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Sēn yi 森一空間開幕茶會 彰化獨有的攝影與表演空間
2021-09-30 728
進駐於八卦山上的「卦山村」藝文聚落-Sēn yi森一空間,在疫情後的本週10/1(五)將隆重舉行開幕式,邀請大家參與盛會。森一空間為jaomas photo studio 與imma photograpy 共同組成,兩位長駐在彰化的年輕人,原本在八卦山腳下從業已經5年,今年感招彰化職人群聚的力量,一起參與成為卦山村一員。而卦山村,作為一個聚集十八間職人工作室、餐飲店的藝文聚落,成為彰化市重要的藝文亮點。Sēn yi森一空間所能展現的多元樣貌,期待卦山村這個彰化市絕無僅有的藝文聚落又再更加完整,也讓彰化的藝文更加蓬勃。
森一空間以攝影工作室、空間出租、空間合作展演、自製表演節目等作為主要發展目標。當初規劃空間時的保留空間的開闊感產生獨有的可能性,又在聚落內的群聚效應及地理位置的便利,課程研習,藝文展演,表演空間等等,都將成為這個空間未來的樣貌。
森一空間的負責人林建呈表示,30年來在彰化就學與就業,創業後也曾考慮移至大城市發展,但有鑒於已經累積的在地能量及對在地的眷戀,選擇留在彰化,也希望在籌劃空間後利用累積的能量及人脈辦理各類活動,讓回鄉的彰化青年,有一個持續累積並交換經驗的場域。
執行長林依萱身為婚紗攝影師,同時也是攝影創作者表示,期待未來可以有平面或各式展演形式發生,希望森一空間,除了提供專業攝影之服務,也提供空間租借,更在未來這個基地,將與舞蹈家許庭瑋共同策劃表演活動如:結合在地精神與故事的舞蹈創作之定目劇,200萬打造的專業攝影棚暨表演空間,未來也期待提供無論是在地表演者、年輕創作者,一個發表平台。
「日日製作」總監許庭瑋與其舞者帶來一隻關於攝影創作的表演,身為森一的藝術顧問認為,彰化近幾年,藝文活動越發蓬勃,表演藝術,視覺藝術,以及各類無論民間官方之藝術節如:彰化國際藝術節、環境劇場「夭壽浪漫」、卦山力藝術祭,跑攤藝術季,鬆勢三日節等等,感到身為舞者之一,能夠留鄉創作與經營專業領域是一件幸福的事,也期許森一空間,為彰化帶來更多藝文能量。

開幕活動,從10/1-10/3持續三天,森一空間歡迎大家一起來談談對彰化的藝文的想像
更多消息請關注官方instagram: @senyi_official

場所地址:彰化市卦山路8-1號3樓 (卦山村3樓)
場域對面有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