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10月29日防疫記者會 彰化連續第40天+0 防疫仍不能鬆懈 推廣彰化休閒農業好好玩的地方
2021-09-30 251
  因應疫情,彰化縣政府於今(29)日下午3時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振興百工百業記者會,由縣長王惠美說明防疫、農業處長邱奕志推廣彰化休閒農業好好玩的地方,新聞處長李俊德引言,採線上直播方式,於縣長臉書及有線電視CH03公益頻道同步直播。
  10月17日有推出特色小旅行,歡迎報名參加,分別有【水田食農一日遊】于恩果園(水田地景體驗、食農體驗、野炊料理)→詠豐農場(葡萄園採果),每位550元;【食農教育一日遊】于恩果園(食農教育、動物治療、野炊料理、水田地景體驗) 每位550元;【野餐品酒二日遊】于恩果園(水田地景體驗)→詠豐果園(在地社區風味餐) →金玉湖酒莊(野餐品酒)→十一家民宿(過夜)→海牛採蚵體驗,每位1,950元,行程採團體預約制,全年皆可預約,採果部分依季節及果品盛產狀況做品項的替換,使用五倍券消費,可獲贈當季新鮮蔬果一份,報名連絡電話:04-8903717。
  另外在彰化縣東南角的二水鄉也很好玩,雖然人口數是縣內鄉鎮中最少,但自然風景很美,二水鄉鼻仔頭休閒農業區,包括八堡圳、林生先廟等,八堡圳為全台最大的古老水圳之一,擁有肥沃的水質,溉灌了很多農田,生產出很多優質農產品,每年都在此辦跑水節,疫情若趨緩仍將會每年舉辦,屆時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另還有花旗木美景,可能是全台絕無僅有的景觀,二水也生產白柚、芭樂及龍眼等水果,還有白柚乾、絲瓜水及薑黃等特產。
  二水也有套裝小旅行,如【鐵馬田園體驗行】一日遊499元(腳踏車、導覽、午餐、米食DIY),二水火車站→二八水水公園(蒸汽火車陳列場)→八堡圳巡禮→三光米廠參觀→二八水驛站午餐→八堡圳農情館→寶柚二水門市部→二水老街→二水火車站;【三鐵田園體驗行】兩日遊1499元(腳踏車、導覽、午餐、米食DIY、住宿)二水火車站→(蒸汽火車陳列場)→八堡圳巡禮→鄭氏古厝→蓮荷果農園(刈稻飯)→三光米廠DIY→八堡圳農情館→二水老街→呂底亞招待所→源泉火車站→台鐵車埕→車埕酒店(午餐)→台電廠→台鐵集集線→源泉火車站→賦歸,報名連絡電話 04-8797789。(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