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2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9月23日至25日 邀您來王功福海宮「旗符拜媽祖 全民攏總好」
2022-09-23 558
  「2022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由王功福海宮擔任爐主,活動將於9月23日(五)至25日(日)登場,今(14)日上午在王功福海宮舉辦活動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爐主宮王功福海宮主委洪福義等13間宮廟代表,共同宣告活動即將展開,期許在後疫情時期,媽祖護佑百姓,活絡地方經濟,帶動產業發展。王縣長表示,本次媽祖祈福文化節是CP值最高的,來參拜一次就有13尊媽祖共同保庇鄉親,歡迎大家來王功福海宮「拜媽祖、來𨑨迌、呷好料」。
  王縣長表示,因為疫情因素,睽違2年的媽祖祈福文化節終於在今(111)年舉辦,今年爐主是王功福海宮,活動從9月23到9月25連續3天,在13尊媽祖的加持下,鄉親一定會平平安安、福氣滿滿。
  王縣長指出,媽祖文化節以宗教文化、公益、產業、觀光為主軸,帶動地方經濟,今年活動一連三天,9/23白天有「媽祖聯合繞境」、晚上有「明華園總團」,9/24白天有「祈安消災法會」、晚上有「十鼓擊樂團」,9/25晚上有「媽祖祈福晚會」以及眾多的周邊活動。在「媽祖祈福晚會」中,我們特別邀請到金曲歌后朱海君、彰化歌王陳隨意、超級紅人榜陳孟賢及甜心魔王蘇宥蓉等人為鄉親獻唱。另外為了帶動地方消費、活絡經濟,規劃闖關活動,民眾過5關就可以獲得消費抵用券50元,在王功商圈、廟口市集或王功漁港美食區,貼有活動標籤的店家都可以使用,希望帶動商圈的攤商經濟更加活絡,賺更多的錢。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彰化西南角交通運輸與經濟發展,在台76線部分,永興至文津路段已經開通,接下來陸續完工的工程讓大家往來更方便,相對的也會為地方帶來經濟的繁榮。
  福海宮主委洪福義表示,感謝13間宮廟協助舉辦這次的活動,在活動繞境期間,希望各宮廟多加支持,讓活動圓滿順利。
  文化局表示,來彰化縣王功福海宮,除了一次拜13尊媽祖,獲得強大神力的庇佑外,精彩豐富的活動,更能讓您有一個愉快的假期,活動項目有媽祖聯合繞境、祈安消災法會、明華園總團、十鼓擊樂團、媽祖祈福晚會、福氣滿滿闖5關、地方特色DIY體驗、太牛了~蚵學小達人、稜轎腳擲筊求好運、加好友大方送、趣味打響鑼、公益串聯愛綿延、廟口市集、跟著媽祖繞境趣、農漁業體驗、漁村信仰文化探索闖關等,歡迎大家來彰化體驗彰化濱海生態及在地觀光產業。
  9月23日(五)上午爐主宮廟王功福海宮集結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溪湖福安宮共13間宮廟媽祖,車行繞境王功地區,下午4時從王功美食街步行踩街至王功福海宮,各式陣頭遊行將帶來熱鬧的氣氛,晚上7時安排獲得「亞洲最傑出藝人獎」,歌仔戲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劉全進瓜》,精彩可期。
  9月24日(六)全日辦理祈安消災法會,晚上7時由走遍30多個國家,受美國葛萊美獎、獨立音樂獎、臺灣金曲獎三大提名肯定的國際級團隊「十鼓擊樂團」帶來《暮鼓朝聖》精彩表演。9月25日(日)下午4時辦理聯合祈福典禮,感謝彰化縣13間宮廟媽祖並擲筊產生明年爐主宮廟,晚上7時安排「媽祖祈福晚會」,邀請甜心魔王蘇宥蓉、三立超級紅人榜陳孟賢、彰化歌王陳隨意及金曲歌后朱海君等知名歌星演唱,同時有摸彩活動,獎品有50吋液晶電視、電冰箱、洗衣機、腳踏車、電風扇、王功燈塔抱枕、媽祖3寶福袋、媽祖手提袋等。
  「2022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是體驗文化節慶,也是帶給民眾安定力量的宗教活動,祈願臺灣健康平安的活動,希望帶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各項活動詳細資訊可上彰化縣文化局官網https://www.bocach.gov.tw/mazu/Default.aspx查詢,歡迎鄉親朋友們,相揪鬥陣來彰化,一起拜媽祖、求平安。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陳一惇、吳淑娟、洪騰明、張國棟、立法委員謝衣鳯服務處主任洪川正、芳苑鄉民代表會主席洪松林、縣政顧問林保玲、王功福海宮主委洪福義、鹿港台灣護聖宮副主委陳柏文、伸港福安宮主委曾添進、彰化南瑤宮總幹事吳如宜、芬園寶藏寺主委張恊章、員林福寧宮主委林献鐘、社頭枋橋頭天門宮副主委王炳南、田中乾德宮執行長陳宏傑、北斗奠安宮秘書長吳季冰、埤頭合興宮主委楊龍河、二林仁和宮副主委蘇福森、芳苑普天宮總幹事鄭建上、溪湖福安宮主委楊士弘、彰化縣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會長林清長、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經綠處副處長蕭麗玲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