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 第二天晚上黃俊雄布袋戲演出 活動把握最後一天 歡迎體驗
2019-10-12 281
1媽祖祈福文化節第二天-大合照-活動DM(開啟新視窗)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三天三夜的活動來到第二天,今(12)日晚上暗暝看好戲邀請到台灣知名頂尖布袋戲操偶、口白和戲劇製作大師黃俊雄大師率領他的團隊為大家帶來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雲州大儒俠-史、藏風雲之儒俠再現》,彰化縣長王惠美、伸港福安宮代理監察人曾添進等人與會欣賞,與鄉親們共同見證大師風采和布袋戲經典作品。
  王縣長說,黃俊雄大師的布袋戲可說是陪著許多人年少時候度過的青春歲月,過去電視只有3台,不像現在電視這麼多台,當時黃大師演出的雲州大儒俠,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總共演出583集,創下最高收視率97%,無人能夠突破,這次特別在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邀請黃俊雄老師帶來布袋戲演出,演出史豔文與藏鏡人的愛恨情仇。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總共有3天,今天是第2天,明天晚上公益晚會還有捐發票做公益活動,憑3張108年9月、10月發票就可以兌換1張摸彩券,發票兌獎所得將全部捐給伸港福安宮作為建廟基金,此外,在廟口市集購滿商品買1百元也可以得到1張摸彩券,歡迎大家一起來拜媽祖、求平安、做公益。
  12日活動在伸港福安宮香客大樓以公益串聯、愛綿延為主題,進行伸港鄉關懷戶幸福小舖物資發放以及由雅頓國際時尚造型、彰化縣美容美髮職技研訓協會的愛心義剪、社區產業及身障團體產品推廣、視障按摩巡迴服務宣導、環保再生家具推廣等,另舉辦創意寫生繪畫比賽;晚上則邀請到人間國寶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帶來精湛演出,黃俊雄大師的首部作品《雲州大儒俠》,曾經轟動全台灣,造成萬人空巷,連續演出583集,創下當年台灣電視節目最高收視率97%,黃大師的榮耀有獲得電視金鐘獎終身成就獎、國家文藝獎、總統府國策顧問、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人間國寶。系列活動還有宮廟巡禮「蓋」有趣、藝術大匯演、稜轎腳保平安、擲杯求福氣、安營過五關廟會藝起玩、與藝術家有約、拜媽祖遊彰化、自然科學闖關等多項活動。
  明(13)日下午除舉辦聯合祈福典禮擲筊選出2020年的爐主之外,晚上的公益晚會將邀請名歌星王彩樺、許富凱、杜忻恬、李泳杰(小費玉清)以及九天民俗技藝團、皇媂樂團表演,還有摸彩,只要憑捐108年9月、10月發票3張兌換晚會摸彩券乙張,發票將捐給伸港福安宮協助重建經費。歡迎大家把握連假最後一天機會,來伸港福安宮拜媽祖、做公益、求平安。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將帶給民眾安定力量的宗教活動,也是體驗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創意節日,更為黎民眾生消災、祈福,期許透過活動歡騰的氣氛,帶給彰化縣鄉親及全國民眾整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彰化縣議員施嘉華、柯振杯、賴清美、伸港鄉長曾煥彰、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