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1-09-03

     瀏覽人數:3310
二林西斗葡食好生活--葡萄酒香微醺的旅行
西斗(舊地名八丈斗)位於在彰化二林鎮濁水溪的北岸,西斗的農產就如一部台灣農業發展史,從二林甘蔗、稻米、釀酒葡萄、火龍果等,在彰化西南角成為最豐盛之地;這裡是全台酒莊密集度最高的聚落,火龍果產量是全鎮之首,葡萄風味更是絕佳,是在地風候土壤凝結的色、香與味,那是小鎮獨有的葡萄酒,帶來不同的氛圍。它勾動甚麼樣的舌尖記憶?又發酵出什麼樣的印象?您能放下平日的疲勞,盡情在此體驗怡然自得的微醺小旅行。 葡萄酒香微醺的旅行
濁水溪北岸的  紫晶小鎮 彰化二林西斗(八丈斗)
西斗(舊地名八丈斗)位於在彰化二林鎮濁水溪的北岸,西斗的農產就如一部台灣農業發 展史,從二林甘蔗、稻米、釀酒葡萄、火龍果等,在彰化西南角成為最豐盛之地;這裡 是全台酒莊密集度最高的聚落,火龍果產量是全鎮之首,葡萄風味更是絕佳,是在地風 候土壤凝結的色、香與味,那是小鎮獨有的葡萄酒,帶來不同的氛圍。它勾動甚麼樣的 舌尖記憶?又發酵出什麼樣的印象?您能放下平日的疲勞,盡情在此體驗怡然自得的微醺 小旅行
微醺的旅行 葡食好生活
二林西斗是台灣波爾多的「酒鄉」,原本生長在溫帶地區的釀酒葡萄,葡萄 農人克服了氣候條件的限制,在日照充足的二林土地, 種植甜美的金香及黑后葡 萄,釀製出台灣八成以上的葡萄酒,並在國際葡萄酒競賽中嶄露頭角,創造了 台灣波爾多醉美傳奇… 邀請您隨著酒莊主人的腳步,感受南彰風土,在綠蔭如 碧的西斗,把酒高歌,暢遊北緯23.89度醉美的旅行.
醉愛之旅.活動主題  1.迎賓茶飲~醉愛遇見 2.認識酒窖~各酒莊巡禮  3.丈八斗古道散步   4.葡食生活採果樂(應時令變化)  5.西斗醉美餐桌系列
漫步在西斗社區,您可體驗電影中「帶著 高腳杯去旅行」的情景,讓您不用出國, 也能享受悠閒農村Villa的鄉村風情。您可 在酒莊品酒室中盡興的品味各式各樣獨特 的美酒,並由酒莊主人親自為您開酒解說, 這也是西斗社區酒莊的一大特色。在葡萄 盛產時還能親手採食新鮮葡萄、釀製葡萄 酒,使身心靈皆沐浴在葡萄香氣中, 最後 還能把健康的在地伴手禮帶回 家,在二林 鎮西斗社區處處是驚喜!
西斗社區地處適合葡萄生長之位置,葡萄品質及產 量皆是上乘之 選。農民利用自栽的葡萄來釀酒,除了富含 特殊香氣風韻及口感,也造就了在地酒庄文化特色,小小 的社區竟分布8家酒莊,說這裡是全台灣酒莊密度最高的 社區,一點也不為過。
生態果園採果踏青 – 葡萄
盛產期時,新鮮現採的葡萄除了現吃之 外,還會由酒莊帶領您一同體驗釀製葡 萄酒的過程。
除了葡萄,西斗社區亦在水保局進駐社區跨域合作,示範火龍果栽培關鍵 技術講座,並設立示範區,生產技術輔導及無毒施肥技術,除了提升果實產量 外,亦創造火龍果的最佳品質,二林鎮的火龍果每二顆就有一顆來自西斗。
採收期時,您可在果園內享受親手採 食火龍果的樂趣外,現場還能體驗客 家風味火龍果粿DIY 手作課程
丈八斗古道為西斗社區 最原始聚集為村莊的第一條主 要通道。西斗社區一條龍的故 事便由此展開……
醉美餐桌系列 1.葡萄樹下地方風味 2.酒莊品茗下午茶 3.美酒月光餐酒會
西斗社區媽媽各有私房好手藝,以照顧家人的心 情,招呼前來的每一個好朋友,就在葡萄樹下, 把酒高歌暢談歡笑,好朋友就是這樣..情真意暖! • 地點: 1.新科果園 2.鵬群頂酒莊 • 備註: 請在 20天之前預約,以便為您做最佳的服務
從產地到餐桌,體驗濁水溪北岸風土的葡萄美酒,在觀聞品的每一細節,以從產地到餐桌,體驗濁水溪北岸風土的葡萄美酒,在觀聞品的每一細節,以美 酒的香氣喚醒味蕾與自然的記憶,感受葡萄酒源自土地、陽光、職人合作無間 的佳作,搭配西斗在地輕食,歡愉輕鬆一個美麗的午後..美 酒的香氣喚醒味蕾與自然的記憶,感受葡萄酒源自土地、陽光、職人合作無間 的佳作,搭配西斗在地輕食,歡愉輕鬆一個美麗的午後..
食材是天地人的美麗傑作,餐桌則是料理的舞台,社區夥伴隨著食物設計師 帶領下依循二林的歷史足跡、酒莊職人的故事,連結南彰四季食材,創新演 繹葡萄餐酒料理,這是農產者、釀酒師、與料理人的精心創作,因此品嘗的 不只是一杯酒或是幾道菜,而是獨一無二的西斗故事與美食藝術. 讓您在舌 尖味蕾之間奔放感動……
醉美餐桌-私廚料理菜單
出團資訊
聯絡資訊:彰化縣二林西斗農村產業發展促進協會
陳理事長:0912-68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