濁水溪堤防一直到竹塘鄉九龍公,是今年全國無車日活動挑戰組最長的路線,全程連綿60公里,以濁溪迎風、自然生態、田園景觀為挑戰路線主要設計理念,讓民眾在濁水溪美麗風光中體驗彰化在地文化特色,暢遊二水、溪州、竹塘鄉村景色之美。
       『2008國際無車日-陽光彰化』單車活動,不僅能讓民眾更加認識彰化觀光自行車道的美、也能感受其在地特色產業文化,體驗不同其他縣市的藍帶觀光親水遊憩環境。彰化縣政府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二水騎著鐵馬悠遊濁水溪,感受中台灣最親近台灣農村的田園式觀光自行車道。
下載活動簡章正面
下載活動簡章反面
下載場地配置圖
2008彰化無車日活動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