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112年度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觀光志工第1次志願服務聯繫會報暨志工獎勵餐會(鹿港場)】
2023-02-21 156
彰化縣政府為感謝彰化縣觀光志工的奉獻,於112年2月18日舉辦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觀光志工第1次志願服務聯繫會報暨志工獎勵餐會,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處長王瑩琦、副處長洪世益及企劃發展科科長李建宏及營運管理科科長鄭泓騏出席,感謝志工團隊於疫情期間堅守崗位,持續於「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及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犧牲假期為遊客服務,並特別致贈感謝狀及獎品予志工隊隊長、副隊長、觀光解說人員及績優志工,感謝每一位觀光志工共同來為彰化觀光發展來努力,讓我們為所有的觀光志工喝采。
彰化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 每月增加一日彰化日縣民免費入園
2023-02-13 5691
彰化縣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已於110年10月正式營運,由彰化縣政府以OT方式委託清水匯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為提供專屬於彰化縣民之優惠福利,彰化縣政府積極與營運廠商溝通,自今(112)年度起,原訂每月1次縣民日,增加為每月2次,彰化縣縣民於每月第三個星期六及星期日,憑身分證入場即可享免費入園。 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園區腹地廣大、視野開闊,適合爸爸媽媽帶孩子到戶外放電來趟大自然親子之旅,另有DIY活動預約;加上鄰近歷史悠久的縣定古蹟清水岩寺,周邊登山步道風景宜人、自然生態資源豐富,再結合襪子、口罩等產業觀光工廠,假日非常適合規劃一趟彰化東南角小旅行,提升生活幸福感。
2023彰化月影燈季 情人節限定活動「情人拍拖.我送拍貼」
2023-02-09 536
「2023彰化月影燈季」情人節限定活動「情人拍拖.我送拍貼」,漫步燈海、乘坐旋轉木馬、拍下愛的見證,是情人們共度佳節最佳選擇! 「2023彰化月影燈季」,今年特別規劃了氣勢磅礡燈光秀、大人小孩喜愛的旋轉木馬、還有人氣貼圖IP好想兔,於112年1月14日開燈至2月5日,已吸引97萬6,000多人次參觀。月影燈季展出至2月28日,期間適逢2月14日情人節,彰化縣政府特別規劃情人節限定「情人拍拖.我送拍貼」活動,凡於2月11日-2月14日17:30-22:00,只要情人攜手同遊2023彰化月影燈季,不管是老情人、熱戀中情人、前世的情人等,只要追蹤「愛玩彰化」臉書並於活動貼文下按讚、標註2位朋友放閃,即可免費體驗拍貼一次。 活動現場於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現場還有唯美浪漫的旋轉木馬及各式各樣精緻美食,彰化縣政府竭誠邀請您來八卦山「2023彰化月影燈季」,度過一個浪漫情人節,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彰化鹿港經典美食小吃宴 味美實在 新加坡遊客驚豔
2023-02-09 111
  隨著疫情逐步解封,各國推出各項旅遊方案吸引國際觀光客,彰化在8日一早即迎來第一波來自新加坡250人的國外旅客,8日晚上在鹿港新祖宮廟埕廣場品嚐鹿港辦桌的在地小吃宴,還有電音三太子及音樂表演,讓新加坡旅客享受聽覺和味覺雙重饗宴,帶動更多國際旅客前來彰化旅遊,將彰化在地文化、特色景點及美食小吃推向國際,拓展觀光商機,王縣長表示,她代表彰化縣民歡迎來自新加坡的旅客蒞臨彰化,也感謝藝人皓皓的號召,促成這次旅遊團。這次的鹿港經典美食小吃宴有蝦猴酥、手工芋丸、肉包、牛舌餅等等,藝人皓皓說,感謝王惠美縣長與彰化鄉親的熱情迎接,這次能吃到彰化鹿港在地的經典美食,每一道菜都味美實在,讓新加坡的遊客感到非常驚豔。   王縣長表示,感謝台灣與新加坡的旅行社攜手,將彰化的美、彰化的好呈現給遊客,這次安排來到鹿港新祖宮廟埕品嘗在地小吃宴,鹿港新祖宮,是全台唯一官廟,敕建天后宮,在清乾隆皇帝下旨敕建,是台灣唯一一座由君主下詔以官費興建的媽祖廟,因是天子御賜建廟,所以在廟前立有「文武官員至此下馬」碑,相傳在清代被視為官廟,只有官人能入內參拜,就連媽祖神像旁的千里眼、順風耳都是戴官帽、穿官服,這次在廟埕前讓大家品嘗在地小吃體驗辦桌文化,別具意義。   王縣長指出,這次行程有到已有百年歷史的彰化扇形車庫觀賞,也接著到魔菇部落,下午則來到芳苑海空步道品嘗珍珠蚵,還要去看有台版兼六園之稱的「成美文化園」,有十分特殊的造景能讓遊客欣賞,都是國內外觀光客來彰化必遊的景點。   城觀處表示,此次由新加坡大通旅遊和星光旅行社(三普旅遊集團)策畫,由從台灣到新加坡發展藝人皓皓(本名程世文)帶隊,為期一週結合台灣文化與美食的行程。此團約有250位旅客,其中2月7日至9日在彰化進行三天兩夜旅遊,兩晚留宿彰化,行程安排的景點,包括「扇形車庫」、「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芳苑濕地潮間帶」、「鹿港老街」以及台版兼六園「成美文化園」,都是國內外觀光客來彰化必遊的景點。   與會貴賓有台北星光旅行社總經理李宜家、新加坡大通旅遊行銷總監卓瓊華、皓皓(程世文)、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副總召集人吳世長、旅奇週刊總裁何昭璋、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王瑩琦、縣政顧問洪文能、施正雄等人。
彰化迎接新加坡首發旅遊團 搶攻國際旅遊商機
2023-02-08 144
  隨著疫情逐步解封,各國推出各項旅遊方案吸引國際觀光客,彰化今(112)年2月就迎來第一波來自新加坡250人的國外旅客,今(8)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地到扇形車庫歡迎新加坡旅遊團,此次由新加坡大通旅遊和星光旅行社(三普旅遊集團)策畫,星光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宜家、大通旅遊市場經理卓瓊華陪同,由從台灣到新加坡發展藝人皓皓(本名程世文)帶隊,傍晚旅遊團將在鹿港新祖宮廟埕廣場,品嘗鹿港在地小吃宴並搭配音樂表演,讓國際旅客享受聽覺和味覺雙重饗宴,帶動更多旅客前來彰化旅遊,將彰化在地文化、特色景點及美食小吃推向國際,拓展觀光商機。   王縣長表示,疫情趨緩,旅遊熱絡,熱情歡迎新加坡旅遊團250名遊客前來臺灣彰化一遊3天2夜,到訪彰化縣內各優質的景點,昨天旅遊團有到訪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參觀月影燈季幸福兔u活動及天空步道,今天一早來到扇形車庫,扇形車庫是國定古蹟,是全國唯一、亞洲唯二動態保存,是火車頭旅館,行程接著要前往魔菇部落休閒農場,彰化有10個觀光工廠、26個休閒農場,晚上會再到訪鹿港新祖宮主祀天上聖母,並夜宿鹿港,鹿港是開放的博物館有深度文化,另也安排至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旁邊芳苑白馬峰普天宮佔地廣闊,為全臺灣面積第二大的媽祖廟,明天還安排行程至成美文化園,內部傳統日式建築和庭園美有如日本兼六園,欣賞彰化優質的庭園園藝,這次行程共三天,希望遠從新加坡前來臺灣一遊的遊客,有個非常愉快的彰化之旅。   星光旅行社總經理李宜家代表表示,在後疫情時代,這次策劃挑選來彰化三天兩夜的旅遊,很開心來到彰化,是因為彰化有富含在地文化氣息,也在新祖宮擺設彰化的特色美食小吃宴以及電音車歌舞台,以傳統的辦桌料理方式來辦理,且也有電音三太子的節目,要讓總計約250人的旅行團,好好體驗彰化的深度文化及美食。其中讓她感到驚艷的,有八卦山天空步道、臺灣玻璃廟、觀光工廠,讓這次的新加坡旅客感到相當不同,在美食方面,彰化的美食每一樣都很好吃,特別肉圓、米糕、牛舌餅讓新加坡旅客非常喜愛,也很高興能夠看到動態的彰化扇形車庫,以及體會悠久的文化歷史。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隨著旅遊市場回溫,彰化已經做好接待國外旅客的準備,將特有文化與在地產業重新連結,相信疫情過後會成功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來到彰化,深入的認識彰化,再創彰化觀光榮景。   與會陪同人員有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王瑩琦、新聞處長李俊德、城市暨觀光發展副處長洪世益、台灣鐵路管理局段長施景徽等人。
2023年彰化小提燈發放公告
2023-02-03 1393
2月2日(四)~2月5日(日)每日限量發送小提燈,地點於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當日發放號碼牌,民眾需於當天晚上9點前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兑換完成(憑號碼牌兑換),隔天無效,1人限領1個,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首選來彰化!縣府規劃了許多活動,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可至彰化縣立美術館欣賞「故宮國寶遊彰化2.0」,喜歡戶外活動的鄉親可在2月28日前,下午5點半至晚上10點至八卦山體驗「2023卦山月影燈季」的美景。另外於1月22日(初一)到2月5日(元宵節)將在溪州公園辦理「2023花在彰化」活動,一系列精彩的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彰化。 ★發放時間及數量: 2/2~2/4每日限量250個,下午5點30分開始發送。 2/5限量750個,下午2點開始發送 ★備註:領到號碼牌後可直接兌換小提燈,或逛逛燈區於當天晚上9點前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兑換完成(憑號碼牌兑換)。 相關參考資料: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開放時間: 1月14日起至2月28日,配合月影燈季,每天上午9點30分~晚上10點。 服務電話:04-7532755
彰化300古城慶典之都文化季晚會
2023-02-03 339
彰化300古城慶典之都文化季晚會
2023彰化小提燈發放公告
2023-01-19 1653
「2023彰化月影燈季」,1月14日起至2月28日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璀璨開燈,為回饋大家熱情參與。彰化縣政府於1月22日(初一)~1月24日(初三)於好運兔U前發送小提燈,當日下午2點開始發放號碼牌,民眾需於當天晚上9點前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兑換完成(憑號碼牌兑換),隔天無效,1人限領1個,限量500個,發完為止。 春節10天連假何處去,首選來彰化!縣府規劃了許多活動,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可至彰化縣立美術館欣賞「故宮國寶遊彰化2.0」,喜歡戶外活動的鄉親可在2月28日前,下午5點半至晚上10點至八卦山體驗「2023卦山月影燈季」的美景。另外於1月22日(初一)到2月5日(元宵節)將在溪州公園辦理「2023花在彰化」活動,一系列精彩的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彰化。活動資訊可至活動網站(https://www.2023ch.com.tw/)查詢。 相關參考資料: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春節開放時間: 1月20日、1月22日(初一)至1月29日(初八),每天上午9點30分,配合月影燈季至下午10點。 服務電話:04-7532755
彰化縣政府「八卦山生態體驗登山步道整備計畫工程(第二期)」封閉格框步道,請民眾改道通行
2023-01-19 238
彰化縣政府辦理「八卦山生態體驗登山步道整備計畫工程(第二期)」,進行台語文創意園區周邊區域改善,自112年1月30日起至112年2月28日封閉綠藝步道周邊之格框步道。請民眾改道通行,避免進入管制施工區域,以確保安全。
暫無圖片
2023-01-19 115
彰化縣政府經管「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場館,自112年3月1日起,配合鄰近彰化縣立美術館以及彰化縣立圖書館之開放時間,每星期一休館1日暫停服務。 本館營運時間更改為每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遊客如有參觀疑問,歡迎多加利用服務電話洽詢,營運時間,服務電話為04-728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