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慢遊國家綠道 享受一日雙爐 歡迎來體驗
2023-09-17 167
  今(9/17)配合「2023彰化畜產嘉年華-畜產派對慶300」系列活動,彰化縣政府號召500車友,以單車旅遊方式,騎上彰化糖鐵國家綠道至溪州公園辦理的「彰化羊肉節」,享受羊肉美食,參與精彩活動,彰化縣政府城觀處表示,近期啟用15.5公里的糖鐵國家綠道,車友遊彰化時可以品嘗溪湖、溪州兩大「羊肉爐勝地」,騎單車環保又健身,以緩慢的步調,細細品味彰化優美的田園風光、人文風情及美食,是最佳的休閒旅遊方式,歡迎大家來悠遊體驗。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表示,糖鐵國家綠道彰化段,北起溪湖糖廠,往南經埤頭鄉明道大學,連接至溪州森林公園,是國內少見具糖鐵文化元素的自行車道,沿途景點有溪湖糖廠,溪湖中央公園、舊濁水溪鐵橋、濁水旗站、鐵道公園、蔗香之道、明道大學、溪州森林公園等。騎在彰化糖鐵國家綠道,除感受綠油油的田園風光後,也可透過沿途設置的沿途設置的糖鐵文物及可愛鳥類公仔,瞭解糖業文化及當地自然生態,輕鬆又愜意;除了沿線的風光外,周邊的旅遊景點有溪湖巫家捏麵館、田尾公路花園、埤頭百寶村及台灣穀堡、北斗愛玩色創意館、還有現在9-11月北斗河濱公園準備迎來嬌美的美人樹盛開、東螺溪畔的台灣欒樹正綻放金黃,皆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賞花,歡迎來彰化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