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睽違24年彰邑城隍爺出巡 保佑彰化平安順利 瘟疫遠離
2020-07-30 491
  彰化市彰邑城隍廟在早期每隔60年才決定是否出巡,後來,每隔12年決定是否出巡,並以擲筊一次來決定,自民國85年出巡後,相隔12年,在民國97年未獲允筊,直到今年2月8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擲出聖杯且現立筊神跡,應允再出巡,今(30)日上午9時在城隍廟舉行城隍爺登轎大典,慶典為期五天,從7/31暗訪、8/1城隍出巡、8/2車巡、8/3-8/4祝壽,共五天。王縣長說,城隍爺睽違24年再出巡,今年因疫情,城隍出巡希望能讓彰化平安順利,瘟疫遠離,未來,至少要再12年後才有機會再看到出巡盛況,歡迎鄉親一起來見證歷史。
  王縣長說,彰邑城隍爺出巡,這次彰化市特別設立4個城門,其它宮廟也共襄盛舉,明天有第一個暗訪活動,後天8月1日正式到4個城門走訪出巡,象徵保佑城隍境內東西南北大家都能平安順利,還有驅趕瘟疫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