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免費觀光APP 伴您暢遊彰化享樂活
2013-10-16 2608
  為掌握新興傳媒的趨勢,彰化縣政府已結合行動通訊技術及雲端科技,為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開發建置了「暢遊彰化」APP,城觀處今(16)日召開發表會,處長游文祥表示,期透過宣導讓民眾獲悉相關訊息,提供最完整、最豐富、最即時的彰化觀光吃喝玩樂,促進彰化縣觀光旅遊。
  游處長指出,「暢遊彰化」APP網羅縣內吃喝玩樂網中所有景點、美食、住宿、市集等近1000筆的吃喝玩樂,透過類似微軟WINDOW 8(metro)方塊磚之極簡、清新的UI設計風格,讓使用者感受到不同以往的另類操作體驗,並藉由Google 街景地圖、遊程規劃、語音導覽、社群分享、趣味拍照等功能,豐富、多元的吃喝玩樂全部一手掌握,讓來到彰化的您,吃、喝、玩、樂不用愁。
  「暢遊彰化」APP導入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適地性服務的設計概念,整合彰化縣觀光資訊網的吃喝玩樂,以更加友善、親切的使用者介面,更加豐富、詳盡的觀光資訊,以滿足每一位使用者的旅遊需求,並解決遊客在旅途中所會遇到的相關疑問;此外,本APP更是首創先例地,蒐集了縣內各大零售市場、黃昏市場,以及觀光夜市等市集資訊,帶領您尋找在地美食,深入體驗在地生活。
  還有,即時、正確的氣象資訊,讓您時時都有旅遊的好心情;涵蓋計程車、公車、台鐵及高鐵等無縫隙接駁的交通資訊,讓您想去哪裡就去哪,交通接駁免煩惱;然而,遊途中難免遭逢緊急事故,「暢遊彰化」APP貼心地提供了本縣警察局、消防局、各大醫療院所,以及各地遊客服務中心等急難救助資訊,電話、地址通通一次到位,只要點選速撥鍵,隨點即撥不漏接,方便又貼心,是您遊途上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自即日起,「暢遊彰化」APP正式上架,民眾只要至APP Store及Google Play就可免費下載,在彰化縣各地旅遊服務中心、火車站、公車總站或知名古蹟景點等地,均有「暢遊彰化」APP的QR-code可掃描下載,想嚐鮮體驗的民眾可千萬不容錯過喔!
  此外,縣府為加強各項業務之便民服務工作,已陸續開發了許多相當實用的手機APP,相關詳情請至彰化縣政府官網(http://www.chcg.gov.tw/)點選「縣府APP」連結,即可利用手機掃描各項APP之QR-code來快速地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