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滿版金黃色花毯襲來!5、6月彰化賞花攻略
2023-05-08 1037
5、6月花在彰化美麗綻放,溫暖多雨的季節來臨,梅雨紛飛,多處浪漫花海賞花秘境大蒐羅,彰化縣長王惠美邀您抓緊這個時節,在初夏清風中,來彰化賞花賞景。
  比花東金針花季早,不用到花東,現在來彰化花壇虎山巖就可欣賞爆滿的金黃色「金針花」,三萬多株已盛開,壯麗花海景象被網友譽為「5月份最佳賞花點」,也提醒大家,愛它就不要踩踏它,花期預計到6月初。
  賞花同時順遊「茉莉花壇夢想館」,也是另一個IG打卡熱點;仙氣爆棚的浪漫藍紫色「藍花楹」在埔心藍花楹公園、田尾公路花園(怡心園停車場)以及彰化 139縣道與台74交叉口,花期預計在5月中,盛開時紫色喇叭狀的花瓣隨風飄落,讓地面猶如紫色花毯般迷人。全台最大的「康乃馨」花田在田尾公路花園,夢幻漸層粉色絕美好拍,在感恩母親的時節裡要獻給媽媽。
  5、6月份即將迎來畢業季,是「鳳凰花」與「阿勃勒」花開的日子,鳳凰花點綴在八卦山天空步道樹冠層及銀橋飛瀑等地,賞花同時可在天空步道漫步山林,欣賞山林勃勃生機及高空視野,賞完花可來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探訪職人手作,以及鐵道迷的最愛國定古蹟扇形車庫,品嚐彰化享譽全台的美食肉圓、爌肉飯。
  素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在東螺溪左岸五分車鐵路橋至代馬橋段(二林、溪湖交界)的阿勃勒花道,滿樹成串的金黃色風鈴高掛,花瓣飄落,行走於樹下猶如沐浴在黃金雨般夢幻,賞完花來到慈恩休閒農場可DIY農特產小點心,去溪湖糖廠吃冰搭乘小火車欣賞田野風光。
  彰化是花的故鄉,一年四季花期不間斷,更多最新花況及旅遊活動就在「彰化旅遊資訊網」或「愛玩彰化」臉書粉絲專頁及IG即時更新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