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邀請穆斯林朋友們來趟歡樂與驚奇的玩菇旅程
2020-02-21 569
彰化縣穆斯林產業鏈增添生力軍!位於彰化縣埔心鄉的「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於去(108)年12月取得「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所認證之穆斯林友善場域,於昨日(18)獲頒證書,提供穆斯林朋友們一個來彰化縣休閒、娛樂的好去處,這是彰化縣第一個獲得場域認證的業者。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表示,每逢假日就吸引人潮湧入,路上巨型蘑菇售票亭首先吸引眾人眼球,園區內有許多適合親子一同體驗的活動與設備,包含真菌養殖區、大型活動草皮區、養生餐廳、主題商店、小火車及DIY空間等,創辦人因為愛吃菇,放棄高薪工作,投入蕈菇農業,有感於傳統栽培皆須用大量用藥抑制害蟲和雜菌,致力栽培有機蕈菇,並走訪世界各地考察不同種植方式,並以推廣親子休閒、生態旅遊和樂活美食為目標,2009年設立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更取得穆斯林友善場域認證,除了獲得穆斯林友善場域認證外,目前也在申請穆斯林友善餐廳認證,誠摯歡迎大小朋友與穆斯林友人前來探索台灣的菇菌世界,來趟好玩的玩菇旅程。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全世界約有18億穆斯林,約佔全球人口四分之一,且有六成以上生活在亞洲,其中亞洲穆斯林大國印尼、馬來西亞,去年來台旅客超過66萬人次,為了協助彰化縣業者能夠布局全球穆斯林市場,縣府積極推動穆斯林相關認證,今年2月13日舉辦「109年度彰化縣穆斯林旅遊研討會」,為業者帶來臺灣穆斯林旅客現況及接待實務、清真認證概論講座,獲得本縣46家業者熱烈參與迴響,讓業者更加了解穆斯林旅客文化、禁忌、飲食習慣與認證資訊,後續縣府將協助業者取得穆斯林相關認證。
  縣府期望透過認證的推動,逐步建構穆斯林友善環境,未來規劃串聯臺中市、南投縣與雲林縣等鄰近縣市之觀光資源,朝點、縣、面旅遊行程之方向努力,建立穆斯林旅客間觀光口碑,贏得穆斯林旅客的青睞,讓穆斯林朋友來彰化能吃得放心、玩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