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濱水樂園「海洋生態教育課程」、「生態體驗小旅行」暑期活動
2023-07-07 6524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今年度串連彰化濱海地區,共同推出彰濱水樂園品牌,將於7-9月暑假期間,融合彰濱海岸之環境減塑與濕地觀察等海洋環境保育行動,以海洋、生態、文化為主題,推出「海洋生態教育課程」和「生態體驗小旅行」兩種活動,提供多樣的內容安排,涵蓋彰濱具有魅力和獨特性的景點,從自然風光到文化遺產;從環境教育到娛樂活動,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活動將於7/8(六)開放報名。
  海洋生態教育課程結合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及彰濱海岸線地區的在地相關產業,推出半日與一日的教育課程活動,半日遊程將前往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與伸港溼地進行場館「與海共生 永續行動」的介紹和濕地底棲生物導覽;一日遊程除上午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和伸港濕地,下午則規劃優格餅乾學院、彰化海洋食研基地導覽在地文化生態。「海洋生態教育課程」呼應SDGs4、SDGs14,推動食育、海洋、生物多樣性等多元型式環境教育課程,帶領參與民眾認識彰化濱海生態之美。活動期間為7/15(日)至9/17(日),每週二、五、六、日開放報名參與,共開放70場次。
  「生態體驗小旅行」將帶領參與民眾穿梭於彰濱海岸線,路線分為線西塭仔港魚港、白馬的家;鹿港台灣玻璃館;福興福寶社區、芳苑漢寶園休閒農場及芳苑哈哈漁場、彰化海洋食研基地;油籽學堂、海空步道9條遊程,以半日深度小旅行之方式,使民眾更深入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和生態同時,也能體驗在地特色主題活動。活動期間為7/14(五)至9/17 (日),共開放30場次。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網頁,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相關資訊】
一、海洋生態教育課程
半日遊程時間:7/21(五)至9/1(五),每週二及周五
一日遊程時間:7/15(六)至9/17(日),每週六至週日
開放報名日:7/8 (六)
二、生態體驗小旅行
活動時間:7/21(五)至9/24 (日),每週五至週日
開放報名日:7/8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