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送客千人」彰化新北觀光合作 彰化準備好了!
2021-11-26 451
  為促進最大縣彰化縣與最大直轄市新北市的觀光合作交流,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今(25)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政府6樓禮堂簽訂具備實質意義的觀光合作MOU,宣示雙方互惠合作、齊力推展觀光正式起動。
  王縣長說,謝謝新北市團隊,從上次的「彰化優鮮、新北優先」的農業交流合作,讓彰化優質的農特產品能夠來到新北市,很多鄉親說,因為雙方的合作,就吃到故鄉的味道,效果非常好。前段時間大家都在忙著防疫,但是防疫到一個階段後,就要開始拚經濟,希望提供給大家更好的旅遊休閒,因此與新北市政府合作「遊好彰化、樂遊新北」的觀光交流。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在這段期間盤點相關資源,彰化因為有山、有海、有平原,且文風鼎盛,包括有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天空步道、海空步道、八卦山等景點,謝謝相關旅遊協會非常用心,為了這次提供給新北市鄉親,卯足勁提供95折、9折、8折不等優惠外,有的還買一送一,更有買一送二,歡迎新北市的鄉親到彰化來走一走,會讓您「俗大碗閣滿墘」,而且品質又好。
  王縣長指出,除此之外,彰化縣政府配合振興券辦理摸彩活動,獎項有青年住宅3戶、100台電動機車、18,000個現金獎等,來到彰化,除了店家提供的優惠外,報名時,只要說是新北市民,到時候還有特別的優惠,歡迎新北市的鄉親夥伴們來彰化走一走,相信您一定可以感受到彰化人滿滿的熱情,以及彰化好山、好水、好玩的地方。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疫後經濟中,引來的是全國最大縣,也是最認真、最願意為彰化鄉親付出的王縣長,新北市也是全國最大的市,所以全國最大的縣和市一起合作,如何讓這兩縣市民眾在疫後經濟中帶動旅遊、也因為友好而互相拉抬攜手合作,共創經濟起飛,這是兩縣市長最重要的責任。
  侯市長強調,今天看到彰化所有產業的好弟兄們,都是在賺錢,買一送二,彰化縣有那麼大的肚量,不只在農特產品,甚至在觀光休閒工廠與其他產業,只要新北市民報上名,就有打折優待,因此新北市民要出外旅遊,第一站就要前往彰化,先讓彰化縣招待、打折,尤其是新北市的彰化同鄉會有很多會員,每一個人都要回去,這很重要,第一要回去顧故鄉的經濟,第二是回去尋找兒時的記憶,找回第二代認識的彰化縣,更重要的是新北市民402萬人,每人都要去彰化一次。
  侯市長表示,彰化不僅八卦山聞名,田尾公路花園也真得很漂亮,現在又新增了海空步道,彰化市與新北市都有山有海,只是平原沒有新北市那麼大,且新北市沿海有145公里,有古蹟、美景等,也歡迎彰化好朋友前來走走。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近期疫情逐漸趨緩,繼雙方「彰化優鮮、新北優先」農業交流的合作之後,彰化縣與新北市更進一步積極展開觀光互惠交流,這次具備實質意義的觀光合作備忘錄的簽定,彰化不僅首批發動千人到新北旅遊,更結合彰化上百家在地業者推出新北市民限定優惠,來迎接新北遊客,絕對讓新北市民滿載而歸。
  此次彰化縣府卯足全力集結觀光工廠、休閒農場、旅宿業者、商圈等業者,要給新北市民最賓至如歸的禮遇,如DIY買一送一、入館送好禮、消費買一送一等(https://reurl.cc/52ygNn),此外,縣府也歡迎全國民眾都來彰化旅遊,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以振興五倍券、現金或刷卡在彰化消費滿200元就可以登錄參加抽獎,大獎包含電動機車、現金大紅包等,歡迎國人前來共襄盛舉。
  彰化擁有豐饒的產業、知名美食、歷史人文、悠然的景緻及山海風光,也發展出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及休閒農場,彰化其實很有料只是過去太低調,適合旅客前來深度探訪,彰化縣長王惠美此次北上,把彰化的美好推薦給新北市民,期待全國民眾來彰化玩遍好山好水,感受彰化人的溫暖熱情。
  與會貴賓還有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研考會主委林豐裕、新聞局長張愛晶、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民政局長柯慶忠、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文化局長龔雅雯、農業局長李玟、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柯凱馨、新北青農聯誼會會長盧苡甄、新北市產業觀光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洪啓峰、副理事長阮啟偉、榮譽理事長吳忠治、新北市彰化同鄉總會總會長洪靜姿、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副理事長陳柏文、副理事長黃昱哲、總幹事黃伯裕、彰化縣觀光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周淑秋、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榮聰、彰化縣鹿港廟口商圈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謝秀櫻、彰化市永樂商圈發展協會副會長蔡宇玫、彰化縣青年農民聯誼會副會長張智閔、彰化縣創藝美育協會總幹事許晉榮、愛玩色創意館董事長洪朱燐、富雨洋傘總經理林乃瑜、新吉發米粉工廠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文太、祥安小客車租賃公司總經理徐千惠、百果山探索樂園副總經理楊椀婷、卷木森活館執行長莊忠儒、成美文化園區執行長章嘉和、晨光自然生態園總監溫仁良、水銡利廚衛生活館經理黃聖耀、臺灣玻璃館課長施幸琹、台灣穀堡行銷企劃主任王雅詩、路思大新創園區企劃何采頻、路思大新創園區企劃何采頻、優格餅乾學院品牌企劃黃詩芸、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新聞處長李俊德、社會處長王蘭心、民政處長賴致富、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文化局長張雀芬、農業處長邱奕志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