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08-12-09 722
        由經建會規畫、台東縣政府辦理「二○○八東部永續發展博覽會─樂活.在台東成果展」,六日開幕,包括動靜態多項展覽與活動,並推出接駁巴士載運民眾前往各展場,引導國內、外遊客深入體驗台東獨特的資源、產業與生活氛圍。
主辦單位在台東縱谷地區與台東市區暨東海岸地區兩大展覽地區,規畫主要展覽場館與導覽路線,將旅客由各鐵路車站以免費接駁巴士士載至台東鐵道藝術村、東河鄉都蘭糖廠、池上鄉大坡池等三處主要展場,示範全程使用綠色運具的「東台灣綠色人本運輸」旅行樣態。
        另外,每個週末、週日傍晚四時至八時安排有南島原住民尬舞表演賽、學生社團及創作團體表演節目,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資料來源:臺東縣政府

相關網址:http://lohas-t.com.tw/
暫無圖片
2008-12-08 692
         因圍牆磚塊掉落而首度封閉整修的鹿港摸乳巷,鎮長王惠美今(5)日前往巡視,同時重新開放,王鎮長呼籲遊客進入巷內時不要推擠、攀爬圍牆,注意安全,而公所也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改善周邊景觀!
        位於鹿港鎮菜園里三民路238巷附近的摸乳巷,今年10月中旬因圍牆磚塊掉落而封閉整修,由於摸乳巷甚具知名度,遊客仍會前往,並詢問何時開放。鎮長王惠美今(5)日前往巡視整修工程,同時重新開放,由於是窄巷,王鎮長呼籲遊客依序進入,體驗巷弄之美,更要注意安全。
        遊客所稱的「摸乳巷」,其實是長條街屋間的防火巷,該處防火巷,最窄處僅50公分寬,只容一人通行,兩人相逢,須側身而過,才有摸乳巷之稱,亦稱君子巷。雖然只是防火巷,但知名度甚高,遊客都想到鹿港摸乳巷親身體驗,成為鹿港知名的觀光景點。
        菜園里里長黃景祥表示,這條巷子有100多年的歷史,長約60公尺,今年10月中旬因圍牆磚塊掉落,百餘年首度封閉,所幸公所緊急搶修,才能再度開放。黃里長表示,會勸導遊客不要攀爬圍牆,也不要在牆上塗鴉,同時不要亂丟垃圾,保持當地的環境清潔。
        鎮長王惠美表示,重新開放後,畢竟屋舍、圍牆都已老舊,遊客要特別注意安全,不要在巷內推擠、奔跑,更不要攀爬圍牆,也不要塗鴉,既能保障安全,更能維護景觀。其實,鹿港也有許多小巷弄,都甚具特有的鹿港味,遊客可以多多體驗。
另外,隱身在住家旁的摸乳巷,由於遊客眾多,王鎮長表示,在立委陳秀卿與上級長官的協助下,交通部觀光局同意補助200餘萬元進行摸乳巷周邊的景觀改善,等工程完工後,會讓遊客有不一樣的感受。
資料來源:鹿港鎮公所


相關網址:http://www.lukang.gov.tw/index01.htm
暫無圖片
2008-12-03 873
        為展現本鄉積極推廣觀光與人文之整體精神,激勵鄉民對本鄉發展共生共榮的情感聯繫,凝聚鄉民的共識,結合各族群與展現多元文化之特色,藉此活動集思廣益,並將本鄉特色以標誌圖樣具體展現,特辦理公開徵選本鄉鄉徽logo活動。
主辦單位:南投縣仁愛鄉公所
活動期間:
1、報名日期:97年11月24日起至97年12月10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2、評選日期:97年12月15日
3、決選公佈日期:97年12月20日
4、活動辦法:參加資格:凡對本鄉鄉徽Logo有創作及設計興趣之全國民眾,皆可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
暫無圖片
2008-12-03 708
      「鹿港」昔日為彰化沿海捕撈烏魚重鎮,日治時期為官方引進技術製作生產烏魚子,其製作烏魚子聞名全臺,歷久不衰。彰化區漁會為圖推廣與發揚鹿港烏魚子漁產之文化特色,配合「2008鹿港冬遊季」系列活動,訂於12月7日星期日11-17時,假該會大樓前(鹿港運動場停車場),舉辦「2008鹿港烏魚子文化節」,現場精采之表演活動,除各團體之表演外,主秀邀請「阿忠藝合團」,演出烏魚創意布袋戲,現場還提供現宰烏魚(子)拍賣、烏魚米粉品嚐,以及集合多位彰化烏魚子養殖戶或業者,現場展售自家生產的烏魚子,提供消費者一個選購優良烏魚子的機會。歡迎大家於當日參與活動,看表演吃烏魚米粉或烏魚子,也順道逛逛鹿港各景點,體驗不一樣的冬季旅遊。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新聞焦點

相關網址:http://www.chcg.gov.tw/agriculture/03bulletin/bulletin02_con.asp?bull_id=48095
暫無圖片
2008-11-27 652

                            2008肉圓節開跑 卓伯源化身肉圓王向郝龍斌下戰帖
                           傳統(彰化)、三角(北斗)、酥皮、養身、蒸肉圓全圓到 
                           3000顆肉圓免費吃 力邀民眾12月6日到彰化來做客
       彰化縣政府推廣傳統小吃-肉圓,今年二度辦理「肉圓節–彰化肉圓好好吃」活動。12月6日(六)即將在彰化縣政府登場的肉圓盟主爭霸戰嘉年華活動,彰化縣長卓伯源特別於台北召開記者會造勢,邀請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與會,再續去年「郝源(好圓)推薦」活動氣勢。2008肉圓節,除有全台十大人氣肉圓店家爭取盟主寶座精彩的賽事外,彰縣府擴大辦理當天準備三千顆肉圓免費品嚐的好康,力邀全台民眾12月到彰化作客嚐美食。
去年彰化縣辦理第一屆肉圓節,最終評審結果台北市店家「寶島肉圓店」以些微差距黑馬之姿抱走冠軍獎杯。今年,彰化縣店家群起拼人氣,搶下人氣十強中六名競賽門票,將與雲林、高雄、嘉義、屏東等店家爭奪盟主寶座,縣長卓伯源粉墨登場,以肉圓王子的造型出席造勢活動,再度向全國肉圓店下戰帖,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去年冠軍店家代表接招,肉圓盟主獎落誰家12月6日彰化見真章。
        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化古名『半線』,依山傍水,所在居中;擁有富饒的農漁物產與深厚的人文歷史。因此造就了彰化多樣的美食與精彩的文化。吃巧又吃飽的肉圓,即是用簡單材料卻深奧的一味,濃縮了彰化美食的好。好肉圓一定要用台灣料!台灣米、台灣肉用台灣心組合而成的肉圓,就是一道在地的台灣美味。」
        彰化肉圓的起源是先民在物資貧乏的年代,以智慧發展出的裹腹小吃,歷經代代的研發改良,如今已成為民眾日常美饌、遊子思鄉滋味及訪客必嚐經典。雖然縣內的肉圓店家很多都是代代相傳,甚至百年歷史,但是近年來,肉圓產業也逐漸走向現代化,透過網路宅配來行銷,也研發出更多元化口味,以迎合現代人的味蕾,像是彰化阿璋肉圓的紅麴肉圓;北斗肉圓生的一口肉圓;蟬聯兩屆網路人氣彰化阿三肉圓的酥皮肉圓;去年冠軍寶島肉圓的芋頭肉圓、竹筍肉圓;雲林肉圓瑄的山藥肉圓、鮮蝦肉圓;嘉義黑皮酥皮漢堡肉圓的巨無霸海鮮肉圓;屏東歸來肉圓的清蒸肉圓等,都是店家精心配置食材的人氣商品,各式各樣特色肉圓在嘉年華中皆可品嚐,業者摩拳擦掌期待有興趣的民眾共同來參與12月肉圓節系列活動。
         記者會上,彰化縣政府特別邀請縣內知名也具代表性的肉圓店家-阿璋肉圓及北斗肉圓生,與卓伯源縣長與郝龍斌市長一同現場烹調,展現道地彰化肉圓的美味。其中,北斗鎮肉圓生第一代范萬居先生被認為是台灣肉圓的發明始祖,為了2008肉圓節第四代經營者范振森先生再度改良傳統的北斗肉圓,製作一口肉圓,雖然個頭不大,但不失QQ的外皮不會過於油膩,搭配獨特沾醬,一口咬下餡料裡滿滿的鮮筍,清香四溢,十分方便趕時間的上班族食用。另外,彰化市阿璋肉圓則結合了售價高出數倍的「松阪肉」及養生的「紅麴」製作頂級養生紅麴肉圓,肉質鮮美不黏牙,同樣顧及現代人重視健康、養身的風氣,讓喜歡肉圓的民眾可以吃的美味又健康。
      「2008肉圓節」主辦單位特別製作精美的「彰化肉圓好好吃-美食觀光護照」免費索取,護照內含括彰化縣內各鄉鎮上百家口碑肉圓店家資訊及2007年全台優勝12強特色肉圓介紹;另外收錄套裝旅遊行程介紹、伴手禮、特色小吃、優惠券…等,吃完3家不同肉圓店家,憑護照內頁回函,即可寄回參加抽獎。活動詳情請上「2008肉圓節」官方網站:http://www.alluni.com.tw/maone。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 簡百秋04-728-7488 ext.203
鴻宇數碼股份有限公司  林明真02-2778-7028 ext.15/ 0918-917310
鴻宇數碼股份有限公司  施靜怡02-2778-7028 ext.19/ 0932-122753



相關網址:http://www.alluni.com.tw/maone/
暫無圖片
2008-11-20 770
           彰化肉圓聞名全國,彰化縣政府首次與經濟部商業司聯合舉辦2007肉圓節也是第一屆肉圓節活動, 18日在彰化縣政府廣場熱鬧舉行系列活動壓軸之「全國肉圓盟主擂台賽」,彰化縣長卓伯源、經濟部商業司專委廖汝洲等人與會勉勵,現場有來自全國各地  由網路票選人氣前10名店家,及2名彰化代表隊參與總決賽,各家大顯身手熱鬧滾滾,吸引眾多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卓縣長表示,彰化是肉圓的故鄉,彰化的肉圓「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台語)」,縣府期望藉由這次活動的舉辦能發揚肉圓的特色,將地方特色小吃也能搬上大舞台推銷出去,同時縣府配全這次活動也發行肉圓護照,希望能讓全國的鄉親到彰化的每個鄉鎮都能品嚐到好吃的肉圓。   
         卓縣長首先致贈感謝狀感謝來自全國的12家肉圓業者,包括彰化市「阿三肉圓」、雲林縣「北港肉圓瑄肉圓專賣店」、雲林縣「斗六西市登邑肉圓」、屏東市「歸來肉圓」、南投縣「寶島冰果室」、嘉義市「黑皮酥皮漢堡肉圓專賣店」、台南市「員林肉圓」、台北市「寶島肉圓店」、彰化市「肉圓賢」與彰化縣「北斗素圓祝」等。   這場肉圓節活動,除了縣府規劃現場提供千份肉圓供民眾免費品嚐外,,彰化知名肉圓店家「阿璋肉圓」也以行動支持縣府肉圓活動,現場準備500份免費肉圓並製作超大福氣肉圓作為開場賀禮,祝福競賽圓滿成功,在卓縣長寫下「圓滿」兩字,並敲鑼後宣布各項比賽正式開始。   
         比賽結果出爐:最佳人氣王由彰化市「阿三肉圓」獲第一名,網路人氣票選由「阿三肉圓」獲第一名,另在2007肉圓節全國肉圓盟主,第一名為來自台北,師傳員林公園石媽媽的寶島肉圓店;第二名為彰化市的「阿三肉圓」;第三名為南投縣寶島冰室。   除了競賽的活動外,主舞台活動也穿插了精彩的演出及有獎問答,有魔術表演、音樂演奏、舞蹈表演及代言人蘋果姊姊帶來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唱跳演出等。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縣政要聞
暫無圖片
2008-11-20 631

        感謝全國各地鄉親朋友對「2007肉圓節」活動的支持,彰化肉圓好好吃護照回函抽獎活動已於11月18日(日)於「2007肉圓節-全國肉圓盟主擂台賽」活動舞台公開抽出,承辦單位將盡快將獎品以掛號方式寄送,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電洽活動諮詢電話:(02)2778-7028 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1):32 吋多媒體液晶顯示器(價值約20,000元) 1名
得獎人:彰化縣二林鎮 詹家安
獎項(2):Mio衛星導航手機(價值約14,000元) 1名
得獎人:彰化縣鹿港鎮 陳詩佳
獎項(3):數位相機(價值約10,000元) 1名
得獎人:台中縣豐原市 楊菽惠
獎項(4):任天堂wii單機(價值約8,000元) 1名
得獎人:彰化市 葉姿岑
獎項(5):1G MP3隨身碟10名
得獎人: 1、彰化市 葉宜昌 2、彰化市 張雅琇 3、彰化市 王世庄 4、彰化縣秀水鄉 馬士敏 5、彰化縣和美鎮 王志鑫 6、台中縣大里市 蘇奕晴 7、台中縣大里市 蘇奕晴 8、台中市 陳啟元 9、台中市 蘇俊雄 10、台中市 蘇俊雄
獎項(6):精美琉璃飾品 30名
得獎人:1、彰化市 廖育敏 2、彰化市 黃美芳 3、彰化市 蘇聖文 4、彰化市 蔡溫玲玉 5、彰化市 蔡溫玲玉 6、彰化縣田尾鄉 曹倢寧 7、彰化縣田尾鄉 曹賜昌 8、彰化縣田尾鄉 曹嘉湘 9、彰化縣田尾鄉 曹惠珍 10、彰化縣福興鄉 粘慶煌 11、彰化縣福興鄉 粘慶煌 12、彰化縣和美鎮 沈冠瑄 13、彰化縣和美鎮 王瑩惠 14、彰化縣芬園鄉 林瑋麗 15、彰化縣芬園鄉 林瑋麗 16、彰化縣員林鎮 張月芳 17、彰化縣員林鎮 黃建鑫 18、彰化縣北斗鎮 葉瑋莉 19、彰化縣北斗鎮 吳慧苓 20、彰化縣埔心鄉 張安妮 21、彰化縣鹿港鎮 葉盛銓 22、彰化縣永靖鄉 黃明德 23、彰化縣田尾鄉 蕭秀幸 24、彰化縣田中鎮 謝文山 25、台中縣大里市 呂明和 26、台中縣大里市 王世庄 27、台北縣三重市 戴虹銘 28、台中市 曾怡君 29、台中市 蘇俊雄 30、高雄市 莊子立



相關網址:http://www.alluni.com.tw/maone/
暫無圖片
2008-11-18 539

        2009年墾丁春天音樂季戶外演唱活動,即日起至97年12月4日止,正式受理申請,受理申請地點為鵝鑾鼻公園、貓鼻頭公園、佳樂水停車場等3處地點,歡迎有意願的公司、團體或個人,填妥申請書及提出活動企劃書(15份)逕向本處提出申請.,或電洽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服務課吳俊彰先生(08)8861321-232
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相關網址:http://www.ktnp.gov.tw/CP/News/News.aspx?no=802
暫無圖片
2008-11-11 699
「2008肉圓節」人氣肉圓店家網路票選已經如火如荼展開,肉圓店家非常積極投入票選活動致票選戰況非常激烈。目前阿三或歸來肉圓等已達上萬票的店家,經查這些店家在活動之初即相當投入本活動,阿三肉圓除了請人製作EDM發送眾親朋好友宣傳投票,還自行印製小宣傳單發送拜託顧客支持,甚至還出動家裡的小孩到學校請老師及同學幫忙拉票。
歸來肉圓陳老闆表示,因為店家附近就有屏東科技大學、屏東商技學院等四五所學校,學生客人眾多,除了熱心幫忙上網投票,還會運用網路看板通知學校學生,另外店面也有自行張貼海報宣傳、印製名片發給客人,所以能獲得這麼多票數,應是店家動員人力的成果。
肉圓為彰化極具代表性的台灣小吃,而肉圓節整體之舉辦,即盼將這項彰化傳統的美味,推廣全台,使國人皆知。官網中設立人氣店家網路票選一事,僅為系列活動之一;其主要目的,乃利用網路之無遠弗屆,使更多民眾知道這個活動,且支持肉圓產業。縣府也真切期盼,肉圓業者可以共同參與、支持這個盛會,一同將彰化肉圓打造成為最有台味的超級小吃。

相關網址:http://www.alluni.com.tw/maone/
暫無圖片
2008-11-10 599
一、由本所委託宜蘭社區大學承辦之「魅力城鄉行銷計畫~羅東鎮生態文化遊程設計競賽」已於10/17評選出參加決選的六支隊伍,為了擴大參與,特於97/11/01(六)~97/11/21(五)舉辦網路票選活動,獎品豐富,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票選。二、活動網址:http://www.lotong.gov.tw/travel/或http://140.111.84.107/travel/,點選「網路票選」進行票選。 資料來源:宜蘭縣羅東鎮公所最新消息

相關網址:http://www.lotong.gov.tw/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