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08-03-31 554
        由於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將進行館內改裝,自97年4月1日起至4月28日,封館改裝,暫停開放,不便之處 敬請見諒。開放日期將會再公告。

相關網址:http://www.brands.com.tw/museum/
暫無圖片
2008-03-24 1142
行程一:
中部地區→彰化→台灣民俗村→坐牛車體驗→認識台灣古厝建築〈三合院、四合院、一條龍、樟腦寮、草厝、竹管厝、紅瓦厝、澎湖厝、客家建築、不見天、原住民房子等等〉→台灣娶親民俗→大家來做粿DIY→營養午餐→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歡喜回家
行程二:
中部地區→彰化→台灣民俗村→坐牛車體驗→台灣古厝→台灣娶親民俗秀→認識台灣植物生態〈樟樹、香楠、刺桐、榕樹、林投、苦楝、竹子…等〉→台灣娶親民俗→大家來做粿DIY→午餐→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歡喜回家
行程三:
中部地區→彰化→採茉莉花〈6-10月〉→台灣民俗村→台灣古厝建築→大家來做粿DIY→營養午餐→茉莉花香皂DIY或染龍袍頭巾DIY→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歡喜回家( 染龍袍頭巾DIY加80元〉
行程四:
中部地區→彰化→魚苗寮台灣淡水魚生態〈數魚苗歌、淡水魚養殖介紹、自然生態體驗〉→台灣民俗村→坐牛車體驗→魚造型香皂DIY或木雕魚彩繪DIY→台灣古厝→台灣娶親民俗→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歡喜回家〈木雕魚彩繪DIY加60元)
行程五:
中部地區→彰化→彰化水土保持教室〈認識水土保持〉及採西施柚〈10、11、12月,自費按市價計〉→台灣民俗村→坐牛車體驗→大家來做粿DIY→台灣娶親民俗→營養午餐→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歡喜回家
行程六:
中部地區→彰化→參觀米粉工廠製作〈需預約〉→台灣民俗村→坐牛車體驗→大家來做粿DIY→營養午餐→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台灣娶親民俗→歡喜回家
行程七:
中部地區→彰化→文德宮土地公信仰〈全國唯一戴翰林官帽土地公、拜文昌君儀式、古代科考介紹〉→坐牛車體驗→台灣民俗村→大家來做粿DIY→台灣娶親民俗→營養午餐→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台灣古厝古童玩→歡喜回家
行程八:
中部地區→彰化→賞油桐花〈4-5月〉→台灣民俗村→坐牛車體驗→大家來做粿DIY→民俗古街巡禮營養午餐→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台灣娶親民俗→歡喜回家
行程九:
中部地區→彰化→參觀八卦窯〈磚瓦窯故鄉巡禮〉→台灣民俗村→坐牛車體驗→大家來做粿DIY或磚雕DIY→營養午餐→看看秀〈精采馬戲表演〉→台灣娶親民俗→歡喜回家〈 磚雕DIY加100元〉
注意事項:
※學生戶外教學一日遊行程含午餐一人350元,不含午餐一人299元。
※幼兒戶外教學含簡易午餐一人250元,行程為民俗村園區參觀及DIY一項。〈做粿DIY、香皂DIY、坐牛車任選一〉
※戶外教學課程依學校各年級課程設計行程及學習單。
※戶外教學課程由專業老師全程導覽解說,活潑生動。
※行程包括營養午餐,亦可依需要規劃精緻特色午餐。
※台灣民俗村劇場表演定期更新,演出依當時節目為準。
※DIY課程:含師資,20人以上課程適用,低於20人價格另計。
※台灣民俗村戶外教學課程,另有兩天一夜彰化優質體驗行程,價格優惠,十分精采。可洽詢客服中心〈04-7866169〉為您精心規劃安排。
台灣民俗村戶外教學推廣中心:
客服專線:04-7866169,04-7871238
傳真專線:04-7871237
E-mail:c7871238@yahoo.com.tw
台灣民俗村戶外教學封面下載 台灣民俗村戶外教學內容下載
暫無圖片
2008-03-16 562
屏東縣滿州鄉公所訂於4月4、5及6日三天於佳樂水風景區因辦理『2008春天吶喊』戶外音樂活動,暫停對外營業,不接受觀光旅遊,有意參與音樂活動者,可逕洽活動主辦廠商『笑嘻嘻傳播有限公司』,請電洽:(07)2293929或(07)2872687(活動期間)

相關網址:http://www.manjhou.url.tw/
暫無圖片
2008-03-16 799
       去年榮獲全國大經典農村殊榮的田尾公路花園,向經濟部爭取列入品牌商圈計畫,十二日傳回好消息,再以豐富的花卉、園藝與休閒產業資源與規畫入圍,全力投入品牌商圈規畫的公路花園發展協會表示,為期3年計畫可望近期內展開,前景令人期待。<br>田尾公路花園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錫堅表示,享有盛名的田尾公路花園,近幾年陸續取得形像商圈、花田博物館、大經典農村等殊榮,可見公路花園的發展現況、前景,都獲得各界的肯定。
        尤其是,田尾公路花園在長約3.5公里的區域內,就集結了200多家園藝店家,這種有如開放式花園的特點,堪稱全國唯一,亦是國內最重要的花卉產業重鎮,有別國內其他景點
        陳錫堅說,為了田尾公路花園未來的發展前景,在鄉公所、發展協會合力爭取下,再度獲得經濟部商業司的認同,入圍了品牌商圈計畫,在為期三年的計畫年度中,對於田尾公路花園的花卉產業、行銷、創造附加價值,與帶動周邊休閒觀光發展方面,可望都有重大助益。
        鄉長莊仁舜指出,能夠從18縣市脫穎而出,入圍品牌商圈3年計畫,可見田尾公路花園近10年來,從推動形像商圈到魅力商圈,成果都獲得經濟部的肯定,也可望在推動的品牌商圈計畫後,使田尾公路花園的花卉、文化、休閒與觀光等產業,能夠整體規畫與發展。
       莊仁舜預期田尾公路花園在推動品牌商圈計畫後,將成為全國的花卉首選,前景可期。
暫無圖片
2008-03-10 812
       白鷺鷥、夜鷺,加上烏龜,這3項生態,不只是打廉居民可以飽眼福,也讓埔鹽鄉增加了一處休閒遊憩的地方,鄉公所也希望為打廉社區,打出「生態社區」的美名。
    打廉社區位於埔打路旁,有兩處相連漁塭,早已廢棄使用,旁邊一處茂密的竹林,1年多前,陸續出現白鷺鷥,而且白鷺鷥有白天出去覓食,天黑就飛回竹林棲息的習性。
    公所對這個自然生態非常重視,去年為社區爭取了200多萬元,再透過承租漁塭方式,在漁塭四周進行社區總體營造,工程已近完工,民眾多了一處可以休憩的地方。
    據農業課長熊烈維說,打廉社區除了白鷺鷥,還有俗稱「暗光鳥」的夜鷺,夜鷺的習性是白天休息夜間活動,與白鷺鷥作息正好相反,所以可讓居民一飽「夜晚賞白鷺鷥;白天看夜鷺」的眼福。不過,夜鷺的數量不多,加上有魚塭隔著竹林,所以並不一定可以看到夜鷺,而天黑時段,要賞白鷺鷥的機會則較大。  公所秘書梁秀琴則表示,打廉街魚塭也傳出有不少烏龜,曾有居民在已完成工程的水泥岸上,見到烏龜爬來爬去。
   想賞白鷺鷥、夜鷺,或看烏龜,埔鹽鄉打廉社區,將是可以一飽生態眼福的地方。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2008.03.07
暫無圖片
2008-03-07 779
                                          彰化縣「春之饗宴-明華園戲劇總團」表演活動
                                                      春江水暖鴨先知,花間覓路遇菩提
                                             彰化縣政府邀請您免費觀賞「明華園」經典大戲
第一場演出時間:3月14日(星期五)晚上7:30/戲碼「鴨母王」
演出地點:彰化縣立體育場(彰化市健興路1號)(戶外演出,免索票自由入場)
第二場演出時間:3月16日(星期日)晚上7:30/戲碼「紅塵菩提」
演出地點:員林鎮台鳳廣場(員林鎮莒光路與雙平路888黃昏市場後面)(戶外演出,免索票自由入場)
        彰化縣民有福了,3月14、16兩日晚上,彰化縣政府邀請縣民一同「看好戲」。由孫翠鳳領軍的明華園總團,3月14日(星期五)晚上7:30,將在彰化縣立體育場;3月16日(星期日)晚上7:30,於員林鎮台鳳廣場(莒光路與雙平路888黃昏市場後面),為彰化縣民盛大演出,作夥「戲」春。這兩場表演,都是戶外演出,且免索票自由入場。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特地挑選春暖花開的時節,由明華園為彰化縣民帶來兩場春意盎然,強調「愛」能化解對立的「春之饗宴」。14日晚上於彰化縣立體育場,演出消弭族群分化的《鴨母王》;16日晚上於員林鎮台鳳廣場,演出看破權利、身世仇恨的《紅塵菩提》。前者在嘻笑鬥鬧間,自然流露出台灣人質樸、敦厚的情感;後者則以「愛」字貫穿,強調「功名繁華轉眼空,人生唯有情義真」的真昧,為稍寒的早春帶來濃濃的暖意。
        為讓前來參觀的民眾,享有最佳觀賞視野,縣府特於彰化縣立體育場,準備二面360吋的大型投影螢幕;員林鎮台鳳廣場亦安排一面大型投影螢幕,演出時將於舞台側邊同步播放,讓現場觀眾不論從哪個角度,都能盡情看戲,同時亦貼心為觀眾預備了數千張座椅,屆時開放民眾自由入座。
不過,依照以往戶外演出的經驗,以及明華園超強的魅力,人數往往會超過現場預備座椅。因此,主辦單位特別提醒民眾,若想盡情享受這場春之饗宴,最好的方式就是提早入場。另外,因停車位有限,請儘量以機踏車方式前往,避免車流過大造成交通阻礙。
【劇情簡介】:
第一場《鴨母王》:百分百新鮮感,看見歌仔戲的無限可能!
        將清康熙年間發起農民革命,七日內攻取台灣,稱帝為王的傳奇人物朱一貴,以貼近現代人的方式加以演繹,跨越族群與種族,帶來浪漫的愛情故事。
嘻笑逗鬧間,刻畫出台灣人的天真、熱情、喜悅、悲傷和無奈。並以朱一貴與三位劇中女子間的情誼,呼應他對台灣的情感。全劇除以歌仔戲為基調外,還不時穿插京腔、客家歌謠、台灣歌謠、進行曲和English歌謠等,不僅在視覺上給您百分百的新鮮感,在聽覺上也給您耳目一新的享受。
第二場《紅塵菩提》:含英咀華,步步玄機/歌仔戲文學力作!
       攻佔大宋七十二座城池,愛子卻遭大宋擄走的嶺南王、一心江山,為了爭奪王位,不惜同室操戈的趙武環、珠璣妙語的濟公…,全劇角色性格鮮明,劇情緊扣心弦,恩恩怨怨、悲恨情仇,直至落幕始真相大白。是何真情?讓陷於權位名利、天倫親情矛盾的趙武環脫下帝冠,一解兄弟鬩牆之爭、甘化兩國干戈為玉帛。本劇寓教化於戲文,警世主題猶如暮鼓晨鐘,與現今社會對照,更令人不勝唏噓,足為警惕。
暫無圖片
2008-03-07 691
活動規劃
一、鷹揚八卦記者會暨環保創意鳥類變裝秀
時間:2008年3月12日(10:00~12:00)
地點:彰化縣政府
活動內容:
1.邀請各級長官及各平面及電子傳播媒體參與,廣為宣傳推廣鷹揚八卦活 動之日期及意義。
2.舉辦鷹揚八卦環保創意鳥類變裝秀比賽,邀請縣內學生組隊參加,由在 場長官及媒體記者投票,優勝者於3/15『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開 幕式時頒獎,環保創意鳥類變裝秀請蒞臨長官及在場媒體朋友投票選出表現最佳的前三名小朋友。
二、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 開幕式及旅行台灣年動儀式
時間:2008年3月15日
地點: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活動內容:
1.邀請各級長官及貴賓蒞臨指導與致詞,進行健行賞鷹活動開幕誓師典 禮及鷹揚八卦環保創意鳥類變裝秀優勝作品頒獎儀式。
2.2008-2009旅行台灣年動儀式:邀請觀光局局長、縣長及長官、貴賓共同將畫有灰面鵟鷹,下面懸掛旅行台灣年LOGO之大型氣球,緩緩升空,宣示旅行台灣年由賞鷹活動出發。
三、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
時間:2008年3月15日(報到時間0800~0830;開幕式時間0830~0900
健行時間0900~1200) 路線:八卦山生態遊客中心→綠色學習營地→桃源社區→一線天步道→賞鷹平台
活動內容:
1.邀請各界民眾參與健行活動,沿途設置關於溫室效應地球暖化等環境保護議題、資源回收相關資訊及八卦山生態解說等五個解說站,並在站區 提供飲水(民眾自備環保杯)及蓋活動紀念戳章,當天民眾完成全程健行活動至賞鷹平台可領取紀念品一份。
2. 全程約2.5公里,需時約2小時左右,路途大致平緩,沿途設置5個解說站,各解說站及賞鷹平台有紀念章可蓋,集滿6個紀念章可換精美宣導品一份
3.邀請彰化縣精誠中學協辦,邀請彰化縣各級學校單位辦理親子校外教 學,參與健行活動。
四、鷹緣際會-生態影展暨猛禽特展(0900~1600)
時間:2008年3月15日至4月14日
地點: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活動內容:
1.生態影展:請中華鳥會及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提供相關生態光碟影片於活動期間於多媒體放映室定時播放。
2.「鷹姿煥發-猛禽特展」: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提供各種猛禽實體標本展示,1樓大廳展出灰面鵟鷹標本,2樓特展室,展出八卦山脈常見猛禽類各種姿態實體標本。
五、飛羽天堂創意遊
時間:2008年3月15日至3月16日(0900~1530)
地點:賞鷹平台
活動內容:
於賞鷹平台設置攤位提供民眾與鳥類相關之紙浮雕、生態拓印、闖關 遊戲等,讓參與民眾從遊戲中習得自然生態相關的常識。
六、賞鳥驛站(0900~1530)
時間:2008年3月15日至3月16日
地點:賞鷹平台
活動內容:
1. 彰化縣野鳥學會於賞鷹平台周圍設置賞鳥裝備提供民眾賞鷹及辦理駐 站解說服務,另設置解說看板,宣導地球暖化等相關環保議題。
七、灰面鵟鷹生態校園講座
時間:2008年3月5日至4月18日
地點:各級學校
活動內容:
1. 彰化縣野鳥學會主動聯繫彰化地區國中小,安排時間前往進行校園灰面 鵟鷹生態演講及環境教育。
八、賞鷹親子校外教學接駁車
時間:2008年3月15日
地點:各校→遊客中心
活動內容:
1. 租用精誠中學校車接送參加親子校外教學學生前往遊客中心,健行結束 後接送學生返回學校。
九、淨山活動
時間:2008年3月2日
地點:賞鷹平台
活動內容:
1.彰化縣野鳥學會、於賞鷹活動前一周,聯合當地居民及學生團體辦理淨 山活動,帶給遊客一個乾淨的旅遊環境。
十、灰面鵟鷹過境調查及假日解說服務
時間:2008年3月5日至4月18日及每個周休二日
地點:調查小平台
活動內容:
1.彰化縣野鳥學會聘請調查解說員於調查小平台進行全天候式灰面鵟鷹過 境數量調查,並及時回報彰化鳥會掌握過境數量提供即時解說訊息。
2.彰化縣野鳥學會聘請調查解說員於調查小平台定點解說灰面鵟鷹生態

相關網址:http://www.trimt-nsa.gov.tw/chinese/02infor/04activity_view.asp?id=108
暫無圖片
2008-03-07 666
       彰化縣長卓伯源於今(7)日下午特別前往彰濱秀傳健康園區親自接待港澳Inbound旅遊業者及媒體參訪團,並頒贈紀念品予採訪團代表招廣球(CI staff特助),並有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周傑、鹿港鎮長王惠美以及立德飯店集團副總周嘉甯等人與會,卓縣長以地主身分表示歡迎香港朋友到彰化來,期許香港參訪團能多了解彰化縣,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卓縣長首先向這些香港來訪的朋友們介紹彰化各觀光、產業及醫療等特色,在簡介彰濱三大博物館的同時,也表示秀傳醫療體系的水準在台灣是屬一屬二,很高興看到秀傳醫療體系能夠將醫療與觀光作結合,對地方產業也有很好的幫助,並指出鹿港是彰化縣微笑鄉鎮第一名,此外,卓縣長也向大家談到了彰濱未來發展,如賽車場、ARTC車輛測試中心、水上世界及觀光漁港等,讓觀光客能有一套完整的套裝行程。  
    卓縣長除了提到彰化八景及各觀光地區外,也進一步向參訪來賓介紹了彰化的自行車產業及每年都會舉辦的王功漁火節、鹿港慶端陽等觀光結合節慶的各項活動,希望能藉此讓大家瞭解彰化,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由華信航空駐港澳代表黃彥植及永嘉旅行社總經理任培義帶領的港澳Inbound旅遊業者及媒體一行共26人於今日參訪彰化縣,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周處長也特別帶來「彰化印象」影片,讓香港朋友更了解彰化縣,期許香港朋友們都能夠對彰化縣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資料來源: 彰化縣政府縣政要聞
暫無圖片
2008-02-21 812
      台灣是綠意盎然的美麗之島,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景觀,從海濱到高山,即可看到熱帶、亞熱帶、溫帶到寒帶的自然生態變化,豐富的地形地貌、人文風采及離島風情,都值得再三流連。
    為營造友善旅遊環境,方便國內外旅客在台休閒度假,提供自飯店、機場及車站至知名觀光地區之便捷、友善固定行程之導覽巴士,交通部觀光局輔導旅行業者推出具備服務品質、操作標準及品牌形象之「台灣觀光巴士」系統。 
      「台灣觀光巴士」目前全台共有30多種旅遊產品,行程囊括全台所有熱門旅遊路線,每個行程只要一張票搞定全程交通、導覽解說和保險,不必自己開車,不必煩惱迷途、塞車,充分悠然欣賞沿途風光,還可以享受一路上專人服務及導覽解說,天天出發的固定行程,不管上山或下海,都能讓您來一趟感性及知性之旅。
搭乘注意事項:
1.「台灣觀光巴士」各路線產品皆採預約制,旅客需先與承辦旅行社查詢路線詳情及訂位搭乘。
2.「台灣觀光巴士」以半、一日遊行程為主體,惟所有行程皆可代訂優惠住宿及組合規劃二、三日旅遊行程。
3.台灣觀光巴士各路線產品之費用,均含車資、 導覽解說和保險(200萬元契約責任險、3萬元醫療險或140萬元乘客險)等費用;部分未含餐食及門票之行程,皆可提供代訂服務。
4.各行程中所示飯店集合地點僅限飯店住宿旅客。
5.本產品若有任何服務不佳之情事,可撥交通部觀光局國民旅遊組:04-2331-2688申訴。
6.台灣觀光巴士產品內容以本網頁http://taiwantourbus.com.tw內容為準。


相關網址:http://www.taiwantourbus.com.tw/
暫無圖片
2008-02-14 615
        田中鎮三民社區擁有4棵百年以上老樹,自從去年底以茄苳夫妻樹為主的老樹公園完工開放後,社區計畫將社區內的芒果、木棉兩棵百年老樹加以串連,發揮老樹成群的特色,作為社區發展休閒產業的資源。
三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金賜表示,三民社區擁有4棵被縣府列為百年珍貴老樹的老樹群,堪稱是全縣唯一,包括了媽祖進香古道旁,被稱為夫妻樹的兩棵百年茄苳老樹,以及參天宮前的芒果、木棉老樹。
鄭金賜說,4棵百年老樹中,可能是全台平地樹齡最大的木棉老樹,一度因罹病而造成樹幹發生嚴重腐爛現象,好在經請來專家學者會診加以搶救後,目前已再度枝葉繁盛。 另外,在縣府補助300萬元經費後,社區已將茄苳夫妻老樹周邊進行綠美化,成為難得一見的老樹公園,並於去年底完工開放。
鄭金賜指出,為了展現三民社區百年老樹成群的特色,決定將4棵百年老樹加以串連,加上社區內的兩座土地公廟,在進行整規規畫後,作為發展休閒產業,吸引遊客的重要資源。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吳昆宗/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