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4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來鹿港追小吃
2014-05-03 3338
彰化縣政府辦理「2014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今年已邁入第37年,為延續端午節慶氣氛,縣府於今(3)日下午在彰化縣立鹿港國民中學辦理「創意路跑及小吃宴活動」,由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游文祥出席與會,與在場四百多位民眾一起跳暖身操後,即帶領跑者鳴笛宣布路跑活動開始,參與民眾全都裝飾著與龍有關的造型,特色造型沿路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全程完成路跑者更大快朵頤地享用了鹿港在地美食小吃宴。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陳秀寶、鹿港鎮長黃振彥、鹿港分局長潘錫輝、鹿港國中校長吳柏林和福興鄉公所秘書鄭智瑋等。
  游處長表示,今日鹿港慶端陽結合時下最夯的路跑活動與創意彩妝,以龍的造型或彩妝,邀請全國鄉親和來自香港、中國與馬來西亞的民眾一同參加創意路跑活動,品嚐鹿港的道地小吃。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從4月26日龍王祭開始,每週末在鹿港藝文館,縣府團隊都安排許多精采的活動表演與創意市集,而6月2日在吉安水道將盛大舉辦龍舟競賽,歡迎所有民眾一同參加鹿港慶端陽精采的活動。
  集「創新.美食.文化」於一身的「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是全臺灣最具指標性的節慶之一,更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的「臺灣觀光年曆」國際級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37年舉辦,彰化縣政府除延續傳統外亦力求創新,結合了時下最夯的路跑活動,特別以「龍來鹿港追小吃」為主題,舉辦專屬於鹿港的創意路跑,為了搭配端午節划龍舟的習俗,參與路跑者每5人為一組,各自裝扮龍或龍舟的造型,讓端午節不僅是龍舟在水上競賽,也能在陸地上奔跑,相當新奇有趣!活動中更有多位外國人參與路跑,外國學生也來體驗鹿港在地的節慶活動,路跑沿途經過鹿港龍山寺、護安宮等重要觀光景點,透過活動真正做到國際文化交流。
  鹿港,最出名的便是美食小吃,去(102)年年底鹿港即是以「蚵仔煎」美食,為彰化勇奪美食三冠王「金氏世界記錄」,讓鹿港揚名國際,成為國內外知名的觀光重鎮!因此在活動中,為宣傳行銷鹿港在地美食小吃,彰化縣政府安排了「鹿港小吃宴」,精心準備了12道經典的鹿港特色美食,包括:麵線糊、蝦猴酥、牛舌餅…等,各種美味皆可一次嚐遍!
  彰化縣政府於「2014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中,另安排了許多豐富多元的活動,包括「鹿港遊玩抽好禮」活動,以及自5月3日起至5月25日止在鹿港藝文館前廣場每週六、週日都安排了創意市集以及特色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 康科長 (04)7532781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 陳科員 (04)7532782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