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運動拚經濟 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7場賽事跑出1.2億元運動經濟
2019-06-28 513
  「接地氣 拚經濟」,彰化縣長王惠美自上任以來為了逐步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除了加速建構完整運輸路網,也重視健康生活,運動經濟,打造彰化縣為健康長壽縣。今年彰化縣政府特別結合地方特色,力推行銷在地產業,串連縣內10月至12月期間共7場馬拉松賽事辦理「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活動,於28日上午在台北立法院康園餐廳前廣場舉行啟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多位立委及社頭女兒方文琳、ABL球員陳世念、代言人段慧琳Windy主播共同參與行銷,王縣長熱忱邀請國內外朋友一起來彰化跑步,體驗半線的人文風光。此次活動預估將吸引海內外約4萬位選手參賽,帶動彰化運動經濟1.2億元產值。為方便跑者一次報名多場次賽事,特別在官網開設聯合報名專區,7月19日開始受理報名,每次報名至少3場。除了原主辦單位受理名額外,7場賽事更各別加碼釋出300個名額,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王縣長表示,彰化要打造運動縣,希望成為一個健康城市,所以縣府近年致力於推廣運動,彰化縣從10月到12月有七場馬拉松賽事,場場都精采,有與產業結合、有與親子結合,還有地方人文風情及社團總動員,讓來參加馬拉松的朋友們能夠體會到彰化縣民都非常熱情,體會田野的風景和彰化產業的好。這次站在跑者的立場採用聯合報名,各場次提供300個名額,只要一次報名3場馬拉松就能獲得名額。除了讓喜歡運動的朋友們來跑馬拉松之外,也希望有更多的鄉親共襄盛舉,所以這次還有啦啦舞甄選及票選活動,大家可以上網票選,選出最佳人氣獎、最佳服裝獎、最佳團隊獎,就有機會獲得跑步機及運動相關的配備獎品。
  王縣長指出,這次為大家安排七場非常有特色的路跑活動,「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最主要因為我們有非常多的衣服和襪子製作的地方就是在社頭,而「田中馬拉松」沿路有很多社區民眾在歡迎大家,還有美麗的田園風光在等大家,「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則可以到八堡圳涉水跑馬,也是全國唯一有跑水的馬拉松,「員林獅子盃路跑」的員林是蜜餞的故鄉,「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適合親子一起來參與活動,「二林伯立歐蕎麥馬」結合公益,最主要為了建造伯立歐家園,所以透過路跑活動來增加募款經費,參加「鹿港馬拉松」還能到鹿港看古蹟和博物館,彰化還有很多的人文風情、特色景點,歡迎大家來趟在地的輕旅行,一起親近彰化、瞭解彰化,希望把彰化的好、彰化的美行銷出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今天是王縣長回娘家,王縣長在立法院本來是第一名的立委,未來將成為第一名的縣長,相信王縣長辦的活動或相關施政的經費,立法院國民黨團一定會全力支持,讓王縣長在彰化縣施政績效也成為第一名。謝謝王縣長規劃這麼好的馬拉松活動,從10月20日起連續三個月共七場,他呼籲全國民眾一起來參加,相信可以跑出經濟、跑出幸福、跑出健康。
  7場賽事包含每年開放報名後就造成秒殺11月10日「田中馬拉松」,還有熱門11月3日的「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以及首次舉辦11月24日「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另外跑步做公益的10月27日「員林獅子盃路跑」,極具古都人文風味11月17日的「鹿港馬拉松」,及跑步做公益的12月8日「二林伯立歐蕎麥馬」,還有結合地方特色農產品10月20的「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等。
  此外,為了讓學子發揮創意、舞動活力,也將彰化推行健康長壽、樂活運動的理念,傳遞給每一位民眾,此次活動也同時辦理「啦啦舞票選活動」,邀請7大賽事在地學校規劃編排啦啦舞作品並上傳至官網,讓全國民眾一起參與票選,選出最佳人氣獎、最佳服裝獎、最佳團隊獎,而每一位參加票選活動的民眾,都有機會抽中跑步機、獨家研發的路跑裝備包等禮品。
  在路跑路線方面,其中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特別規劃繞進織襪園區內,並贈送價值千元以上的機能性運動衣及抗菌運動襪、運動毛巾等伴手禮等。各賽事均規劃豐富的跑旅路線,並結合在地農特產品及觀光資源,詳情也歡迎至各賽事官網或「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官網瀏覽。
(https://running.biji.co/?q=minisite&act=minisite&ads=minisite&minisite_id=113&tab_id=718)。
  與會人員有立委柯呈枋、黃秀芳、洪宗熠、陳素月、陳宜民、羅明才、吳志揚、曾銘宗、許毓仁、林奕華、黃昭順、費鴻泰、廖國棟、李彥秀、陳學聖、二水鄉長蘇界欽、員林獅子會長林恩詮、田中馬拉松執行長鄭宗政、二鹿慢跑協會理事長陳信仲、台化公司副總經理林慶賜、台塑生醫協理劉慧啟、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監羅傑、織足藏樂館副館長陳緯哲、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總幹事梁啟忠、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