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大佛綠地森呼吸 重現八卦山風華
2023-12-28 879
  彰化縣政府獲內政部「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競爭型補助「111年彰化縣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營造計畫」,受內政部補助6,000萬元,縣府自籌配合款1,200萬元,計畫總經費約7,200萬元,縣長王惠美今(28)日一早與民代前往視察,工程進度目前為95%,即將完工,預計在明(113)年春節前驗收啟用,王縣長期待打造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成為在地居民及遊客與環境共榮的空間,使人人都能夠在八卦山大佛區盡情深呼吸。
  王縣長表示,八卦山大佛是彰化地標,八卦山風景區更是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過去,工程都是有人為景觀,這次,彰化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營造計畫很不相同,採用「簡單、自然、好用」的減法設計,去除不必要人工設施,恢復八卦山綠地的自然風貌,園區整體綠覆率從原有68%提升到75%,改善面積約2.2公頃,增加綠地約1,000坪,期待讓大家有更多的綠地可以使用。
  王縣長指出,另外,在入口處有映日池,在園區內有邀月池,還有在親子探索區也打造彰化縣內公園滑道有二座高差最大的溜滑梯,一是滑道高差8.5公尺、長度37公尺,另一是溜滑梯則高差6公尺、長度17公尺,希望成為孩子盡情遊玩,釋放精力的好所在,也期待完工後,串聯卦山村、天空步道、成功營區綠色學習園地、台語文創意園區及彰化生活美學館等地,讓大家多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春節何處去,來彰化就對了,2024彰化月影燈季將在12月30日開燈,於八卦山風景區,2024花在彰化,大年初一到十五,2/10-2/24,在溪州花博公園,也歡迎大家春節期間來彰化走走。
  城觀處表示,「2024彰化月影燈季」將在12月30日開燈,於八卦山風景區及周邊設置特色燈區,今年彰化月影燈季特別以龍年及大佛光雕秀為主題,還與LINE貼圖多多欸(DODOA)合作,以多多龍代言本次活動,以「幸福多多。龍STAY」,傳達各種幸福感,規劃有互動的、有沉浸的、有玩樂的、還有感官震撼的各式主題燈區,璀璨浪漫、幸福多多。縣府也持續打造特色共融公園,編列5,208萬元於伸港鄉慶安水道旁打造「嬉濱海豚公園」,即將驗收合格開放;也編列3,000萬元於田尾怡心園辦理二期優化工程,也將於明年春節前啟用,歡迎大家到彰化遊玩、逛燈區。
  與會關心人員還有縣議員黃千宴、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王瑩琦、副處長洪世益、卦山里長邱妙珠、各級民代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