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全國十大節慶活動 遊鹿港慶端陽 賽龍舟吸睛
2014-06-02 1010
  名列全國十大節慶活動的「鹿港慶端陽活動」,今年已邁入第37年舉辦,於端午佳節當天2日上午在吉安水道,國際龍舟錦標賽總決賽正式登場,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與會參加開幕式,會中有中部四縣市首長及民意代表龍舟賽,以及葡萄公主及花Young時代、模特兒及啦啦隊、王彩樺與歐典生機組成、日本松川村、SBL達欣籃球表演隊以及來自13國的國際友人,精采賽事,吸引國內外友人前往觀賞。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兩位副縣長林田富、柯呈枋、立法委員王惠美、林滄敏、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彰化縣龍舟委員會主委林聖哲議員以及彰化縣議會多位議員們共同與會,場面相當熱鬧。
  卓縣長表示,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是遊鹿港慶端陽的重頭戲,精采文化、盡在彰化,這次特別感謝所有的參賽隊伍前來共襄盛舉,這次系列活動相當精采,縣府精心規劃一系列精彩熱鬧的節目,活動內容兼顧傳統與創新,豐富且多元,鹿港也曾榮獲微笑之鄉、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還有鹿港也有四大博物館,以及晚上有光雕秀的展演,歡迎大家來體驗。
  這次卓縣長再次邀請中部縣市首長代表等單位,第九次共同組隊參加友誼賽,進行開幕友誼暨表演賽,現場大家矛足全力,相當吸睛。
  這次友誼表演賽成績出爐,中部首長及民意代表隊,第一名南投縣政府、第二名彰化縣政府、第三名彰化縣議會A隊、第四名台中市政府、第五名彰化縣議會B隊。
  另一組成績,第一名藝人王彩樺、三太子與歐典生機、第二名SBL達欣籃球隊、第三名日本長野松川村、第四名葡萄及花Young時代、第五名模特兒及啦啦隊。
  台灣中部最盛大、最熱鬧的端午節慶活動-鹿港龍舟賽,於103年5月29日至6月2日在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吉安水道盛大展開,今年報名隊伍非常踴躍,共計114個隊伍組隊報名參賽,除了國內各界好手報名參賽之外,也吸引8組大專院校外籍學生組隊參賽,選手們分別來自蒙古、印度、泰國、印尼、芬蘭、馬來西亞、大陸、荷蘭、澳門、香港、日本、越南及秘魯等13個地區或國家,希望「鹿港龍舟賽」能夠延續傳統節慶特色,更能結合國際,進一步邁向國際化,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除了壓軸的龍舟賽,鹿港鎮內更舉辦南北管傳統戲曲音樂演出、魯班公宴、街頭藝人表演以及藝陣踩街等一系列民俗藝文演出,活動精采,充分展現「精采文化、盡在彰化」的文化動能。
  再者,彰濱工業區內四大博物館(臺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緞帶王觀光工廠)均有推出精采活動,希望藉由結合運動休閒和觀光,帶動觀光人潮;在活動現場周邊更安排有農特產品及伴手禮特惠、各式特色產業攤位,希望全國民眾來到鹿港能品嚐美食、為龍舟賽選手加油打氣,並進行一趟文化古蹟之旅,感受傳統端陽佳節過節氣氛。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