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4-02-07

     瀏覽人數:250
春節彰化兜風去
春節彰化兜風去 61沿線超派景點報乎你!
  春節連續假期來臨,許多民眾會運用難得的假期外出旅遊,為期7天的春節連續假期,無論是拍網美照、親子共遊、走春祈福或者是來趟西濱小旅行,在彰化都能一次滿足;以往除了走國道1號可以來到彰化之外,今年台61線西部濱海公路彰化路段全線首度投入春節疏運,民眾可以多利用台61線至彰化旅遊。 春節彰化兜風去
  走台61線來彰化要怎麼玩呢?今天一次告訴你,從白色海豚屋、觀光工廠群到大鹿港地區及海空步道等,其中也包括無形文化資產-海牛採蚵以及台灣唯一的玻璃媽祖廟,觀光資源十分多元,絕對精采您的春節假期。由北至南沿著台61線來彰化,首先抵達的是伸港線西交流道,伸港是「招潮蟹的故鄉」,潮間帶生態資源豐富,網紅拍照景點-白色海豚屋(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內部有各項展覽,非常適合小朋友及全家一同來認識伸港的生態資源,旁邊還有「嬉濱海豚公園」,公園裡面有豐富的海洋遊具設施、地形多變化的越野單車PUMP TRACK場地、還有佔地約400多坪的寵物公園,一定是小朋友的最愛;鄰近的蛤蠣兵營及肉粽角風車秘境,也是熱門的網紅拍照打卡景點。
再往下走從鹿港福興交流道,可到訪觀光工廠群以及鹿港小鎮,無論是走春祈福或是親子手作體驗通通都有。彰化縣內的觀光工廠有15家,位居全國第4名,其中3分之1坐落於西濱沿岸,線西鄉內有「臺灣優格餅乾學院」、「興麥蛋捲烘焙王國」;鹿港彰濱工業區內的「卷木森活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緞帶王觀光工廠」以及「台灣玻璃館」,從玻璃工藝、糕餅、緞帶以及生技,選擇多元,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另外,「鹿港天后宮」、「龍山寺」、「鹿港老街」、「桂花巷藝術村」等都是許多民眾春節祈福走春必到的景點,還有夜晚的「鹿港溪」水舞表演與水岸夜間光環境,優美的音樂加上精采的水舞表演,提供遊客絢麗的視聽饗宴。
  再往南到芳苑王功交流道,映入眼簾的是全台灣最年輕的燈塔「王功燈塔」,是許多遊客來王功必訪的朝聖景點,以及「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可近距離欣賞紅樹林景色及豐富的濕地生態,走在步道上處處都是驚喜,還有全台唯一的海牛採蚵體驗,千萬不可錯過。
  彰化,除了台61線的觀光景點之外,「白天賞花 夜間賞燈」是彰化春節的限定活動,白天「花在彰化」賞花漫遊、尋寶、吃美食,夜晚「2024彰化月影燈季」有可愛的多多龍陪伴大家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此外,大年初一到十六的活動期間,只要在「2024花在彰化」、「2024彰化月影燈季」以及「員林龍燈公園」三個活動地點任選兩處,以LINE掃描指定QRcode,完成集章即可參加抽獎,有iphone15、ipad等豐富獎項,再加碼500個多多龍小提燈供參與活動的民眾抽獎,好玩又可以參加抽獎。春節還在猶豫要去哪走春嗎?彰化是您最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