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night Changhua
美食購物
:::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505彰化縣鹿港鎮金盛巷10號
美食介紹
  說到鹿港美食,你會先想到什麼呢?鹿港小鎮近年來開了一家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位於意樓旁,讓大家到了鹿港來,除了傳統小吃外,有了其他的新選擇!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掬翠拾煙是由知名的「俊美食品」老闆李俊德所創立,選擇開素食餐廳的原因是太太吃素,除此之外,也想顛覆大家的傳統印象,讓大家知道 ,原來蔬食料理可以這麼的精緻好吃!因此選在自己的家鄉-鹿港,開設了這麼一家蔬食餐廳。   餐廳內靠窗的座位的視野非常好,可以俯瞰周邊古蹟,被古色古香的建築簇擁著,一邊享受佳餚,別有一番韻味。圓形的窗戶正好呼應著建築整體的設計,有如船窗一般;從遠處觀看這間餐廳的建築物的外觀,會讓人聯想到一艘船,李老闆表示:鹿港是靠海的鄉鎮,而設計師將餐廳設計成船的樣子,有著大船靠港的意象。     鋪陳了這麼久,大家一定都想快點知道如此神秘的地方到底都藏了些什麼好料理對吧!以下就替大家介紹小編覺得單人套餐中最有特色的幾道菜吧~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打頭陣端上桌的是火龍果沙拉拼盤,主廚特地叮嚀大家食用順序是由右到左。客倌們請仔細瞅瞅奇異果上放的是什麼東西~ 是的!你的眼睛沒有看錯!撒在奇異果上面黃色的顆粒可不是花生米。濃郁的花香搭上奇異果,巧妙的綜合掉了奇異果的酸味,將他們完美的融在一起,光是這道菜就不禁讓人稱讚,不愧是蔬食「創作」料理,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私房前菜的紅燒獅子頭,不同於一般的素料,口感吃起來相當的Q彈軟嫩, 大小也有別外面賣的獅子頭,份量十足,非常的真材實料。其中他的湯汁是以蔬菜高湯燉煮而成,味道淡雅清甜,令人回味無窮呢!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接著要介紹的是掬翠拾煙的人氣料理御品煎猴排!御品煎猴排是使用一整顆頂級的猴頭菇去烹製的,淋上主廚特調的黑胡椒蘑菇醬,吃起來彈牙有嚼勁, 難怪這道料理會有素食界的菲力牛排之稱! 然而烹飪猴頭菇的前置作業處理起來可以說是既耗時又費工,想吃這道料理的話,小編提醒您要記得先預約唷,不然來了掬翠拾煙卻沒吃到這道料理,可就真是太可惜了!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吃完了主餐,來杯掬萃花草醋解解膩吧。 這杯特調雖小,但來頭可不小!他是由珍貴的松葉萃取物、蔓越莓、桂花釀 所調製的,讓您品嚐這外面絕對喝不到的獨特口味。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以為喝完了特調花草醋套餐就結束了嗎?那您就猜錯囉! 緊接著的這道五香芋頭糕,芋頭可是老闆親自栽種,再經由主廚的巧手所製成。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除了芋頭之外,這裡還有許多食材都是出自老闆的手,選用在地、當季食材,因此菜單也會隨季節而改變~ 綿密鬆軟的芋頭搭配風味獨特的特製香椿醬簡直是絕配,雖然小編吃到這邊已經飽到不行了,但這麼美味的料理當前,最後當然是一口都不剩的全部吃光光了!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品嚐這麼多美味的料理,終於來到了套餐的最後一道,用多種食材熬煮出來的燉湯,滿滿的珍貴食材和誠意都快要沿著照片滿出來啦~ 裡面的食材有牛蒡、腰果、蓮藕以及白河盛產的鳳眼果(又稱為蘋婆),撈都撈不完,小編還以為拿到了一甕聚寶盆呢!
掬翠拾煙蔬食創作料理
  主餐之後,怎能少了甜點,相信不管男生或女生都有一個專門吃甜點的胃! 掬翠食煙的飯後甜點,「古法現沖豆腐花」是將當日現磨的熱騰騰豆漿沖入海鹽萃取物中,蓋上蓋子,靜候15分鐘,美味的豆花就完成囉。現沖的豆花淋上薑糖水、蜜紅豆後,散發出濃濃的豆香氣,綿密且入口即化,涼涼的天氣來碗香甜的熱豆花,真的是一大享受。 吃飽後在餐廳內四處走走消食,發現頂樓的地上舖有異國風情的地毯,小編好奇之下,向餐廳內的員工詢問地毯的功能,才發現,原來掬翠拾煙是間通過清真認證的穆斯林友善餐廳,禱告室和地毯是讓回教徒做禮拜使用的。 李老闆除了致力推廣健康蔬食,也以尊重友善的態度歡迎在台的穆斯林工作夥伴及旅客。您若來到鹿港小鎮,歡迎進來這艘船坐坐吧,小編敢跟您保證,絕 對讓您滿載而歸,而不是「誤上了賊船」!
位置地圖
相關資訊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