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3-04-24

     瀏覽人數:274
小鎮輕旅行(和美鎮)
建議美食:
圓環碗粿、噴水貢丸、伯公麵線糊(迷你版籃賽圖)、楊家香食品 卡里善之樹
卡里善之樹|為老社區抹上一撮繽紛
『愛在開傘時,讓我們一起為愛撐傘』一萬多個日子,辛勤的雙手穿梭在布料與金屬間,靈活的進行裁剪、縫製與組裝。經過層層工序後,承載著百來人用心製作的彩虹屋晴雨傘就此誕生。
對發跡地濃厚的情感,當地首座以製傘工業為主題的展館「卡里善之樹」在2016年末正式扎根於彰化和美,在這純樸的小鎮。
緩緩撐開一把傘,無論是為自己、家人、情人、朋友撐傘時,所有的愛都可以在開傘的瞬間表露,撐傘好比愛的共同語言一般,歡迎大家來「卡里善之樹」一起“為愛撐傘”。
探索迷宮歐洲莊園
探索迷宮歐洲莊園
道東書院
道東書院|和美道東書院國定古蹟創建於清咸豐七年〈西元一八五七年〉,是台灣現存古書院中較完整的一座。近年經修復,已抽樑換柱,恢復昔日外觀。書院緊鄰和美國中、國小,中殿供奉朱文公神位及魁星神像,東廡奉祀歷次興修有功人士的長生祿位,西廡配祀福德正神,並有一大段首次建造時採用的斑駁原木,庭院寬廣、綠蔭茂密,晨昏常有民眾遊玩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