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3-04-24

     瀏覽人數:551
嬉戲西北角(伸港鄉/線西鄉)
建議美食:
蚵仔炸、豬肉冰;伴手禮:興麥蛋捲、台灣優格餅乾 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位於彰化縣國家級濕地-大肚溪口重要濕地旁,動植物非常豐富,常見鳥類以大杓鷸、黑腹濱鷸、東方環頸鴴、小燕鷗為主,偶爾可以觀察到瀕臨絕種的種類黑面琵鷺或黑嘴鷗等,為了解西濱生態最好的入口,也是網傳地表最美的打卡景點白色海豚屋,伸港有「招潮蟹的故鄉」、「水鳥的故鄉」等稱號,又有國家級的重要濕地並涵蓋野生動物保護區,生態非常豐富,栩栩如生的的3D彩繪牆、如海豚躍動般的建築造型,讓您拍美照同時還能好好體驗一趟生態之旅。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台灣唯一以餅乾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在貓頭鷹校長的帶領下,結合餅乾魔法的意念,體驗獨具創意的冒險故事。
興麥蛋捲烘焙王國
興麥蛋捲烘焙王國|在這片土地上成長的興麥,飲水思源,希望透過觀光產業的轉型,為這個淳樸農鎮帶來更多生機。2017年興麥蛋捲烘焙王國喜慶開幕,同時也是台灣食品業第一座蛋捲觀光工廠,一覽蛋捲製作過程,結合DIY教學!達到育樂休閒體驗與食品安全知識。
蛤蜊兵營
蛤蜊兵營|蛤蜊兵營,彰化線西海濱小小一村舍,古時約百名的退役官兵於此停留,主要以養殖蛤蜊及國家防衛,直到時空變幻,工業區逐漸進駐,此村舍也慢慢的變成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廢棄碉堡。
白馬的家
白馬的家|白馬的家,包括製作鹹蛋、皮蛋,製酒等都是相當受到好評的項目。以線西所產的大蒜釀製大蒜酒,兼具養生及創意,但大蒜酒可不是人人敢喝,撲鼻而來的濃重蒜味,要有勇氣才能入喉。
永安製鼓
永安製鼓|街頭廟會、媽祖進香,舉凡與宗教相關的場合,都會聽到敲鑼打鼓的聲音。彰化縣線西鄉的永安製鼓工藝社,保留了傳統手工製鼓的工藝,至今已經傳承至第三代老闆黃呈豐的身上。隨著科技的發達,許多傳統的手藝漸漸的被機械取代,也因此我們口中相傳的『老師傅』,也越來越少了。早期沒有機械的年代,師傅們靠著一次又一次的學習與摸索,練就出手工的價值,用雙手的溫度去打造每一個成品。歷史悠久的製鼓廠,至今仍保留最傳統的手藝,從曬牛皮、泡水、削皮、定型......等等都需經過許多繁瑣的步驟,是傳統工藝中,不可或缺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