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1「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10/2實體、線上同步開講 許榮哲主講「文學從說好一個故事開始」
2021-09-28 178
  彰化縣文化局「2021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場場精彩,由大師帶路,讓書香進入你我生活!10月2日(星期六)上午10:00在埔鹽鄉立圖書館3樓,邀請首席故事教練,身兼小說家、編劇與導演的許榮哲,以「文學從說好一個故事開始」為題,分享如何說好一個故事的武功祕笈,內容精彩,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聆聽!防疫期間,為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也能習得許榮哲老師獨門的說故事秘笈,活動當天在文化局臉書將同步直播!歡迎文友們線上聆賞!
  許榮哲,被譽為「六年級世代最會說故事的人」,擁有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研究所及國立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雙碩士,從理工轉身進入文學圈,源於他在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新聞局優良劇本獎等各大文學獎獲獎的肯定,因此一頭栽進文學的領域;從文學獎開始到現在成為「走電人」電影公司負責人、編劇、導演,也開班教編劇和故事行銷,許榮哲持續分享製造故事和使用故事的訣竅,讓人人都能說出好故事。
  故事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影響力工具,也是最有說服力的溝通技巧,許榮哲運用理工人的數學邏輯專長,以理性分析小說,爬梳出一套「故事公式」,讓普羅大眾有所遵循,使人人都能三分鐘說一個完整的故事,在兩岸掀起一陣故事狂潮,因此獲得「華語世界首席故事教練」的美譽!
  掌握故事的邏輯和技巧,便能成就一篇好的文學作品,邀請您來聽聽最會說故事的許榮哲,怎麼把故事說得精采,說得令人驚豔,如何用精彩的故事構築一篇篇收服人心的好作品。講座現場配合防疫,採梅花座,座位限40名,全程參與實體講座之公務人員與教師,核予研習時數2小時。參加實體講座就有機會獲得許榮哲親筆簽名著作,憑3場次戳章,即可參加摸彩,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bocach.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