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2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
2022-05-30 540
「鹿港慶端陽」活動緣起於民國67年鹿港民俗才藝活動延續至今,以行銷鹿港文化、古蹟、人文、工藝、美食等等在地特色為主軸,為臺灣觀光年曆國際級的節慶活動之一,中臺灣端午節最重要的觀光活動,亦名列交通部觀光局全國12大節慶活動之一。鹿港民俗節慶以多元化活動呈現,展現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等方式來歡渡端午佳節,展現鹿港的傳承與活力,遊客們能盡情徜徉文化古蹟之美,遊憩市集美食之旅,感受鹿港小鎮的熱情魅力。
今年端午連續假期從6月3日至5日,我們結合鹿港在地產業、觀光、藝術與民俗團體,從白天與夜晚各有不同的精彩活動,有「人文小旅行」、「集戳章換贈品活動」、「傳統戲曲表演」、「魯班公宴」及五大觀光工廠聯合活動,此外,6月2日至7月17日的「小鎮光影藝術節」,透過各種燈飾造型一路從鹿港溪點亮至整個鹿港小鎮,重現鹿港「光」樣年華,打造節慶氛圍,其中舊鹿港溪特別以光影藝術,呈現鹿港母親之河的風華及歷史脈絡,長達1.5公里的水岸經過燈飾裝置,使得鹿港溪變得光彩奪目,活動精采可期。
歡迎全國民眾今年端午連續假期來彰化「遊鹿港、嚐美食、賞古蹟」,在防疫之餘,體驗鹿港的傳統與文化活力,除了能夠看見文化之美、品嘗彰化獨特的美食,在感受全國最熱鬧的端午節慶就在鹿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