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媽祖文化節開跑囉~快跟著媽祖一起玩彰化!
2023-09-28 713
  彰化縣媽祖文化節將於10/20至10/22登場!今年在二林仁和宮及二林鎮街區舉辦,活動包含聯合繞境、祈福戲演出、媽祖廟風華巡禮集章活動、搏聖杯比賽等內容,活動內容詳情請至媽祖祈福文化節官網:https://www.bocach.gov.tw/mazu/cp.aspx?n=7063查詢)。
  縣定古蹟二林鎮仁和宮是彰化縣西南角地區古老的媽祖廟之一,相傳於乾隆初年創建,主祀媽祖,是全台少見保留唐山廟宇的特色建築。而仁和宮位於二林鎮中心周邊更是少不了在地美食,像是高麗菜餅、炸粿、李振輝扁食、赤牛麵,不僅是當地民眾排隊熱門小吃,也是各美食部落客來二林鎮必吃美食,鎮內觀光景點台灣酒窖、二林蔗農事件紀念館、二林鹿世界觀光牧場、舊社代安宮七彩湖公園等也可以搭配一起遊玩。除了參加彰化縣媽祖文化節慶典,也可安排鄰近鄉鎮媽祖廟拜訪及遊玩,像埤頭鄉合興宮,順遊周邊景點台灣穀堡稻米博物館、冰粽發明館、彰化百寶村等;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順遊周邊景點紅樹林海空步道、王功燈塔、海牛採蚵生態旅遊、漢寶濕地等,歡迎大家跟著媽祖一起玩彰化吧。
  彰化縣媽祖文化節活動期間,彰化縣政府結合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農會辦理當地及周邊景點之農業小旅行優惠行程,除了參加媽祖祈福文化節盛事,也可以來彰化體驗農業之美,配合店家有二林鎮酒莊之旅(金玉湖酒莊品酒)、採果體驗(于恩果園)、蕎麥麵DIY(台灣酒窖)、芳苑鄉潮間帶文化體驗(海牛學校)、埔鹽鄉-香草農場體驗蒲公英DIY(稻香休閒農場)、溪州鄉-番石榴品種食農教育(菁芩休閒農場)、埤頭鄉-百香果、無花果、桑椹-體驗1日農村小旅行 (藝龍種苗公司+茂誠無花果農場+樂農發休閒農場)等等,活動詳情以各店家公告為主,如有意願參加者,請逕洽各店家。
  不知道怎麼玩嗎?沒有時間安排遊程嗎?來來來,有專業導遊-雄獅旅行社帶團,不用自己開車行程,還可以參加彰化媽祖文化節期間才有的搏聖杯比賽喔,請至雄獅旅遊搜尋”彰化縣媽祖文化節”就有台中及高雄出發一日遊或台北出發二日遊可供選擇。
  當然自己開車來的朋友也幫你整理好建議遊程囉,快來「彰化旅遊資訊網」,或「臉書-愛玩彰化」查詢,跟著媽祖一起玩彰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