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全新清水岩溫泉露營區 即將落成! 來一場自然饗宴小旅行 做生態探險家!
2019-12-01 494
  你也喜歡露營、郊遊、泡溫泉嗎?露營已成全台最夯的假日休閒活動,更是許多家庭親子旅行的選擇,在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彰化縣政府重新整修下的「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即將完工,不僅園區景觀設施煥然一新,更串連周邊鄉鎮小旅行,可望成為中部地區的休閒熱點!12月1日縣府舉辦踩線團,邀請多位部落客搶先體驗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的「八卦山生態探險家 自然饗宴小旅行」,結合好玩的環境教育和手作活動,期能發揮網路意見領袖的關鍵影響力,歡迎大家造訪全新的清水岩溫泉露營區!
  「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原名清水岩童軍營地,營地位於卦山脈西麓山腳路旁,彰化縣政府獲得交通部觀光局2億經費補助,針對園區進行重整,預計將於今年底完工!露營區內的設施,有草皮、親水空間與風雨操場,至少提供233個優質營位,最高可容納1500人同時辦理露營大型活動。露營區西南側還有彰化第一泉之稱的清水岩溫泉,包含大眾湯屋、露天風呂、泡腳池等設施,溫泉的泉質屬於碳酸氫鈉泉,溫度約40度左右。未來竣工及委託經營後,預計將成為結合溫泉與露營的夢幻露營區!
  除了溫泉露營區之外,彰化縣八卦山脈清水岩遊憩區本身具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原生物種多達百種,每個季節都有值得探索之處,清水岩寺為縣定古蹟,建築古樸雅致,美麗清幽。在地經營已久的「彰化縣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倡導維護自然生態環境,以生態文化教育、食農教育為主力,近年設計經營許多豐富又有趣的多元體驗行程,在學校團體、親子團體、企業團體間口耳相傳,每次推出都秒殺爆滿!本次配合露營區開發,推出「八卦山生態探險家 自然饗宴小旅行」主題,結合自然與人文,既富有教育意義,也結合美食與深度導覽,其場域更距離露營區近在咫尺!
  在今天的踩線團中,來自台灣各地的部落客在導覽老師帶領下,一起漫步生態豐富的長青步道,盡情森呼吸;體驗有趣的手作DIY,從美麗的草木染彩蛋,到祈福鳥襪子娃娃,大人小孩都盡情發揮創意,中午將蝴蝶們喜愛的食草植物,幻化成餐桌上兼具味覺與視覺的美味佳餚,享受美食也能認識生態。例如香蕉弄蝶的幼蟲專門找香蕉葉棲息,協會就以香蕉皮裹麵粉,做成香蕉皮酥,淋上巧克力醬非常好吃。
  踩線團也順遊「樂活襪之鄉博物館」,體驗社頭作為「襪子的故鄉」的盛名!這間集教育及觀光休閒功能於一身的襪子觀光工廠,除了各種機能襪展售,還有展示從第一代的手搖式織襪機到全自動的織襪機、各種襪子原料等,近期還推出很不一樣的柿染襪體驗。同時也造訪以鐵道文物揚名國內外的「福井食堂」,出身於鐵路家族的老闆陳朝強,將超豐富的台鐵文物收藏和眾人分享,更有最近超火紅的135號巡道車,無論你是瘋狂鐵道迷還是對鐵道一知半解,都絕對不能錯過!未來,以清水岩溫泉露營區為根據地,向周邊鄉鎮延伸,搭配相關小旅行,造訪特色景點和亮點店家,無論是一日或二日遊都可說是極推薦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