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12-04-17 1486
        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夏日盛宴「2012秀姑巒溪泛舟觀光活動」,將於2012年6月17日(日)於花蓮秀姑巒溪泛舟中心拉開序曲,推出全國唯一結合了泛舟、路跑、單車三項極致運動的泛舟鐵人競賽活動,本活動於2010年首度舉辦,即獲廣大好評,2011年挾帶建國百年風潮,讓參賽人數創下新高,2012年更將以國際化為目標,將秀姑巒溪泛舟觀光活動推上世界的舞台。同時更創新首推[泛舟+路跑]二鐵組與大專全程泛舟競賽組,邀請全國喜愛運動觀光的民眾與放暑假的大學生們一同到秀姑巒溪瘋泛舟。東管處另外也貼心地為喜愛部落旅遊的遊客,推出[奚卜蘭出海口生態套裝行程]及[奇美部落慢走漫遊套裝行程]供遊客報名參加,讓選手與遊客們除了能享受急流瘋泛的快感外,也能體驗東海岸極具特色的部落文化,感受不一樣的泛舟之旅。即日起(3月26日)也正式開放活動報名,歡迎大家前來秀姑巒溪度過最熱血澎湃的夏天。
強力徵求東海岸旅遊達人 東管處邀請您一起拿大獎
        [第二屆東海岸旅遊達人活動]又來了!!!東管處精心規劃了15條旅遊路線,凡參與就有機會拿到500-5000元高額獎金!秀姑巒溪泛舟活動為旅遊達人募集的第四條路線,凡報名參加6月17日泛舟遊程或導覽遊程者,或於8月31日前著救生衣於活動現場拍照(包括泛舟中心、泛舟舟艇或長虹橋終點)並上傳至活動網站,就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及多項好禮,民眾只要報名參加,東管處就會自動幫車友鍵入資料,輕鬆拿到路線的點數,車友如果有智慧型手機也可下載[行動東海岸APP]完成路線認證也可得到一條點數喔,走一趟花東不但能體驗急流瘋泛,還能當東海岸旅遊達人拿到[東海岸榮譽之友卡]得到現金及享多家商家優惠。心動的您不要猶豫,即刻起便上網報名吧! 活動詳情請洽活動網站查詢,或電洽活動承辦單位名衍行銷02-5591-5658。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暫無圖片
2012-03-15 578
      一年一度國際自由車總會(International Cycling Union,UCI)亞洲巡迴賽之ㄧ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年總賽程共計7天7站,3月14日第五站在彰化展開,而來自各國菁英選手,從彰化縣著名地標八卦山大佛起跑,一決高下。彰化縣長卓伯源、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教育處代理處長陳逸玲、美利達副總許世彥等人與會領騎,卓縣長期勉選手們能在好山好水的彰化賽中有好佳績。
與會貴賓從大佛前出發,包括工務處長施潔、農業處長林清富、國家教練方一成、縣政顧問蕭建一、體育會總幹事江欣二等人,並有大同國中的啦啦隊表演及彰化藝術高中的學生前往為選手加油打氣。
卓縣長表示,他首先代表彰化鄉親熱誠歡迎各國好手,彰化縣是產業大縣也是運動大縣,有超過50%以上自行車零組件業者在彰化。本次環台賽這項國際性的比賽再度來到彰化舉辦,在所有比賽縣市中最長,全程總計147公里,還有登山點及兩個衝刺點,沿途行經彰化的大佛、珍貴的濕地、田尾公路花園等美麗風光,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彰化的人文風情,可說是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這次環台賽從3月10日起至16日在台灣分! 7站(台北、新北、桃園、彰化、台中、台南及高雄)分別展開,由於2011年愛爾蘭藉國際裁判長Michael Robb盛讚環台賽已有媲美環法水準的賽事規模,2012年環台賽正式升等為F1(2.1級)的頂級賽事,並列為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資格積分賽。
2012年國際環台賽,台灣派出國家代表隊及三支UCI註冊的職業車隊迎戰,第5站彰化賽事有來自22個國家,包括台灣、丹麥、荷、德、義、美、英、伊朗、中、韓、日、馬來西亞及香港等19支隊伍,87位菁英選手,同台競技。
今年適逢奧運年,而彰化子弟張偉顗及謝政穎分別代表分別代表RTS職業車隊及前勁職業車隊參賽,更是全力備戰,期望在自己的家鄉拿下好成績。
這屆環台賽還規劃了眾多周邊活動,包括了「早到獎」,提供早到的民眾更有獎可領;還有彰化縣大同國中進行啦啦隊精彩表演,若無法到現場觀賽之民眾,主辦單位為讓愛好單車的民眾都可以來欣賞環台賽,除了電視轉播外,民眾亦可透過中華電信MOD來收看精彩賽事,或是透過「中華電信手機影音搶先看」活動,手機上網中華電信emome影視台,即可下載最新最快的環台賽最後衝刺精彩畫面。活動資訊可上2012環台賽官方網站查詢! 。
暫無圖片
2012-02-23 521
        以傳統工藝、古蹟、寺廟、美食聞名全台的鹿港小鎮,曾獲交通部舉辦的「319鄉鎮微笑之鄉選拔」第一名殊榮,此次再度入圍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活動,截至101年2月21日下午止,票數暫居第九名,距票選截止日(3月9日)僅剩16天的時間,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與鹿港鎮代理鎮長陳淑雀誠摰呼籲喜愛鹿港小鎮的民眾,踴躍上網或寄明信片投票支持鹿港!
        陳代理鎮長表示,即日起,民眾或遊客可以自備明信片填寫或至鹿港鎮南區遊客中心索取明信片,將填寫好的明信片投至鎮公所或南區遊客中心的投票箱後,即可獲得精美的紀念品乙份,同時,未來亦可參加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抽獎活動,可說是一舉兩得。
        縣長卓伯源誠摰呼籲,網路投票時間至3月9日(五)中午12點止,明信片投票至3月7日截止收件(需於截止日前寄達),希望大家每天持續投票給鹿港小鎮,讓鹿港小鎮有機會獲選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投票網址為:http://十大小城.tw/
暫無圖片
2012-02-03 591
  全國元宵迎花燈歷史最悠久,大約持續167年的「彰化燈節-燈排文化季」活動,將於2月5日(日)晚上7:20在花壇鄉文德宮舉行點燈儀式,展開燈排遶境活動,點亮璀璨夜空,展現歷史悠久的迎燈排文化。
今(2)日於縣府中庭舉行記者會,彰化縣長卓伯源、花壇鄉代理鄉長李六全、花壇文德宮主委黃文堯、花壇鄉代表會主席李岳珉、花壇鄉長沙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彩鳳等貴賓一同舉燈排,並分送福德老爺福袋給現場民眾。
卓縣長表示,今年規模最大的台灣燈會不僅在彰化舉行,全國元宵迎花燈最悠久歷史的也在彰化,「花壇文德宮白沙坑迎燈排」是彰化縣內知名民俗文化活動,是台灣民俗活動的瑰寶,不但保有清代承襲至今的舊有風貌,而且每年都加入新的創意,期許創造活動不一樣的驚奇。
卓縣長也表示,花壇鄉文德宮最大特色,在於正殿供奉開基福德正神,神像頭戴烏紗帽,為全國少見,也是唯一官封之土地公。除香火鼎盛外,每年元宵節期間,都會辦理花燈燈排遶境活動,深具文化傳承意義。
今(101)年度規劃的主題活動,有許多值得一看的精采內容,包含:花燈彩繪競賽及展示、惠德醒獅團表演、聖軒國樂團演奏、祈求福德老爺福袋、創意搓湯圓比賽、迎燈排遶境、千人提燈踩街、元宵燈謎晚會等,希望與民眾一起迎新春,並將花壇鄉特有文化特色,融入燈會活動中,展現地方動人耀眼的活力丰采。
此外,配合元宵節慶,2月6日(一)下午4時起,在花壇鄉文德宮有小提燈免費索取。想要細細品味花壇文德宮白沙坑迎燈排的美麗嗎?2月5、6日兩天邀請大家闔家蒞臨,一起體驗擁有獨特魅力的燈排文化活動。
承辦單位:藝文推廣科 陳淑惠 電話:(04)7250057分機385
暫無圖片
2012-02-03 1014
        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暨行銷活動,初審結果出爐,彰化縣鹿港鎮以「美食工藝小鎮」特色,在三十九個報名小鎮中脫穎而出,入圍前十七名。縣長卓伯源表示,後續的複審作業除有專家評審(佔80%)外,另有民眾票選占總分20%,希望所有喜愛「鹿港小鎮」的朋友們,踴躍投下您寶貴的一票,讓鹿港鎮能獲選為十大觀光小城之一。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化縣政府共推出鹿港鎮及田尾鄉兩個鄉鎮呈報交通部觀光局參加初選,鹿港鎮因具有美食、工藝、古蹟等多元特色,贏得初審評審們的青睞,代表彰化縣爭取「台灣十大觀光小城」之榮耀。
清朝時,鹿港迅速發展成為中部地區最具發展潛力的城鎮,時人並以"一府、二鹿、三艋岬"譽之,便可窺見當時風光景況。現今的鹿港是「傳藝之鄉」,擁有重要的工藝技術及廟宇、民俗節慶、古蹟…等豐富的文化資產,著名的古蹟-鹿港龍山寺更獲得《米其林旅遊指南》評鑑為三星級推薦景點,鹿港天后宮以及鹿港老街為二星級景點;鹿港道地的美食小吃,更是吸引許多中外遊客到此一遊的因素之一。
        目前,鹿港鎮為迎接全國年度觀光盛事-「2012台灣燈會」,彰化縣政府及鎮上家家戶戶均動員起來,要以最佳的樣貌迎接來自全國的民眾及國際觀光客。卓伯源縣長歡迎大家2月6日至2月19日「白天遊彰化,晚上賞花燈」,並呼籲每位喜歡「鹿港小鎮」的民眾踴躍上網投票。
暫無圖片
2012-01-31 582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活動,初選已選出17個小鎮。鹿港鎮因具有美食、工藝、古蹟等多元特色,於初審階段贏得評審們的青睞,代表彰化縣爭取「台灣十大觀光小城」之榮耀。 
        後續的複審從101年1月21日(星期六)展開,除有專家評審(佔80%)外,另有民眾票選占總分20%,希望所有喜愛「鹿港小鎮」的朋友們,踴躍投下您神聖的一票,讓鹿港鎮能獲選為十大觀光小城之一。
        大家可透過網路、手機App及明信片投票,每人每天可投一次,每次至多可投6票給不重複的參賽小城,參加票選就有機會獲得相機、聲控導航機、儲值卡…等多種獎品喔!
詳情請上活動網址,網路票選時間:101年1月21日(星期六)~3月9日(星期五)中午12點止
明信片投票時間:至3月7日截止收件(需於截止日前寄達)
記得投票給「鹿港」喔!
暫無圖片
2011-11-30 679
一、交通管制、疏導措施
• 管制時間
– 100年12月31日08時-101年01月01日02時
• 管制區域
– 環場道路(自介壽橋南端起至綠蔭停車場旁):汽車停車格供作機車停車區
– 環場道路(自體育場東南門起至介壽橋南端):汽車停車格供作汽車停車區
• 管制方式
– 於介壽橋北端及師大、寶山路口設立管制點
• 機車不予管制(僅允許停放於機車停車區)
• 自小客車以上車輛憑證管制
二、停車場規劃
• 汽車
– 寶山路沿線均可停放:800輛
– 建國科技大學:汽車停車位180位
– 彰化高商:汽車停車位100位
– 彰化高中:汽車停車位100位
• 機車
– 健興游泳池旁停車場:122輛
– 綠蔭停車場:386輛
– 環場道路機車停車區:2000輛
– 建國科技大學:機車停車位1700位以上
– 彰師大寶山校區:機車停車位2000位以上
– 環場道路(自介壽橋南端起至綠蔭停車場旁)汽車停車格供作機車停車區
• 遊覽車
– 寶山路沿線均可停放
三、接駁車路線
• 由縣府城觀處規劃接駁車路線(暫定):彰化火車站→光復路→中山路→中興路→介壽橋北端(上、下車點)→寶山路(保四總隊、彰師大)→師大路→體育場東南門(上、下車點)原路線往返。
• 建議上下車點
– 介壽橋北端(中興路67號前)
– 體育場東南門
活動聯絡人: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王先生
洽詢電話:04-7287488轉204
暫無圖片
2011-11-30 573

  喜兔迎祥龍,由彰化縣政府主辦的「彰燈結彩 閃耀彰化-2012彰化跨年晚會」,今(28)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舉行活動預告記者會,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化跨年晚會活動現場將準備1萬朵玫瑰花,民眾只要提早進場將可獲得乙朵玫瑰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同時現場將抽出十對夫妻或情侶贈送九十九朵玫瑰,象徵愛情長長久久,12月31日晚上7點彰化縣立體育場,邀請全國民眾及有情人攜手來彰化共渡浪漫101年。 
        卓縣長表示,今年彰化跨晚要用最High的音樂、最動人的歌聲、帶來熱力十足的精彩演出。活動現場特別邀請銀色夫妻黃國倫、寇乃馨擔任晚會主持人,以豐富的主持經驗炒High現場氣氛外。晚會中也將由新出爐的花卉產業代言人-花YOUNG時代少女進行精彩表演,共同為彰化縣花卉產業代言宣傳,當然還邀請到昔日星光PK魔王首發專輯的人氣歌手曾靜玟、宅男女神-豆花妹蔡黃汝、還有在今年參與賽德克巴萊電影演出的實力派歌手羅美玲,以及既能唱又會搞笑的康康、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超偶最夯歌手朱俐靜、楊蒨時及人氣歌手黃思婷等知名藝人輪番上場開唱。另外許久未見的香港巨星陳曉東,也將來到彰化與現場民眾同歡。
        在今年跨年晚會中,除了玫瑰花外還提供免費演唱會加油棒及4000株樹苗供民眾索取,並開放一百對12月31日及1月1日結婚、生日的夫妻或情侶報名,現場抽出十對贈送九十九朵玫瑰(報名電話04-8781568 ,至12月30日中午止)。同時當天只要至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攤位憑11-12月彰化縣內消費統一發票3張,即可兌換精美活動紀念帽 (數量有限)。活動後主辦單位會將民眾滿滿的愛心發票轉贈給公益團體,一起落實「有愛無礙,幸福自在」的社會福利政策。另外,當天現場體育廣場前紅磚區上設有農特產品展售及美食攤位,讓參加民眾有吃有玩有拿,還可觀賞炫麗煙火,邀請所有好朋友們一同前來彰化,讓您感受越夜越HIGH的彰化跨年夜。
        晚會當天實施交通管制,請各位民眾配合警方所實施之管制措施,,並於定點處提供免費接駁巴士,請多利用搭乘前往會場,相關資訊請上活動官網查詢。
活動聯絡人: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王先生
洽詢電話:04-7287488轉204

暫無圖片
2011-11-21 547
        行政院新聞局舉辦Say“Hi”to Taiwan with your photo and win a trip國際網路行銷活動-「最佳一日遊路線」票選活動已經於100年11月21日正式開跑,彰化縣政府精心規劃了「最佳一日遊路線」,邀請大家踴躍上網投票支持彰化!參加票選就有機會獲得行動硬碟、馬克杯、原住民彩繪項鍊、紅茶禮盒…等多種獎品喔!
票選時間:100年11月21日~12月8日
活動票選網址連結

記得投票給”Changhua County”喔!
暫無圖片
2011-11-08 617
        為了向國際推廣台灣觀光及美食,行政院新聞局特地舉辦Say“Hi”to Taiwan with your photo and win a trip國際網路行銷活動,迄今已有來自30個國家的網友上傳101張照片,歡迎大家多多邀請外籍朋友組團上傳創意照片,有機會獲得10萬元獎金,並獲邀來臺灣旅遊1週喔!

活動宣傳短片連結
活動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