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暫無圖片
2006-05-26 862

播放時間:約11分鐘
介紹東螺溪自行車廊道相關景點介紹。
 

暫無圖片
2006-05-26 1015
播放時間:約5分鐘
檔案大小:約11Mb 
  • 介紹鹿港景點-龍山寺、天后宮、文武廟、意樓、十宜樓、摸乳巷、新祖宮、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明將玻璃館、楊橋公園、鹿港古蹟保存區、鹿港民俗文物館、鹿港鎮史館、雕刻及鹿港好吃的美食。
暫無圖片
2006-05-24 815
播放時間:約1分鐘
播放大小:寬頻約9.77MB;窄頻約1.34MB
等待觀看下載時間:約5秒鐘
  • 鹿港文開書院建築於清道光3年,開辦以來收集圖書、延聘名師,為地方造就不少人才,光復後曾遭受火災以致荒廢,後由彰化縣政府重新整建成今日風貌。
  • 從鹿港的老街中,也可看到許多先民遺風,不論是迴轉曲折的巷弄前後通達的門戶,或者古樸的磚瓦房舍都代表著先民早年在此謀生的種種情懷。
  • 孔廟位於彰化市中心,建於清雍正4年,民國62年時縣府撥款2千萬元重修,使孔廟恢復原貌每年祭孔大典都在此舉行。
暫無圖片
2006-05-24 771
鹿港端午嘉年華 交通管制措施
暫無圖片
2006-05-24 829
鹿港端午嘉年華 縣市合作中部起飛
暫無圖片
2006-05-22 923
播放時間:約1分鐘
播放大小:寬頻約9.71MB;窄頻約1.34MB
等待觀看下載時間:約5秒鐘
  • 龍山寺建於清乾隆48年,被內政部列為一級古蹟,由於建築材料與匠師皆來自福建泉州,因此建築風格有不同於流俗的特色是全省最具歷史與觀光價值的古寺。
  • 鹿港天后宮是福建水師提督施琅,供奉媽祖聖像來台修建此廟,香火歷久不衰,每年3月23號媽祖誕辰時香客雲集盛況空前。
  • 鹿港民俗文物館,創設於民國62年是一棟日據時期的巴洛克建築,館內收集了許多民俗文物,對舊社會文化的保存有重大的意義。
大佛壯麗日出 彰化迷人日落! 即時影像縮時攝影捕捉彰化之美
2023-11-17 225
  八卦山大佛作為彰化地標,以宏偉的姿態屹立於八卦山山腰,今年九月彰化縣政府在九龍池觀景平台上架設了4K即時影像直播,透過高畫質攝影機,全天候捕捉大佛與彰化市區日出及日落美妙的光影變幻,並以縮時攝影的方式紀錄下來,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大家欣賞。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上彰化旅遊資訊網或「愛玩彰化Changhua Travels」YouTube頻道可以隨點隨看八卦山大佛即時影像,能夠回放過去8至12小時前的直播內容,紀錄時光流轉的縮時攝影系列將不定期推出。此外,112年11月20日至26日還推出「Changhua虛擬朝聖之旅線上賞大佛」活動,只要觀看即時影像按讚,並在臉書貼文下方留言並邀請三位好友一起觀賞,就有機會獲得300元超商禮券,詳情請上愛玩彰化臉書粉絲專頁,也誠摯邀請旅客們親自前來發現彰化景致風光及城市之美,歡迎持續關注。   大佛風景區作為彰化縣民的後花園,清晨時分就陸續有民眾前來大佛前廣場健行運動,當太陽從大佛身側逐漸升起,黃色的光暈逐漸將天空染亮,在鏡頭的另一邊觀看也彷彿與大佛共同沐浴在清晨光輝。   鏡頭轉向彰化市區,攝影機位置正好坐落在欣賞卦山夕照及夜景絕佳位置的九龍池觀景平台,視野開闊,鏡頭也捕捉到日落時分,太陽緩緩消失於地平線的絕美場面,夜色降臨,彰化市區逐漸點亮萬家燈火,展現出彰化的繁忙和活力。   文化局表示,彰化今年迎來建縣三百年的里程碑,為慶祝這一重要時刻,彰化縣政府今年7月於彰化市區辦理「啟城‧彰邑三百─2023彰化走讀藝術節」,邀請知名藝術家設置8件裝置藝術作品,開啟藝術與城市空間的對話,並舉辦一系列活動走讀魅力彰化,穿梭半線古蹟與市區,尋訪裝置藝術之美。其中由有電互動作品,可以互動的《蓮印禪心》代表彰化的信仰有電互動作品《蓮印禪心》代表彰化的信仰,設置於八卦山大佛前廣場,透過AR裝置營造出智慧美感與趣味的多重體驗,搭配「大佛尋寶記」APP,讓民眾可以互動尋寶。
暫無圖片
2022-12-23 159
以前每年元旦假期,總會一個人背起背包,從彰化城出發,沿香路輕旅。 有時走省道一路南下,逢鄉過鎮,穿梭熙攘的市街。有時沿著八卦山腳下的鄉間小徑,尋迷山村秘境。 「香路隨性所適,輕旅莫帶行程表!」 訪友、敘舊、重遊、偶遇,相逢一座接著一座的名勝古蹟,展開沿途風景如畫卷,美不勝收。 若看見新開的咖啡館,不妨就地歇息,等嚐未知的新滋味。若聊開了也無妨,沒有趕路的壓力。走累了,就搭上公車,直接前往下一站。 最後旅途總會在某日的傍晚時刻,抵達了香路終點的北港新港。 這幾年元旦,則是逐漸形成一股風潮,與舊友新伴,一起來趟香路輕旅。以邊走邊吃邊玩的輕旅行,展開新的一年! ==== ==== ==== ==== 世界各地的文化行旅,例如絲路、四國遍路、聖雅各朝聖之旅⋯⋯,都有一種共通的特性,會讓體驗過的旅人,在日後回歸生活中的某刻,湧起旅途中曾經的那一份感動! 台灣的「香路輕旅」,也同樣具備這種文化行旅的特質,那就是~一生至少一次的感動!
2022彰化歲末演唱會
2022-12-16 5155
「2022彰化歲末晚會」,晚會由知名DJ小倩與無尊主持,特別邀請由彰化在地的超級紅人榜歌手周星杰及吳美琳揭開序幕及6組藝人包括老中青三代藝人連袂演出,陣容包括五堅情、許富凱、旺福樂團、曾沛慈、李明德、南方二重唱,陣容堅強。晚會最後搭配長達480秒的璀璨焰火施放,歡度平安夜。 12/24 2022彰化歲末演唱會 18:10-18:40 學生社團表演 19:00-19:05 主持人開場 19:05-19-15 紅人榜歌手演唱-周星杰 19:15-19:25 紅人榜歌手演唱-吳美琳 19:25-19:45 藝人演唱-李明德 19:45-20:05 藝人演唱-南方二重唱 20:05-20:10 貴賓致詞 20:10-20:35 藝人演唱 曾沛慈 20:35-21:00 樂團演唱 旺福 21:00-21:25 藝人演唱 許富凱 21:25-21:55 壓軸藝人演唱 五堅情 21:55 璀璨煙火秀 480秒煙火施放 接駁車時刻表(乘車處如上圖) 彰化火車站 體育場東北門 17:00 17:30 18:00 18:30 19:00 19:30 20:00 20:30 21:00 21:30 22:00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