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花在彰化歡迎全國鄉親來彰化賞花
2009-01-07 557
       「2009花在彰化」活動時間98年1月26日(農曆大年初一)至2月4日(農曆初十)為期10天在溪州花博公園舉行,配合花在彰化活動的舉辦,彰化縣政府推動種植8,412公頃的花田,包括有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等,彰化縣長卓伯源邀請全國的鄉親闔家來彰化賞花、看花,體驗大自然的美麗景觀。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為配合「2009花在彰化」活動,今年度推動裡作期間種植景觀作物,以提升農村風貌,創造清新、自然的農村景觀。縣府目前執行「休耕農田景觀作物推廣計畫」,推動休耕田種植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等景觀作物,美化休耕農田,目前推動種植面積共8,412公頃。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進一步指出,這項計畫自去年6月至7月開始由鄉鎮市公所及鄉鎮農會宣導農民種植,並在8月開始於鄉鎮公所受理申請,種子部分則由縣府自籌經費免費提供,其中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及向日葵推行面積約462公頃,計有20鄉鎮市公所申請辦理,於10下旬即開始發放種子給民眾種植,目前已全數種植完成,預計98年1月上旬至2月中旬即可開花,屆時全縣各處皆有美麗的花海景觀。

        彰化縣油菜花在26鄉鎮共執行8,412公頃,於10月即發放種子給民眾種植,預計12月及98年1月上旬即可開花,結合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及向日葵462公頃,全縣共計有8,412公頃之花田,除可營造休耕農田百花齊放的美麗景觀,更可淨化空氣、綠化美化農村景觀,其中油菜花等亦可補充冬季蜜源,進而達到節能減碳等功效。

        這次花田分佈在縣內各鄉鎮,如秀水鄉:集中於陝西村,中山高速公路戰備道東邊;溪州鄉:主要專區54公頃,高速公路側坡道;埤頭鄉:集中於芙朝村、大湖村,由彰水路→正興路(往埤頭鄉第六示範公墓方向) 及明道管理學院旁25公頃;還有大村鄉:鄰近劍門生態花果園休閒農場等各地,各地花海區持續開花中,提供民眾賞花之另一景點,歡迎大家來彰化賞花看花。





相關網址:http://tourism.chcg.gov.tw/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