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3-04-24

     瀏覽人數:838
戲浪微醺之旅(芳苑鄉/二林鄉)
建議美食:
農特產品、蚵料理、土豆酥、枝ㄚ冰;二林:農特產品、葡萄酒、蕎麥麵、炸粿 二林酒莊
二林酒莊|二林鎮是彰化縣農業重鎮之一,盛產蕎麥、紅薏仁、葡萄與火龍果,其中最適合酒釀的金香葡萄,造就二林鎮成為全臺灣酒莊密度最高的特色酒莊聚落,除農特產品,不同季節還有限定的花海美景,為二林鎮抹上自然繽紛色彩,鎮內還有許多銅板美食與適合親子共遊的鹿世界觀光牧場,歡迎大家來二林鎮品酒賞花吃美食,體驗二林魅力!二林鎮內擁有10家合法特色酒莊,包含快樂酒莊、泔霖酒莊、秉森酒莊、金玉湖酒莊、炳林酒莊、益長酒莊、清驛泉酒莊、蘭輝酒莊、鵬群頂酒莊、戀戀葡萄園酒莊,每家釀造手法及產品種類都是獨一無二的,這裡不僅有葡萄園區,供遊客認識葡萄生長及葡萄酒釀造的完整過程,體驗釀酒的奧妙,還提供試飲,教大家品嘗葡萄酒美妙的滋味,並有各種酒款及飲品可供採購。
東螺溪休閒農場
東螺溪休閒農場|佔地三公頃的東螺溪休閒農場,園內不僅有卅、四十年前的柑仔店,用爐灶烹煮食物的老式廚房,還有做粿的石磨等農具及稻草搭蓋的農舍,連泡茶的爐火也是用木炭燃燒而成,整個園區猶如卅、四十年的農村景象。
番挖水耕農場

番挖水耕農場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可近距離欣賞紅樹林景色及豐富的濕地生態。海空步道擁有觀夕平台、賞鳥亭及底棲環境觀察平台,沿著海空步道走至芳苑海堤,全程參觀步行時間約一小時,為紅樹林、潮間帶與濱海生態環境的主要參觀路線。
彰化海牛採蚵生態旅遊
彰化海牛採蚵生態旅遊|芳苑潮間帶因為海水和溪水泥砂匯聚交會混和,形成黑色泥沙混和沙灘,因而又有黑色大地之稱,也因為有機質豐富適合魚蝦蟹貝螺類生長覓食,所以生態精彩豐富;來訪在這片黑色大地一定要體驗彰化縣最具代表的無形文化資產「海牛採蚵」生態之旅。
海牛採蚵體驗位於芳苑白馬峰普天宮附近潮間帶,全台獨一無二的行程吸引無數遊客,尤其以家庭為主,大小朋友們搭著牛車,體驗踏上離岸一公里的沙灘,在潮間帶挖文蛤、採蚵,在這片黑色大地間盡情的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