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09玉珍齋「鹿港之糕餅奇緣」舞台劇
2009-02-06 558
                                 七年級與糕餅老舖攜手,激盪出鹿港文化新火花

        傳統糕餅和現代舞台劇結合,「七年級」遇上百年糕餅老舖,激盪出老店嶄新風貌的火花!2月7號及2月8號14點及16點,在鹿港糕餅老舖玉珍齋,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一手編導、結合糕餅文化的原創劇碼─「鹿港之糕餅奇緣」舞台劇隆重上演,展現老店新生的新風貌。

        透過現代舞台劇,傳達傳統糕餅店玉珍齋的故事。也許你吃過鹿港糕餅,卻不一定了解糕餅在鹿港所代表的文化意義;和鹿港玉珍齋的糕餅歷久不衰的傳統及特色。

主辦單位鹿港玉珍齋表示,之所以會有舉辦舞台劇展演的想法,是基於關懷並整合鹿港文化,透過「鹿港之糕餅奇緣」舞台劇的演出,將糕餅在鹿港人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以親民方式的呈現,讓遊客及鹿港當地居民能夠透過觀賞戲劇演出的方式,了解糕餅文化的意涵。

       「鹿港之糕餅奇緣」舞台劇演出成員,是由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的學生擔綱。主辦單位表示,會與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合作是對觀光事業學系的團隊創造力印象深刻。

       演出團隊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指出,觀光事業學系上每年的隆重盛事-「世界風情畫」,全都是由系上學生擔綱演出15分鐘的舞台表演,劇本、音樂、舞蹈及戲劇的編排,都由學生獨立創作,是原創性相當高的演出。每年重大的演出活動,透過產學合作機制,由靜宜觀光的團隊經過史料蒐集及地方耆老訪談後,為鹿港玉珍齋量身打造,並完成這齣原創劇碼「鹿港之糕餅奇緣」舞台劇。

除了有精采的舞台劇可欣賞,並在過年這段熱鬧的期間演出。現場除了演出之外,更有有獎問答的互動遊戲,獎品豐富,過年期間歡迎您的闔家蒞臨觀賞!

新聞聯絡人:

靜宜大學 曾澤文 0933-403936  shine014@yahoo.com.tw

玉珍齋 洪雪玲 0980-727273  Shirley681120@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