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09-11-12 581
*中科暖身操非常讚!體驗單車旅遊天堂,咱們相約二林見!
彰化是自行車的故鄉,每年都舉辦「陽光彰化單車消遙遊」,已成為中部地區單車族最想參加的休閒活動,今年特地選擇中科第四期所在地~彰化二林鎮,這個即將成為全球光電產業重鎮的科學園區,不僅是台灣未來最耀眼的一顆經濟明珠,也是彰化縣百年績業大耀進的起始地.
彰化縣政府以辦喜事的心情,11月29日邀請全國鄉親一起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挑戰路線難度更勝以往、摸彩贈品超越歷屆豐富,即日起至11/17日截止,請至二林鎮公所048-969906*196或中時科技人文雜誌04*22935171報名,或向美利達公司彰化區各經銷車行、鐵馬車隊報名,機會難得,額滿即截止報名!鄉親啊!中科四期暖身操,體驗中科、認識中科,咱們相約二林見!
*挑戰路線難度更勝以往、摸彩贈品超越歷屆豐富
由彰化縣政府指導、二林鎮公所主辦、美利達公司協辦的「陽光彰化2009~自行車逍遙遊二林」,11月29日在二林鎮東興運動休閒公園出發,將帶領民眾進入二林市區、草湖、王功、芳苑、大城等鄉鎮,讓您深刻體驗二林鎮自然風光和鄉土民情.
40公里逆風而行的挑戰路線絕對是您不可錯過的體能極限運動,歡迎身經百戰的單車好手前來試身手,還有不可少的10公里親子路線,是您培養未來單車夥伴的訓練營,全家一起出動,20台美利達單車通通送給您,還有豐富獎品大放送,挑戰組報名費300元享有物超所值的活動紀念T恤(市價750元) 、自行車運動專用襪(市價150元)、自行車運動頭巾(市價300元)、摸彩券、礦泉水、餐點、公共意外險等回饋,市價總值超過1200元,親子路線須報名免報名費用,但只享有摸彩券、礦泉水及公共意外險等.
彰化縣政府團隊近來積極打造運動與科技人文並重的城市,「陽光彰化2009~自行車逍遙遊二林」是您見証歷史性的一刻,現在不騎、更待何時!


相關網址:http://www.erhlin.gov.tw/images/pop.jpg
暫無圖片
2009-11-09 694
        隨著寒冬將至,彰化縣政府為了推廣彰化烏魚產業及增加其經濟效益,定於11月14日在彰化王功漁港舉辦「彰化王功烏魚季」活動。彰化縣長卓伯源指出,縣府結合觀光與地方產業推廣,精心規劃了「烏魚子採收表演」、「烏魚品嚐」及「海洋搖滾音樂」等動靜態節目活動精采內容,希望讓前來參加活動的遊客們可以看漁火、賞蚵藝、聽音樂、饗美食,體驗屬於「王功漁港」特有的文化樣貌。
         現今彰化大都屬於養殖漁塭,烏魚養殖佔有相當比率,每年11、12月份為烏魚盛產時節,漁民會捕撈肥美烏魚取卵製成美味可口的烏魚子,本縣沿海地區因烏魚子製作技術精良,頗負盛名,每年農曆年前大街小巷都有販售烏魚子,為特殊景象。為彰顯彰化漁業產業文化之特色,將彰化漁業產業文化與特色傳播給各地民眾,宣揚彰化縣的漁業產業、文化及觀光旅遊特色。今年特地於彰化著名的八大美景之一「王功漁火」舉行「彰化王功烏魚季」活動,結合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海洋音樂季印象,希望能振興 彰化西部沿海地區觀光旅遊,促進當地產業文化發展,帶動地方經濟效益。
         今年的活動將於11月14日上午9:30於王功漁港熱烈展開,主辦單位更商請民視娘家演員與民眾互動見面會,為了推廣王功地區蚵的產業,特別安排了「自己動手做烏魚」創意蚵土沙蚵彩繪DIY免費提供於當日遊客體驗,增加活動的參與感和更加認識烏魚的形態。15:00起還有董事長樂團、蕭敬騰、郭靜、黃妃、李千娜、黑Girl、海洋樂團及范逸臣等知名藝人演出的海洋音樂會與炫麗煙火秀,讓王功漁港的夜晚更加美麗,將王功地區的美景與自然環境特色融入活動,以達到宣揚彰化縣的漁業產業、文化及觀光旅遊特色。現正逢烏魚盛出之際,除了品嚐美味的烏魚料理外,更別錯過令人食指大動的王功漁港特有美食。適逢週休假日適合闔家大小一同出遊,以貼近自然,邀請大家感受王功漁港海洋音樂季的熱情,藉由活動的呈現,讓王功漁業產業文化的特色擴大宣傳,帶動地方產業的復甦與提升。
        活動當天進行交通管制並備有接駁車,劃定之管制區域除在地居民、機慢車及領有通行證車輛可通行外,其他車輛均須依管制路線方向行駛,活動網址http://wangkungsong.chcg.gov.tw/2009wangkungsong或電洽:04-7234801。

相關網址:http://wangkungsong.chcg.gov.tw/2009wangkungsong/
暫無圖片
2009-10-30 608
         希望透過本活動一年一度的盛大舉辦,吸引更多人加入最健康、活力、又環保的單車族行列,並協助彰化地方產業的發展,與推廣八卦山脈一帶的地方觀光旅遊。
主辦單位:美利達自行車(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中華民國全民樂活促進協會
活動日期:中華民國98/12/5 (六) ~ 98/12/6 (日)
活動會場:清水岩童軍營地 (彰化縣社頭鄉山腳路一段268號)
活動內容:
1.美利達盃國際自行車賽 (12/5 & 12/6)
2.八卦山脈單車嘉年華
※ 單車之夜晚會(12/5)
※ 八卦山脈單車逍遙遊(12/6)
※ 單車趣味活動(12/6)
※ 單車特技表演(12/6)
資料來源:美利達官方網站
報名服務專線:  驊采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 樂活促進協會  02-25183773

相關網址:http://www.merida.tw/
暫無圖片
2009-10-30 628
        內容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一石一乾坤」,台灣樹木種源保育基金會舉辦2009亞太地區第十屆盆景、賞石會議暨展覽會,活動日期自98年10月31日起至11月16日止假溪州鄉溪州公園及98年10月31日起至11月30日止假萬景藝術園藝等2處場地,舉辦2009亞太地區第十屆盆景、賞石會議暨展覽活動,預期活動期間全國各地參觀、旅遊人潮湧入,勢必造成轄內交通衝擊,北斗分局已完成各項交通疏導管制規劃,全力維持交通安全秩序,希望提供駕駛人順暢道路環境,管制措施如下:
一、交通疏導管制勤務:
1. 10月31日10時至12時萬景藝苑停車場舉辦開幕式:貴賓停車場計有允強公司100格停車位、立大食品公司20格停車位、福興修車廠45格停車位,屆時將於萬景藝苑會場周邊道路(中山路)實施交通疏導(管制)勤務,請行經活動路線之車輛及停放車輛(含汽機車、自行車等)配合活動人員及警方交通管制。
2.10月31日至11月2日:國內外貴賓參觀盆景示範表演期間,溪州公園、萬景藝苑會場周邊道路(中央路、中山路)實施交通疏導勤務,請行經活動路線之車輛及停放車輛(含汽機車、自行車等)配合活動人員及警方交通管制。
二、溪州公園、萬景藝苑停車場規劃如下:
1.溪州公園停車場如下:
(一) 大型車停車場:位於中央路東側,會場入口右前方,計有30格停車位。
(二)小型車停車場:位於中央路東側,會場入口右前方,計有250格停車位。
(三)貴賓停車場:位於中央路東側,會場入口左前方,計有40格停車位。
二、溪州公園、萬景藝苑停車場規劃如下:
1.溪州公園停車場如下:
(一) 大型車停車場:位於中央路東側,會場入口右前方,計有30格停車位。
(二)小型車停車場:位於中央路東側,會場入口右前方,計有250格停車位。
(三)貴賓停車場:位於中央路東側,會場入口左前方,計有40格停車位。
2.11月3日起至11月30日止萬景藝苑前停車場僅容約60部車輛,請參觀遊客屆時將愛車依序停放於中山路二側,避免造成中山路阻塞,現場有警察人員指揮疏導。藝苑前停車場僅容約60部車輛,請參觀遊客屆時將愛車依序停放於中山路二側,避免造成中山路阻塞,現場有警察人員指揮疏導。
         北斗分局分局長郭士傑表示:2009亞太地區第十屆盆景、賞石會議暨展覽會,展址在溪州公園及萬景藝苑,屆時預期將可吸引上萬人次以上的觀光人潮,因緊鄰台1線重要輸運道路,帶來衝擊,特呼籲參觀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以免將遊園的時間,浪費在壅塞的車陣中。
資料來源:全國廣播-全國哈新聞(http://www.mradio.com.tw/news_detail.php?sid=2182)

相關網址:http://aspac2009.tw/
暫無圖片
2009-10-30 555
        彰化縣長卓伯源、彰化縣文化局長林田富、二水鄉長許文耀、二水鄉代表會主席陳國祐與明道大學校長汪大永,今日祭拜二水林先生廟祈求「2009台灣跑水節」系列活動順利圓滿。卓縣長邀請全國鄉親共同來二水,體驗二水的好山好水與獨特的人情味。
由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彰化縣文化局、二水鄉公所共同策劃的「2009台灣跑水節」活動,將於10月30至11月1日展開,彰化縣長卓伯源27日前往二水林先生廟祭拜祈求活動圓滿順利,並於八堡圳源頭召開記者會,與彰化縣文化局長林田富、二水鄉長許文耀、鄉代表會主席陳國祐與承辦活動的明道大學汪大永校長等,分持二水鄉農特產白柚、白玉苦瓜、濁水米、芭樂與胭脂茄,共同向全國鄉親介紹這一項飲水思源、感恩惜福、極具歷史意義的跑水活動,也歡迎全國民眾於跑水節期間暢遊二水鄉的好山好水。
        卓縣長表示,俗話說「食果子拜樹頭」,台灣跑水節活動正是懷抱著感恩的心,讓我們下一代的子孫能瞭解跑水祭的歷史意義及文化內涵,更能讓大家知道祖先開墾的辛苦,緬懷近3百年前鑿圳灌溉這片土地的先人施世榜、黃仕卿及林先生等人的豐功偉業,灌溉彰化平原16鄉鎮沃土,造就彰化縣成為台灣最重要的農業縣﹔灌溉水渠中的八堡圳傳奇,膾炙人口的林先生故事,更是一段前人功成不居,後人飲水思源的感人事蹟。緬懷施世榜、林先生等先賢興築八堡圳的辛勞和不輕易放棄的毅力。
        卓縣長指出,每年的跑水節活動,已經成為學習先民刻苦耐勞、堅忍奮鬥的台灣精神。緬懷先賢開鑿八堡圳,使彰化平原成為豐沃良田,孕育良才。為宣揚飲水思源,今年更加入了「敬水、惜水、親水、愛水、感恩」等設計理念,期待民眾由趣味跑水活動,共同來關愛、保護這條三百年來為彰化縣孕育無數生機,創下農業經濟功績的「母親河」。
         二水鄉長許文耀表示,跑水節活動結合社區、學校、產業、協會、政府共同參與,不僅讓鄉民參與,更要吸引觀光客前來參與,讓跑水節活動成為全國最佳旅遊景點,邁向觀光的新契機;二水具有許多聞名景點及文化藝術產業,透過跑水節文化、白柚、螺溪硯及地方美食,規劃套裝行程,讓遊客可以體驗二水獨特的人情味,營造美好回憶,並藉此提升地方產業進步,加強鄉內之創造力及觀光市場競爭力,歡迎社會大眾蒞臨彰化體驗2009年台灣跑水節,保證讓大家滿心歡喜、滿載而歸。
文化局表示,「2009台灣跑水節」系列活動將於10月30日(星期五)在彰化縣二水鄉精采登場,活動內容除了延續往年圳頭祭外,今年首度加入大專院校年輕有勁系列活動。主題以「敬水、惜水、愛水、親水、感恩」為訴求。
        在敬水方面,有八堡圳頭敬水祭祀大典;惜水方面,有舞讚八堡樂二水、優人神鼓、薩哈國家馬戲團、西非迦納國家特技團、游月說舞蹈團、陳麗莉舞蹈團、新象創作劇團、明道大學學生社團青春演集、二水國中管樂團、二水各社區表演,節目精采可期;愛水方面,有農夫市集、農業產業文化活動、螺溪雅石硯雕展、水墨書法展、風味美食品嚐;親水方面,為了讓年輕人能夠認識這一條灌溉彰化平原,使彰化成為豐沃富饒穀倉的八堡圳,今年明道大學特別規劃水上活動,有KUSO創意跑水、幸福八堡輪、百年水圳樂活漂漂河等。
        水圳的功能,除了引水灌溉農田,還要讓民眾珍惜水資源、愛護水資源,同時能夠敬天惜地,了解土地開發的重要性。二水鄉是八堡圳的源頭,地處八卦山脈南端、濁水溪畔,風景秀麗,好山好水是旅遊的好地方。濁水溪所產的螺溪石,有台灣黑玉之稱,經過二水鄉許多硯雕名師雕刻,螺溪雅石硯雕是一項特色。11月更是白柚、珍珠芭樂、胭脂茄的盛產季,享受美味蔬果正是時候。 
        融合跑水節祭典與觀光結合,將傳統祭儀轉型為文化觀光,藉由跑水節活動,帶動產業發展,行銷農特產,打響知名度,是彰化縣政府與二水鄉公所共同努力的目標。也希望大家在跑水節的時候,來到二水跑水祈福、消災解厄,同時品嘗甜美多汁的白柚。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2009台灣跑水節」活動網站(http://www.mdu.edu.tw/case/water/index.html),或電洽:(04)8876660 分機7911,明道大學休閒保健學系辦公室助理賴小姐查詢;或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或電洽:(04)7250057分機386,文化局藝文推廣課王先生查詢。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處

相關網址:http://www.mdu.edu.tw/case/water/index.html
暫無圖片
2009-10-28 602
        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為雲管處)主辦的「2009年鯤鯓王平安鹽祭」系列活動,將於11月份展開,為增加活動的多元性,今年雲管處特別擴大了整個活動的時間和範圍,增添了時下最夯的鐵馬行系列活動,分別在台南北門、嘉義鰲鼓及雲林口湖地區,規劃三場「千人鐵馬逍遙遊」的活動,第一場即將於11月7、8日在嘉義鰲鼓溼地舉行,參加民眾將可盡情徜徉於鰲鼓濕地,享受賞鳥樂趣;接著是11月14日的北門七股親子逍遙遊,活動當日將進行鹽田風光巡禮,帶領民眾走訪鹽業文化園區感受昔日風華;第三場壓軸的則是11月21、22日的雲林產業體驗鐵馬行,希望讓喜愛單車活動的民眾可以在騎車的路途中,也能觀賞到雲林口湖地區的獨特自然景觀,並親自體驗當地的產業文化。嘉義、雲林場的單車活動諮詢請洽 (06) 338-6066 吳小姐或至http://www.swcoast-nsa.gov.tw網站查詢,台南場則請洽 (06) 635-3342 翁小姐或至http://www.tncp.gov.tw/bike下載報名表。
        除了今年新增的單車活動外,眾所矚目的「平安鹽祭」主軸活動也即將於11月14及15日(週六與週日)兩天假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廣場隆重展開,活動內容除了延續往年的「平安鹽祭祈福儀式」、「雲嘉南旅遊美食伴手禮展售」及「四大鹽主題區」外,還有熱鬧的「兩岸龍獅藝陣嘉年華」,匯集兩岸龍獅藝陣大會師,融合了比賽與表演的雙重效果,精彩可期。而為了讓民眾可以一覽台灣傳統藝陣的精髓,今年還特別安排了廟會演藝及神偶踩街慶豐年的匯演,民眾可與現場財神爺互動,祈求招財納福。文化采風嘉年華則穿插了中西合璧的表演、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烏克蘭星光特技、魅力四色的勁歌熱舞…等活動,一系列精彩絕倫的演出,絕對讓您目不暇給;另外,南鯤鯓代天府為了讓民眾更加瞭解濱海特有的王爺信仰文化,亦配合兩日活動免費開放「大鯤園」提供民眾參觀與導覽,機不可失,千萬別錯過喔!
        每年最搶手的平安鹽福袋索取方式,今年也有了新的變化,活動當天除了有定時的鹽福袋發放之外,還增加了『博杯送鹽袋挑戰賽』,在王爺的加持下民眾以博杯的方式來挑戰,聖杯的杯數愈多得到的鹽袋也就愈多,前三名還可獲得精美的獎品;還有從11月14日至11月22日的『景點集章送鹽袋』活動,活動期間民眾可前往摺頁內所標示的各大旅遊景點收集紀念戳章,只要蓋滿5個紀念章,即可至雲管處服務台兌換「2009平安鹽福袋」,限量3000個換完為止。
以上相關資訊如仍有疑問,歡迎進一步洽雲管處遊憩課(06)786-1000詢問。

相關網址:http://2009salt.swcoast-nsa.gov.tw
暫無圖片
2009-10-26 831
        東北角海岸秋日最夯活動—「芒花物語-2009草嶺古道芒花季」即將於98年10月31日再度展露鋒「芒」!今年除了持續推出經典的「山賊闖關遊戲」、「古道奉茶」與「集章戳換紀念品」等內容,更加碼推出「敲鐘祈福」、「暢影宜蘭攝影展」、「最有『Fu』照片網路票選」…等活動,同時結合東北角「人間道」—古道、步道、鐵馬道的新鮮玩法,將「草嶺古道芒花季」、「東北角地質探遊」與「單車追風之旅」一網打盡、徹底玩樂;活動期間,國內多家旅行社也特別推出芒花+泡湯遊程,還有在地觀光業者聯合優惠,約民眾揪團暢遊東北角!
        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 林坤源處長表示:「草嶺古道芒花季」向來是秋冬廣獲好評的指標活動,今年特別鎖定「東北角有三道:古道、步道、鐵馬道」為主軸,以人氣超夯的「芒花季」來搭配周邊龐大的觀光版圖,邀民眾玩轉東北角!除了能遊古道、欣賞雪白如翻浪的芒花景致,還可將鼻頭龍洞「國家地質公園」納入玩樂版圖,前往步道健行、感受嶙峋灣岬變化萬千的氣勢,此外「福隆地區」建構的三條自行車道貫通南北、山海交會,既能享受追風樂趣,又可活絡筋骨、抒壓減「嘆」,不必吃補就能保健,尤其HINI新流感盛行,民眾到東北角旅遊,結合休閒與運動,才是真正的養生之道!
       「芒花物語—2009草嶺古道芒花季」將於98年10月31日上午登場,總長8.5公里的古道除了運用富有環保概念的裝置藝術品點綴古道,更大量使用莫拉克颱風所挾帶之大量漂流木作為「現代區」之主要造景媒材,展現懷舊意象。而與民同樂的「山賊幫」也將於例假日再次出沒、客棧遺址也續推「店小二奉茶服務」,而「集章戳換贈品」今年更將擴大規模舉行,民眾除了能在草嶺古道沿線搜集章戳、兌換精美禮品,風管處更推出「順遊景點贈好禮」,活動期間順遊舊草嶺隧道南口、靈鷲山無生道場與龍洞四季灣(入園30分鐘內免費),即可獲得各景點紀念物乙份,鼓勵民眾前往遊憩。
        除了上述活動經典重現,2009芒花季也多了新玩法,包括:「最有『Fu』照片嘉年華」—鼓勵民眾將富有草嶺古道記憶的照片上傳至官網參與票選(活動辦法詳見官網),「福隆遊客中心」與「大里遊客中心」也分別推出應景活動,如「暢影宜蘭攝影比賽作品展」-邀您隨著鏡頭走入蘭陽之美,另有拓碑教學、稻草編教學、捏麵人、免費攝影、澳底國小瘋運動、太極拳表演、人體彩繪…等等;而草嶺古道埡口涼亭每逢例假日也將由靈鷲山法師進行「敲鐘祈福」,歡迎民眾共遊!
        為了提高旅遊便利性,10/31~11/30期間例假日上午8:00至下午15:30也將開出接駁公車往返福隆遊客中心、遠望坑親水公園與大里遊客中心三地(需自費20元-43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東北角風管處為民眾謀福利、省荷包,號召相關業者規劃一系列「芒裡偷閒」優惠包括宜蘭礁溪、羅東飯店業者分別推出平日3折起、假日7折起跳之住宿+泡湯優惠,東北角雙溪、龍洞、福隆、壯圍、頭城等13處觀光景點均有折扣;此外包含錫安國際、巨冠(國光假期)、雄獅、那魯灣、上順旅行社也以芒花季為主軸,連結九份、菁桐、礁溪推出一日特惠遊程!2009芒花季優惠攻略指南,請上http://www.necoast-nsa.gov.tw查詢,或洽: 02-24991210 。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相關網址:http://www.necoast-nsa.gov.tw/activity/flower09/index.html
暫無圖片
2009-09-16 696

         彰化肉圓節自2007年舉辦至今,已歷三年。這一個活動,經過前兩年成功的鋪陳,已經不僅是彰化縣境的肉圓業者的盛會,更是台灣小吃美食界的盛事。  
         彰化縣用心為這樣經典的台灣美食,搭起了一個絢爛的舞臺。我們期盼參與盛會的每個店家與民眾,正如動作輕巧的翩翩舞者,在舞池中飄然起舞,用圓舞曲步伐的精神,讓肉圓之香,從源鄉出發;更用美味,更用人情味,來為彰化、替台灣,在2009年,畫一個滿滿的圓!  
         經歷88水災這樣一個重大的考驗,伯源相信,台灣正需要這樣的一種心情來面對挑戰。我們看到一顆小小的肉圓,要說多麼繁複,事實上也就是幾味原料的組合;要說多麼精緻,但也就是一般庶民的點心。然而,就在這樣的簡單與平凡當中,肉圓卻體現了台灣先民的智慧與精神。隨手可得的農產與生活中的巧思,就這樣搭配出國人魂牽夢縈的經典之味。這樣的美味,在每一個國人的味蕾上,翩翩起舞,成為一生都難以忘懷的鄉愁。  
        因此,我們期盼透過2009彰化肉圓節,一方面讓台灣的肉圓同業先進,能夠有一個彼此切磋與認識的舞臺;一放面更盼望國人同胞,能更加認識彰化這個肉圓的源鄉。但,更重要的,是期盼透過這一個個大家都熟悉的台灣味,讓所有的國人鄉親能感受到溫暖。走出陰霾、迎向陽光,伯源邀請每一位同胞到彰化來散散心,並且品嚐我們引以為傲的肉圓。在滿足的口感之外,大家一定會體驗到彰化熱情的笑容。這份心意,期盼傳達給您,讓大家一起攜手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活動網站:http://www.alluni.com.tw/maone/



相關網址:http://www.alluni.com.tw/maone/
暫無圖片
2009-09-16 539

)活動時間:98年10月3日(星期六)上午10:00
)活動地點: 彰化縣政府廣場(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
)活動內容: 青年廚師創意料邀請賽邀請中部學校餐飲系青年廚師,進行創意肉圓料理比賽,由3~5名美食達人專家針對料理過程、創意、口感、造型等評選分數。
獎項內容:(暫定)
※最佳創意獎:獎金(獎品) 8,000元。
※最佳口感獎:獎金(獎品) 5,000元。
※最佳造型獎:獎金(獎品) 3,000元。
        美味肉圓呷免錢現場準備3000份美味肉圓,提供民眾排隊免費嚐鮮。 彰化道地美食展售會邀請肉圓店家、美食店家及特色伴手禮一同展售,民眾除了可品嘗各式美食料理,大飽口福外,並了解彰化特有的美食文化。
活動網站:http://www.alluni.com.tw/maone/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李先生(04)72847488轉202
執行單位:鴻宇數碼股份有限公司(02)27787028

 



相關網址:http://www.alluni.com.tw/maone/
暫無圖片
2009-08-12 586
        彰化縣長卓伯源針對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今(11)日下午宣布暫緩舉辦「2009王功漁火節」及「2009國際傳統戲曲節」活動,並將發動縣府同仁捐出一日所得及募捐救災物資。卓縣長呼籲大家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協助災區早日完成重建工作,賑災專戶帳號為: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台灣銀行彰化分行016038195236號),並請註明「救助莫拉克風災」。  
        卓縣長表示,莫拉克颱風襲台造成多個縣市嚴重受創,彰化縣災情輕微但仍感同身受,除陸續出動救難人員、器具前往南部災區協助救災之外,今天更進一步發動縣府同仁樂捐一日所得,並設置賑災專戶及賑災物資募集處,呼籲各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讓莫拉克帶來的災害轉化成為台灣再次團結向上的力量。  卓縣長並指出,在全國投入救災之際,彰化縣也決定暫緩辦理一年一度的「2009王功漁火節」以及「2009國際傳統戲曲節」活動,並配合中央認養受災縣市,將彰化人的熱情轉化成實際的行動關懷。  
        彰化縣政府協助中南部災民整修家園特成立賑災專戶,賑災專戶帳號為: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台灣銀行彰化分行016038195236號),請於匯款單上註明「救助莫拉克風災」,匯款後請將匯款收據註明開立收據抬頭人、電話、住址,並傳真至04-7285856並電知04-7264150-0743 社會處社救科確認收到否,以便開立收據,若不需收據也請註明「不要收據」;另捐贈物資部分,請逕洽彰化市中興路100號6樓,電話7264150-0744,或撥救助窗口專線:1957、7202056或7260298號。  即將於8月14日晚間起舉辦3天的「2009王功漁火蚵之SONG」活動,以及原訂自8月7日起舉辦的「福爾摩沙藝術節『戲曲彰化‧南北傳唱-2009國際傳統戲曲節』系列活動」,因彰化縣政府將全力投入協助救災工作,全部活動將延後辦理,造成民眾不便之處,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