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12-12-13 931
  設於鹿港鎮彰鹿路台糖火車站的鹿港南區遊客中心因與台糖公所租約期滿,將遷移至鹿港文武廟內,搬遷工作預計從12月10日至12月14日進行,此期間暫停服務,12月15日在文武廟恢復服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如有疑問,請洽詢04-7772006轉1306鹿港鎮公所建設觀光課。
暫無圖片
2012-12-07 1089
依據: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第3條第1項第1款和第8條第1項 第5款規定辦理。 公告事項: 一、公告期間:自中華民國101年12月5日8時起101年12月20日17時30分止。 二、公告地點: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促參網站、彰化縣政府網站公佈欄、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網站訊息中心。 三、公告內容:彰化縣鹿港北區旅遊服務中心及毗鄰之北區停車場位於本縣鹿港鎮主要觀光遊憩區之一,為能提供遊客旅遊諮詢、休閒遊憩、商業及停車之服務,已於101年12月5日正式上網辦理第2次公告徵求民間參與經營,歡迎優質廠商參與甄選。 四、相關資訊及申請須知可至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促參網頁(http://ppp.pcc.gov.tw/ppp.website/)參閱查詢,或電洽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營運管理科陳浴秉先生(04-7287488分機303)。
暫無圖片
2012-11-12 2498
  台灣好行鹿港線套票開賣囉!即日起到鹿港遊玩好方便,只要購買台灣好行鹿港線套票,就可以享有當日不限次數上下車,還可以兌換知名肉包及多項好康優惠!11/26前購買套票,更可享有好行好禮周周抽活動,最大獎new iPad將在月底抽出。   以傳統工藝、古蹟、寺廟、美食聞名全台的鹿港小鎮今年入選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為讓遊客享受無縫隙旅遊服務,彰化縣政府特別爭取「台灣好行鹿港線」,讓遊客不但能探訪古意盎然的鹿港古蹟,也能暢遊彰濱五大特色博物館。此外,縣府更規劃台灣好行鹿港線套票,只要299元,遊客可享當天不限上下車次數搭乘鹿港線外,憑套票更可兌換知名老成珍肉包兩顆和多項好康優惠喔!   另外只要於11/26號前購買套票,還可以參加好行好禮周周抽活動,每周將抽出5名幸運兒,獲得鹿港獨家文創商品乙份,壓軸更抽出3名new iPad幸運得主!詳細活動內容請上台灣好行鹿港線活動官網查詢。
暫無圖片
2012-11-08 1276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代表彰化縣參加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觀光年曆網路票選活動」,該活動共有20個縣市29個活動參與競爭,各縣市活動正進入白熱化衝票階段,「鹿港慶端陽」是本縣唯一有機會納入「台灣觀光年曆」,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彰化的國際性觀光活動,縣府誠摯邀請全國鄉親、好朋友一起上網投票支持「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鹿港小鎮」工藝薈萃、國際知名,榮獲「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及網路旅遊頻道票選為「台灣新十二大景點」第2名,「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傳承鹿港品牌形象,已連續舉辦三十五年,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台灣十二大地方節慶」活動,其民俗、藝陣及工藝、文化的精彩呈現是全國第一,「國際龍舟錦標賽」更是年年吸引數十萬國內外觀光客參與同樂,活動內容豐富且多元,包括全臺特有的「迎龍王」儀式,在舉辦龍舟賽前恭迎龍山寺「龍王尊神」,天后宮「水仙尊王」為護持,祈求龍舟賽及各項活動順利;「縣市首長龍舟邀請賽」更促進城市互動與國際交流,還有各種民俗節慶活動表演、童玩技藝、傳統工藝展及魯班公宴等,展現鹿港鼎盛的民俗文化。另外彰濱工業區內五大博物館(臺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及醬油博物館)均推出精采活動,帶動觀光人潮,「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結合鹿港傳統風貌與現代創新思維,最能呈現台灣300年的文化傳承與活力。   彰化縣政府熱情邀請全國鄉親、好朋友,11月26日(星期一)中午12點前,每天上網(http://www.eventaiwan.tw/)投「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1票,就有機會獲得華碩極致變形手機、美利達自行車及超商禮券等獎項,大家一起鬥陣來,票投鹿港慶端陽。 新聞聯絡人: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簡先生 聯絡電話:04-7287488-203
暫無圖片
2012-11-08 1550
  為推廣在地美食,鼓勵餐廳推出特色團餐,以推薦國內外旅行團選用,由觀光局主辦的「2012臺灣團餐大車拼」將於11月5日起至11月30日止,進入實地評審與網路票選階段,彰化縣共有5家入圍餐廳,分別為王功樹活海產、桂都國際美食館、新天地員林店、昇財麗禧、桃山美食餐廳,彰化縣政府誠摯邀請全國鄉親、好朋友一起上網投票支持彰化美食餐廳。   本活動共分為三種級別餐標,分別為超值餐(每桌2,500元以下)、精緻餐(每桌2,501元起至4,000元)、風華餐(每桌4,001元起至10,000元),彰化縣入圍之餐廳分別為精緻餐:王功樹活海產,風華餐:桂都國際美食館、新天地員林店、昇財麗禧、桃山美食餐廳。   為了鼓勵民眾參與,交通部觀光局特別設計臺灣團餐票選網站,網路票選同步從11月5日開跑,歡迎大家上網投票,並支持彰化美食餐廳,就有機會抽中時尚麵包機及火紅的氣炸鍋,詳情請上活動官網。 新聞聯絡人: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李科員 聯絡電話:04-7287488-202
暫無圖片
2012-10-30 2303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管理之「芬園休閒體健園區」,委外經營,預計101年11月下旬試營運。更名為「就是愛荔枝樂園Alice's garden」.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觀山管字第1010003742號函辦理。
暫無圖片
2012-10-18 2337
  觀光局從建國百年首次針對旅宿業者舉辦「幸福旅宿 百種感動」,發掘了百大感動優質的幸福旅宿;今年本局再推出「星好旅宿1+1」,發掘更多細緻服務帶給旅客最感動的旅宿業。   「星好旅宿1+1」,代表的是星級旅館+好客民宿兩大品牌,代表服務員與旅客間的互動,還代表旅宿業1+1>2的貼心服務,更代表眾多台灣旅宿業的菁英,從基層單位到管理部門,從下而上堆疊優良的旅宿服務。   「星好旅宿1+1」首波「旅宿大明星」票選活動將在10月23日起跑,邀請全國旅宿業一起來參加網路競賽;本局將在這次活動中選出30組台灣優質旅宿服務的精英,不論公關、房務、廚房、大廳,任何階層的服務人員、民宿主人,帥哥、美女、寵物乃至明星臉,都是這一波活動尋找的大明星。希望貴旅宿共襄盛舉,協助推出最能代表貴旅宿優質服務的工作人員。   本次參加活動的旅宿業者,將享有於本活動網及旅宿網優先曝光的機會,獲獎的參賽者可獲得獎盃、免費體驗星好旅宿,本局也將製作星好故事輯進行國內外宣傳;獲獎的參賽業者將獨得獎牌、以及放置本局旅宿網中宣傳,讓入選的旅宿大明星以及所屬的旅宿都強力曝光,增進國內外旅客蒞臨體驗消費。同時,為了鼓勵民眾熱情參與犀利人氣票選活動,活動期間再加碼送出價值20萬元的好禮炒熱活動氣氛。 參加辦法如下:請將最能傳達貴旅館(民宿)微服務心感動的3微F4七大評選指標(微服務、微甘甜、微感動、最熱情、最特色、最趣味、最時尚),以3 至5張圖片、700字文字簡述或3分鐘MV報名,參賽網站http://happystay.taiwan.net.tw。報名至1月9日止。 活動詳細內容請查詢本活動網站或電洽本局「星好旅宿」活動小組(電話02-23685085分機11、12)查詢。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暫無圖片
2012-09-14 1092
  為建構本縣整體無障礙旅遊路線,已規劃出本縣無障礙旅遊路線及建議餐廳,期望能提供行動不便者更多休閒及活動空間,使本縣朝成為一通行無障礙之現代化都市邁進。相關資料請參考附檔。 聯絡人:建設處使用管理科何獻章先生、張文銣小姐 聯絡電話:04-7222151轉0542 資料來源:本府建設處無障礙生活環境業務專區
暫無圖片
2012-08-17 1591
  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十大觀光小城各縣(市)政府協辦的「體驗臺灣之美、遇見觀光小城」展覽,8月18日將由彰化縣擔綱值星日活動。為將鹿港鎮深厚的文化底蘊介紹給國內外的觀光客,彰化縣特地帶來具有百年文化的南管演奏和獅頭製作,讓前往101大樓的國際觀光客親身感受現代建築與傳統樂曲和技藝的巧妙結合。   彰化縣為行銷名列「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的鹿港鎮,將平時常在鹿港鎮觀光景點演奏的「南管」樂團帶至台北101大樓89樓觀景區,由「彰化縣文化局南管實驗樂團」帶來的悠揚樂音環繞全場,讓觀光客俯瞰美景的同時,也參與了一場音樂饗宴;此外,透過鹿港在地工藝家-施竣雄先生之獅頭現場創作,拉近民眾與傳統工藝的距離。   此次「鹿港小鎮」前進台北101,除了值星日精彩的動態表演外,並於現場靜態展示鹿港知名工藝大師的作品,包括臺灣國寶級彩繪燈籠大師-吳敦厚老師所創作的燈籠,榮獲「人間國寶」殊榮的錫藝大師-陳萬能老師的錫雕作品,以及彰濱工業區「臺灣玻璃館」之玻璃藝品,藉由大師們的精湛作品,展現鹿港百年風華及璀璨工藝。為配合本次活動,台北101特別推出優惠票價,展覽期間只要設籍於觀光小城縣市境內之民眾,憑個人身分證件就可以用每人優惠價400元(原全票價為450元),或原價4人同行第4人免費至臺北101大樓89樓觀展,歡迎民眾前往台北101,親身感受「鹿港小鎮」獨特的文化魅力。
暫無圖片
2012-08-16 185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轄管社頭鄉十八彎森林步道,因7月25日豪大雨及8月2日蘇拉颱風造成該步道損壞,多處土石掩埋案,已公告封閉,並列入災害修復工程,將儘速辦理修繕事宜。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投育字第10104240859號函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