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授旗誓師三社區代表 直犇金牌農村榮耀聖殿 優質農村遊程 歡迎大家前來體驗
2021-03-03 215
  彰化縣政府2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第二屆「金牌農村誓師大會暨彰化優質農村遊程頒獎典禮」,本屆金牌農村縣內初賽即湧入83個農村社區報名,最終由埔鹽大有社區、二水源泉社區、永靖四芳社區出線,代表彰化縣直犇第二屆全國金牌農村競賽,現場由縣長王惠美授旗誓師,預祝彰化縣參賽社區旗開得勝,凱旋而歸。王縣長並頒獎表揚社頭鄉、彰化市及福興鄉獲網路票選彰化縣三大優質農村遊程,期許透過包裝及深度經營,與旅遊市場接軌,行銷極具魅力的農村旅遊產業,縣府團隊將會持續支持與輔導農村旅遊業者持續精進,也歡迎大家前來彰化體驗有溫度有感動的彰化農村旅遊。
  王縣長說,金牌農村縣內初賽從83個農村社區,選出金牌的是埔鹽鄉大有社區,銀牌二水鄉源泉社區,銅牌永靖鄉四芳社區,這三個社區即將代表彰化縣出賽,三個社區各有專長與特色,大有社區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的「金碳稻」,獲選為金馬57貴賓專屬禮,二水源泉社區舉辦的「小鎮藝術節」獲得文化部支持,永靖四芳社區更是獲得「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的模範社區,希望這三個優秀的社區能為彰化縣奪得佳績。
  王縣長表示,其他優選的社區也都相當用心的推廣自己的特色,彰化縣近年來對農村產業的深耕陪伴,獲得農委會水保局計畫肯定,並支持執行「彰化縣社區產業提升暨體驗點串點規劃計畫」,推出彰化縣的深度旅遊,促成13條遊程與旅行社合作,經過廣大的網友票選後選出前三名的路線,金牌「社頭產業深度體驗之旅」,由社頭青農、織襪觀光工廠及鐵路主題便當店,帶領民眾感受全新社頭印象;銀牌是「八卦山咖啡深度微旅行」,帶領民眾深訪台灣低海拔的咖啡傳奇;銅牌是「農龍米食文化大串燒」,提供豐富的紅龍果、有機米、玉米筍、爆米香、植保機趣味農遊,希望透過點線面的串聯將彰化富有人情味且特有的農特產推廣出去,縣府特別邀請由農委會水保局輔導之「新南向旅行社」,透過系統性的課程輔導、實地勘查及線上專業諮詢等方式,將旅遊路線實際與市場接軌,讓其他城市的民眾可以來彰化享受田野風光,也可做為鄉土教育的一環,讓更多年輕人回鄉打造農村社區,讓農村經濟有不一樣的成果。
  農委會水保局科長莊皓雲表示,非常高興能參加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頒獎典禮,彰化縣將有三個社區來參加第二屆金牌農村的決賽,本次決賽主題正是「農村再生,金牌農村」期許彰化縣大有、源泉、四芳三個社區能夠發揮我們「農村再生」的生產、生活、生態的「三生精神」,除此之外,青年參與和產業推動,也是本次競賽的重要評審指標,3/19(五)將開始進行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希望彰化縣能夠奪得佳績。
  大有社區榮譽理事長吳素秋經驗分享表示,大家同心團結經營社區,創下一個大家都很喜歡、很健康、老少咸宜的樂活村莊,也希望更多年輕人融入社區,發揮想像空間,讓社區不再好山、好水、好無聊,把社區當成一個智慧的長者,高齡友善、長者為師,讓更多人能學習,讓年輕人找到目標的共同未來。
  農業處表示,在第一屆的金牌農村競賽中,當時大有社區為彰化摘下一面銅牌,實感光榮。而在第二屆「金牌農村」全國賽中,彰化縣的代表團隊,各個能量更是不容小覷!為讓彰化縣農村社區不斷提升,縣府團隊將繼續秉持在地深耕的陪伴精神,持續厚植社區在地人才,成為彰化農村發展的強力後盾。
  與會人員為水土保持局科長莊皓雲、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秘書陳存凱、彰化青農總會陳建凱會長、彰化縣二林西斗農村產業促進協會陳蜂理事長、新南向旅行社負責人陳佩伶、KKDAY資深商務拓展經理 李孟倫、彰化縣永靖鄉四芳社區理事長陳雍讓、彰化縣永靖鄉四芳社區總幹事盧清連、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榮譽理事長吳素秋、彰化縣二水鄉源泉社區村長張鈞雲與各社區領獎代表、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行政處長王玟升、法制處長黃耀南、主計處長蕭秀瑛、新聞處長李俊德等人。


一、第二屆金牌農村縣市初賽成績:由金牌、銀牌、銅牌社區代表彰化縣農村社區角逐全國金牌農村殊榮。
1.金牌:埔鹽鄉大有社區。
2.銀牌:二水鄉源泉社區。
3.銅牌:永靖鄉四芳社區。
4.優選社區:
田中鎮復興社區、秀水鄉馬興社區、和美鎮南佃社區、花壇鄉橋頭社區、芳苑鄉永興社區、埔鹽鄉永樂社區、埔鹽鄉廍子社區。
二、彰化縣優質農村遊程競賽成績:
1. 金牌:半線香草園-社頭產業深度體驗之旅(半線香草園x好瀚農場x黃金蜂園x樂活織襪館x福井食堂)
2. 銀牌:咖啡張-八卦山咖啡深度微旅行
3. 銅牌:妞妞果園-農龍米食文化大串燒(紅龍果x有機米x爆米香x玉米筍x植保機)
4. 優等遊程:
(1) 卡里善之樹:為愛撐傘.卡里善之樹村落冒險
(2) 彰化縣永靖鄉四芳社區發展協會:澳洲茶樹體驗營
(3) 綠寶禾農園:溫室友善耕作小黃瓜採果趣
(4) 田野勤學:田野黃豆.創藝農食旅
(5) 田邊小農:彰化大村空氣好甜
(6) 田尾鄉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田尾花鄉半日遊
(7) 綠園欣境農場:農遊二林.玉見菇蔬果
(8) 富雨洋傘有限公司:農村慢活紓壓一日體驗營
(9) 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品味花鄉漫遊趣
(10) 彰化縣二林西斗產業促進協會:葡實生活節-金迷紫香.醉愛西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