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濱海風光 體驗彰化之美:西濱五大旅遊珍珠一次報呼你知
2022-03-31 1221
今天要帶你一起遊西濱海岸線。為大家整理出西濱五大旅遊珍珠,一路從白色海豚屋到觀光工廠群到大鹿港地區、王功漁火及海空步道等等,其中也包括無形文化資產-海牛,以及世界唯一的玻璃廟。利用台61線伸港線西交流道可以到訪國家級濕地、觀光工廠群、塭仔漁港、肉粽角海灘;鹿港福興交流道可以到訪觀光工廠群及福興鹿港地區、漢寶濕地;芳苑王功交流道可以到訪王功漁港、海牛文化、海空步道、普天宮、大城鷺鷥林等。
國家級濕地、白色海豚屋,位於伸港鄉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由中央劃定的大肚溪出海口濕地非常具有生態價值的,白色海豚屋內部也有各項展覽,非常適合小朋友及全家出遊,鄰近的蛤蠣兵營也是網紅拍照景點。
彰化縣有15間觀光工廠,其數量於全國排名第三, 都是由原本的傳統產業,因需求或技術等產業變遷困境,轉換成可供一般消費者造訪的觀光景點,其中3分之1即坐落在西濱,如線西鄉內有「臺灣優格餅乾學院」,高聳的城堡內外觀很像魔法學院,不時地飄出餅乾香氣,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販售各種餅乾與伴手禮,並提供DIY體驗,是假日出遊的好選擇,也承接國防部戰備口量的訂單,可謂是獲得安全健康認證之餅乾。「興麥蛋捲烘焙王國」販售美味的甜點,如:蛋糕、餅乾、泡芙等點心,另有DIY教學課程,歡迎熱愛手作的民眾前往參觀。
再往南至彰濱工業區的觀光工廠,包括全台第一間木皮觀光工廠「卷木森活館」,推廣認識綠色建材、保護地球環境的概念,有可愛的卡通隧道及DIY產品,是彰濱首間親子互動樂園;「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館內提供科技互動體驗、產品試飲及親子最愛的手作雞精瓶DIY體驗,是認識健康知識的好去處;「緞帶王觀光工廠」亞洲首座緞帶博物館,豐富的六大主題展區以及有趣的緞帶DIY教學,在這裡有五顏六色與各種材質的緞帶等著你來發揮;「台灣玻璃館」主要展示以玻璃材質為主之各項藝術玻璃品,館內也有DIY及玻璃體驗區,打破大眾對於玻璃脆弱又冰冷的印象,最近新設有玻璃製作的黃金隧道及各種玻璃介紹。
福興鹿港地區還有充滿日式建築風格的「桂花藝術村」,彷彿來到日本,隨處都是風景的藝文空間,是來到鹿港不能錯過的熱門景點;「鹿港老街」擁有傳統建築、民俗藝品的販售及零食小吃與遊戲機等,是熱愛傳統文化的民眾假日出遊好選擇;「和興青創基地」呈現融合傳統與現代文化的多元樣貌,展現出彰化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基地也會不定期舉辦市集活動,歡迎民眾假日來場文青小旅行;「鹿港天后宮」不僅是當地的信仰中心,更是歷史悠久,全縣唯二的國定古蹟,也是遊客來鹿港必訪景點;「福寶乳牛彩繪村」充滿乳牛的塗鴉、十二生肖的可愛動物、海底世界等藍曬圖,非常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拍照合影享受親子時光。
一路往南至芳苑鄉,王功漁港「王者之弓橋」造型相當特殊,走上橋身能俯瞰漁港風光及大海之美,也是觀看夕陽的好去處,「王功燈塔」高聳的八角燈塔、外觀呈現黑白條紋狀是台灣最年輕的燈塔,也是許多遊客來王功必訪的朝聖景點;以及彰化最新旅遊亮點「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芳苑紅樹林濕地位於二林溪出海口,海水和溪水泥沙匯聚交會混和,形成黑色髒污感的泥沙混和沙灘,因而有「黑色大地」之稱。於步道內,退潮時可近距離欣賞紅樹林景色及豐富的濕地生態,如萬歲大眼蟹、彈塗魚與海茄苳、水筆仔為主組成的紅樹林,運氣好的時候,還可在賞鳥亭看到小白鷺、黃頭鷺等鳥類,走在步道處處是驚喜。
最後,王功有全台獨有的「珍珠蚵」,透過在地廚師手藝,芳苑的蚵仔炸絕對是獨步全台,新鮮的蚵料理是來王功不能錯過的美食小吃之一;「王功蚵藝文化館」館內努力的改造廢棄的蚵殼,賦予蚵殼新的面貌,將廢棄無用的蚵殼搖身一變成為一幅幅漂亮又有價值的藝術品供民眾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