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09新春祈福活動-「新春齋天叩鐘儀式」、「新春點燈祈福法會」
2009-01-22 561
        為迎接農曆新年的開始,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及佛光山彰化福山寺於(1/26)大年初一早上8時30分,共同在八卦山大佛廣場舉辦「新春齋天叩鐘儀式」活動及晚上7時舉辦「新春點燈祈福法會」,以祈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民眾能安居樂業、闔府平安。

        大年初一早上8時30分舉辦「新春齋天叩鐘儀式」。民眾將自八卦山參佛道穿過由花卉及大紅燈籠精心佈置的祈福門,讓新春遊客走入八卦山風景區感受到花團錦簇的新年氣氛。彰化縣卓伯源縣長並於大佛廣場前敲響108響之祈福鐘,讓鐘聲繚繞飄盪在八卦山區,必定能讓人有置身仙境,安定身心的感受。活動中也將安排熱非凡的祥獅獻瑞表演,現場備有代表吉祥如意的紅包福袋及金幣喜糖,今年在紅包福袋內更提供有400張的「樂透彩券」,(早場活動200張、晚場活動200張),隨機附贈在紅包福袋中。會後由彰化縣卓伯源縣長以及彰化縣議會白鴻森議長發放,並開放民眾參與叩鐘儀式。會場並準備有2000株的桂花苗木供民眾免費領取,因紅包福袋及苗木有限,請想領取的民眾能夠儘早上山參加,以免向隅。

        於同一地點當晚7時並舉行「新春點燈祈福法會」,在莊嚴肅穆的八卦山大佛前廣場進行點燈祈福儀式,一起點亮現場民眾手中的祈福燈,並由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親自主持法會及開示,帶領民眾宣讀祈願文,透過民眾的參與,共同來淨化人心並祈求來年諸事圓滿、闔家平安。晚會還有由彰化社區大學及表演團體帶來各項表演-新春跳加官、敦煌禪舞、相聲演出及和太鼓表演等精彩節目,並於活動結束後發放紅包福袋及桂花苗木領取。機會難得,請民眾踴躍參與。

         此外,在新春期間民眾可在八卦山大佛廣場服務台索取新春祈福卡,親自填寫新年心願後懸掛於廣場的菩提樹下,祈求來年心想事成,同時也增添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新春喜氣的景象。

        如果想體驗過一個不一樣的新年,歡迎蒞臨八卦山參與在大年初一早上叩鐘祈福儀式以及晚上點燈祈福晚會,祈求來年闔家平安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