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態尋旅

彰化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有灰面鵟鷹及多樣的鳥類、潮間帶、濕地和花卉,生態旅行帶回滿滿的自然體驗。

鷹揚八卦

灰面鵟鷹及鳥類生態

彰化著名的灰面鵟鷹每年都會通過八卦山及大肚山系等地進行春季北返遷徙,大肚溪口、漢寶濕地、芳苑濕地、大城濕地等也有許多的鳥類棲息,還有來自各地的候鳥足跡,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更早被縣府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濕地孕育多樣化的生物,成為鳥類最佳棲息地。

福寶濕地

濕地及潮間帶

位於彰化福興鄉及芳苑鄉的福寶濕地與漢寶濕地,生態環境多樣且豐富,擁有潮間帶、廢耕地、旱田、草澤、魚塭、水田等生態環境。潮間帶有許多覓食小蟹的水鳥,來此生態旅遊可看到各式種類的鳥類,非常有趣。

溪州公園

花卉大縣

彰化可謂花卉大縣,來到彰化,可至八卦山139 縣道、臥龍坡步道、福田生態園區、挑水古道、藤山步道等地賞桐花,或至花壇鄉尋茉莉、二水鄉環單車道賞美人樹、埤頭鄉木棉花季、田尾公路花園賞菊、溪州公園、社頭花海、向日葵花海、和美大波斯菊花毯等地尋訪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