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night Changhua
美食購物
:::
正彰化肉圓
彰化市陳稜路203號
美食介紹
彰化縣口述歷史有紀載
西元1940年 (昭和15年間)
  現今正彰化肉圓的傳人楊雅嵐、楊雅筑其祖父楊永祥因父親英年早逝,而家中兄弟眾多,為了維持家中生計,其母親與長子的他商量,決心向鹿港一位老師傅拜師學藝,學習傳統小吃-肉麋(鹿港音)廚藝。
  在完成了艱苦學徒習技之後,終於獲得老師傅讚許同意,讓楊永祥與母親 許水桃在開始沿街叫賣,而這就始源了彰化肉圓一傳四代的傳承故事。
  歷時82年、藝傳四代的正彰化肉圓,目前由第四代女兒夫妻及母親共同經營。 第四代傳承下來的,不只是傳統的古早味,更有前人認真實在的踏實精神。即使面對時代變遷,傳統小吃日漸衰微,仍發揮著台灣這塊土地的人特有的求新求變的精神。將以沿襲八十多年的好味道,繼續精心開發新技術及賦予肉圓新口感的美味體驗。 正彰化肉圓
正彰化肉圓
正彰化肉圓
正彰化肉圓
正彰化肉圓
  由於天氣變化,路線不定和要跑警察的原故,楊永祥有感於生意有所受限,於是在太平街"賴利成製衣"對面開始嘗試轉變,由沿街叫賣轉型成固定的流動攤販,而隔年再遷移到陳稜路"銀杏食堂"附近繼續做生意。楊永祥也因固定地點後,更穩固了週邊老主顧們的愛戴。當生意漸漸穩定,楊永祥認為在路邊擺攤並非長久之計,於是在民國36年承租現今正彰化肉圓(彰化市陳稜路203號)所在地的一角,有了落腳的家也開啟了楊永祥對肉圓的熱情與感恩。第三代排行老六的楊必端更是年紀輕輕的在世傳的薰陶下,於民國六十七年決定承襲父親的志業。並且,除了保留古早傳統風味的肉圓外,更力求創新,即使研發過程遭遇無數次失敗挫折與瓶頸,依舊不放棄想讓肉圓賦予新生命與面貌,與滿足顧客對肉圓新的味蕾體驗。用 "新古早味"繼續延傳並發揚光大。
正彰化肉圓
位置地圖
相關資訊
  • 類別
    美食小吃,地方特產,伴手禮
  • 連絡電話
    886-4-7227868
  • 開放時間
    10:30-7:00(週三公休)
  • 店家網址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