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來彰化溪州,逛花道、遊森林、吃羊肉,幸福滿滿!
2014-03-06 2979
  彰化縣溪州鄉的黃花風鈴木(又稱:黃金風鈴木)正盛開中,整條公路就像穿上金黃色的美麗花襯衣,樹上、地上一片黃,璀璨奪目猶如金色公路,美不勝收,結合鄰近彰化縣政府打造的臺灣最大平地公園-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園內整齊筆直的森林景色和歐式庭園風格的景觀意象,宛如電影情節般浪漫,旅程的最後千萬不可錯過品嚐遠近馳名的溪州在地羊肉美食,彰化縣政府歡迎您來感受體驗這讓人驚嘆的美景和美食。
  彰化縣溪州鄉省道台1線至西螺大橋彰化端一帶,種植有綿延數公里的黃花風鈴木,每年3月間是黃花風鈴木盛開時期,盛開時樹葉不多但繁花似錦,相當艷麗耀眼,常吸引路過的遊客一一放慢速度甚至停下腳步駐足凝賞,然而黃花風鈴木和櫻花一樣,花期都相當短,所以賞花要趁現在,遊客來彰化溪州除了體驗金色公路外,另可前往彰化縣政府以澳洲墨爾本費茲洛公園為藍圖,並善用彰化縣在地特有的花卉與苗木資源,打造成的台灣最大的平地公園-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最大特色是將長約1.5公里的彰102線鄉道,闢建成16公尺寬的景觀道路,沿線有37公頃的平地造林區,沿途整齊筆直的森林景色宛如電影情節般浪漫,沿途並設有三處以歐式庭園風格打造的景觀意象,提供民眾優美完善的活動休憩場所。
  來到彰化溪州可嚐嚐當地的羊肉美食,與溪湖的羊肉風味不太相同,沾醬口味也各有所別。來彰化這兩地的羊肉千萬都不可以錯過。
▲黃花風鈴木花期每年3月,提醒遊客觀賞黃花風鈴木要小心!!不要觸碰到其花及果實上的細毛,否則會引起搔癢症狀喔!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陳先生(04-753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