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鄭成功打台灣》/中五洲蕭上彥掌中藝術團 10/25慶安宮廣場演出 歡迎前往欣賞
2021-10-22 177
  今(110)年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中,五洲蕭上彥掌中藝術團將於110年10月25日(一)晚上7點於彰化縣花壇鄉崙雅村慶安宮廣場演出,免票入場,本次劇目《鄭成功打台灣》為中五洲蕭上彥掌中藝術團今年度大型製作,敬邀布袋戲迷們一同欣賞精彩演出。
  中五洲蕭上彥掌中藝術團創立於彰化秀水鄉,團長蕭上彥師承父親蕭淇泉,為五洲創始者黃海岱老前輩之徒弟,民國73年時創辦「中五洲布袋戲團」,並於民國90年配合政策整合縣內團隊發照一事,劇團重新登記為「中五洲蕭上彥掌中藝術團」,以擅長的野臺戲演出形式活絡於縣內宮廟活動,致力推廣本縣掌中戲之魅力。
  今(110)年臺灣歷經嚴重特殊性肺炎COVID-19衝擊,縣內演藝團體生計及演出遭受莫大影響,本縣傑出演藝團隊紛紛調整演出檔期及形式,或輾轉為內化進修課程,在疫情期間短暫休止的片刻沉寂,透過努力充實並深化內在能量,期許再次站上舞台的風采能將過往因疫情帶來的陰霾鬱悶一掃而空。文化局邀請您在秋日蟲鳴陪伴的涼爽夜晚裡,一同至花壇慶安宮廣場,在這充滿古早味的戲棚下,爬梳臺灣文史脈絡與軌跡,藉由操偶師掌中戲偶的靈活呈現及北管樂師現場奏樂,呈現今年嘔心瀝血的成果展演,期待藉由這場戲回溫歷史及感受蛻變後的傳統掌中戲技法。
  縣政府關心民眾健康,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合請落實個人衛生管理,正確配戴口罩,並請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戶外觀賞社交距離,讓我們共同防範疫情擴散,打造舒適安心藝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