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0-01-07

     瀏覽人數:2304
一起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吧!-清水之森小旅行
社頭鄉原「清水岩童軍營地」,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2億元的經費補助進行整修,在各界引頸期盼下「清水那方豪華露營區」在110年10月正式開幕。
「清水那方」豪華露營區首創帳篷內即可享受獨立大浴缸的豪華露營體驗,再次顛覆大家對露營的想像,是彰化的旗艦旅遊景點。
來來來!這邊都幫你探好路了,接著看下去就知道遊南彰的秘笈攻略啦~別再說彰化好無聊沒地方可以去,其實彰化也可以很好玩,隨著小編的腳步來場豐富的深度之旅吧~
「清水岩溫泉露營區設施超豐富」!有親水空間、風雨操場、超優質營位,還有大家最期待的泡湯設施。光泡湯設施就有大眾湯屋、露天風呂和溫泉餐廳等這~麼多種,還沒完工就已經有許多人開始打聽開放時間了,相信之後會變成炙手可熱的超夯休憩地點!

清水岩生態文創協會|
綠野仙蹤森呼吸小旅行-你有多久沒有到大自然中深呼吸了呢?綠野仙蹤小旅行帶您漫步山林之中、製作植物染蛋DIY、手做襪子娃娃,回味童年單純美好的時光!

清水岩生態文創協會
04-8725086

綠野仙蹤森呼吸小旅行| 清水岩寺庭園報到~相見歡➨蝙蝠尋找食材➨祈福鳥襪子娃娃 DIY➨與蝶共饗~蝴蝶食草料理餐➨植物染蛋DIY➨長青森林步道生態解說
清水岩溫泉露營區的全貌
清水岩溫泉露營區的全貌,佔地將近十公頃,園區超大!
碳酸氫鈉泉
  社頭這邊的溫泉水源為碳酸氫鈉泉,碳酸氫鈉泉又有「鹼性泉」、「美人湯」之稱,pH值大約落在7.0~7.4間,屬於弱鹼性,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軟化角質,各位粉絲們完工們之後記得來泡泡看唷!泡完之後再來跟小編分享皮膚有沒有變得更加的細緻滑嫩了~
露天風呂
大家最期待的露天風呂,在大自然的懷抱下泡湯簡直太幸福了,爬完山還能來泡泡腳唷!痠痛和疲勞都一起消失了呢!
盥洗區
剛建好的盥洗區,明亮又乾淨
營區
在營區內走走,突然發現了一個會讓孩子們為之瘋狂的好東西!是葉子造型的觀景台結合了沙坑和溜滑梯,家長們如果想讓孩子們釋放精力耗耗電,帶他們來這裡就沒錯啦~
 大家關注的重點一定是園區何時開放對吧~想知道最新消息請隨時關注我們的粉絲專頁吧,小編絕對不會藏私的!
八卦山生態探險家 自然饗宴小旅行
而位於露營區週邊的清水岩寺除了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外,周邊的生態環境也可以說是非常的豐富,跟大家說一個小秘密,來到清水岩寺這邊除了可以爬山、踏踏青外,還能預約「八卦山生態探險家 自然饗宴小旅行」的導覽解說唷! 步道沿途有好多美麗植物可以欣賞。
親手體驗摘野菜
親切的導覽員會帶著大家到長青森林步道和蝴蝶園探險尋寶,除了詳盡的生態觀察和解說,還能親手體驗摘野菜的樂趣,到了夏天,這片森林會搖身一變,成為獨角仙的樂園,待換上短袖的炎炎夏日,帶著家裡的孩子們一同來拜訪這些嬌客吧~
  解說員送給小朋友的姑婆芋陽傘,看起來是不是很有龍貓的fu呢~(要小心別碰到汁液了,不然會讓皮膚發癢)
小朋友親手摘的野菜
小朋友親手摘的野菜
當季食材
午餐吃的都是在地的當季食材,還有解說員剛剛介紹的多種野菜,沒想到在路邊看起來不起眼的野菜經過烹飪後竟然可以這麼的美味。
草木染蛋Diy
  草木染蛋Diy使用的是洋蔥皮、茜草、蘇木、黃梔子當顏料,將這些材料和蛋一同放入鍋子中熬煮,萃取出天然的色素附著在雞蛋上後,成品看起來既漂亮又不用擔心會將化學的顏料吃下肚,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美了,捨不得將他吃掉阿~用紗布將蛋和葉子包在一起就可以下鍋煮囉!

用蘇木煮出來的蛋是粉紫色的
用蘇木煮出來的蛋是粉紫色的
小朋友們聚精會神的在「拆蛋」
小朋友們聚精會神的在「拆蛋」
襪子娃娃
  最後一項活動是製作襪子娃娃,社頭是襪子的故鄉,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這邊使用的襪子當然也是社頭當地所製造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動動手就能創造出一隻獨一無二的襪子娃娃唷!襪子娃娃和彩蛋們來張大合照吧~
  內容這麼豐富的生態小旅行,結合了在地的人文、自然生態、食農和教育,是親子旅遊的好選擇呢,只要滿25人即可成團,快揪揪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吧!詳細報名方式可以向 清水岩生態文創協會 洽詢唷!
清水岩寺靜謐的一隅,讓人身心都能夠好好的沉澱下來
清水岩寺靜謐的一隅,讓人身心都能夠好好的沉澱下來
樂活襪之鄉
  若想來個兩天一日遊,小編還有推薦的好去處唷!社頭有3多「芭樂多、襪子多、董事長多」,在早期,社頭幾乎每家每戶都在做襪子代工,近年來,許多產業外移,傳統產業以轉型的方式求生存,「樂活襪之鄉」就是一個轉型成功的範例。 樂活襪之鄉有著繽紛的建築外牆,遠遠的就能看見一棟醒目的建築矗立在路口。
樂活襪之鄉
  進到館內後,店員親切的向大家介紹從老闆爺爺時代使用的第一代手搖織襪機器到最新的全自動化機器,第一代的織襪機器靠的是全手動,一天只能產出約3至5雙襪子,那時代能穿上襪子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最新的全自動化機器,只需要作業員在一旁監測就可以了,製造起來非常的方便快速~
第一代手搖式織襪機
第一代手搖式織襪機,一天只能產出3到5雙襪子,既耗時又費工
親手繪染襪子
 除了聽解說,更了解織襪傳統產業產業的歷史外,來樂活襪之鄉還能體驗親手繪染襪子唷!採用的是用柿子萃取出來的天然染料,所以聞起來會有一股濃濃銷魂的發酵味~染完之後夾在曬衣繩上讓太陽曝曬一陣子,就可以裝袋帶回家囉~
福井食堂-鐵道文物館
 「福井食堂-鐵道文物館」位於社頭鄉農會旁,是一間以鐵路為主題的食堂,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台區間車,裡面的展品們可都是老闆陳朝強二十多年來的收藏品唷,老闆家中有許多位成員都在台鐵任職,而他則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鐵道迷,收藏品的數量可以說是非常的驚人呢!
食堂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輛區間車。
食堂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輛區間車。
福井食堂的雞腿便當,看到圖片小邊又開始想念他的滋味了~
福井食堂的雞腿便當,看到圖片小邊又開始想念他的滋味了~
鐵道風景名信片
由畫家賴英澤先生所繪製的「鐵道風景」名信片及老闆收藏台鐵歷年來的鐵路便當餐盒
台鐵歷年來的區間車各站車票
台鐵歷年來的區間車各站車票
由40公斤石頭雕刻一體成形的火車模型
由40公斤石頭雕刻一體成形的火車模型
135號巡道車
老闆說,他最自豪的收藏品是「135號巡道車」,135號巡道車原本是溪湖糖廠的長官巡視車,在因緣際會下,老闆遇見了即將報廢的他,將他買回來重新整頓了一番,於是,他有了新的生命,又能重新在路上馳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