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幸福多多。龍STAY 2024彰化月影燈季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亮起來
2023-12-30 181
  今(30)日晚間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彰化縣長王惠美及與會嘉賓,數千位民眾,共同為「2024彰化月影燈季」點燈,一起點亮大佛、點亮幸福。王縣長表示,彰化月影燈季正式點燈,將一直展出到明年3月3日,共65天,每天晚上5點30分至10點,每半個小時光雕秀展演一次,今年建縣300年,且大佛換裝完成,加上明年是龍年,特別以嶄新的大佛光雕秀為主題,璀璨燈光加上氣勢磅礡大佛光雕秀及各種幸福主題燈區,以LINE貼圖多多龍代言,「幸福多多。龍STAY」,打造主題燈區,要傳遞各種幸福感,有可以打卡的、互動的、沉浸的、玩樂的幸福主題燈區,璀璨浪漫、幸福多多,將陪大家一起迎接嶄新的一年。
  王縣長表示,謝謝鄉親對於縣府團隊所規劃活動的支持,今年特別設計可愛的多多龍充氣小提燈,今天發放2000個,人氣爆滿,錯過没領到的小提燈的鄉親好朋友再等下一次,後續還有情人節、元宵節等,將依照不同的節日再發送,還有機會可以拿到。
  王縣長指出,在卦山村還有小朋友很喜歡的粉紅旋轉木馬,只要憑112年12月到113年2月期間,在彰化縣消費300元以上的收據或發票(包含雲端發票)或現場加入彰化縣政府「愛玩彰化」LINE好友即可免費搭乘一次。另外,還有限量Agoda訂房優惠,活動期間於Agoda訂房網預訂彰化縣內旅宿,即可享有9折優惠。
  王縣長表示,新春來彰化就對了!白天看花,晚上賞燈!農曆過年期間大年初一到十六(國曆2月10日至2月25日),將在溪州公園舉辦「花在彰化」活動,白天到溪州公園看花,還可以沿著糖鐵國家綠道從溪州騎自行車到溪湖,品嘗兩地不同風味的羊肉爐,也可以到彰化縣立美術館欣賞「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將一直展出到2月18日(大年初九),到了晚上則可以來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看月影燈季的燈展。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今年月影燈季還有各種幸福主題,有祥龍飛翔的幸福龍總來、粉紅旋轉木馬的粉紅幸福村、銀河星空及夢幻鏡屋的宇宙最幸福、許多DODOA的幸福多更多、網美互動美拍的美拍幸福來、化身巨龍的天空步道幸福龍無限等,還有3處有DODOA 地景裝置,歡迎民眾來彰化感受「美好彰化、幸福多多」。另外,只要在「2024彰化月影燈季」活動、「2024花在彰化」活動,兩活動地點以LINE掃描指定QRcode,即可參加抽獎,有iphone15、ipad等豐富獎項,歡迎全國鄉親到彰化走春,「白天賞花,晚上賞燈」絕對讓你幸福滿滿。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黃千宴、温芝樺、黃柏瑜、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縣八卦山風景區協會董事長張世良、彰化縣商業會副理事長楊曜聰、秘書長陳逸玲、城觀處長王瑩琦、新聞處長李俊德、地政處長蔡和昌、交通處代理處長許俊宏、城觀副處長洪世益、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縣政諮議黃君韜、秘書李世傑、叫春工作室負責人黃鈺淳、彰化縣觀光導覽解說協會理事長施吉松、縣政顧問洪定謙、各級民代、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