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196

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

  • 活動時間:

    2021.10.24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政府

  • 活動地點:

    員林興賢書院

   由彰化縣文化局主辦的「2021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將於10月24日下午2時在員林興賢書院員林公園登場,今(18)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邀請全國民眾及熱愛詩文學的鄉親,10月24日來員林興賢書院,參加一年一度的詩歌節活動,一起感受詩的多元樣貌與魅力。
  「2021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為傳承展現詩的魅力,邀請在地文學家、學校、在地詩社及舞蹈團融合文學、教育、音樂、藝術,分別以不同的表演型式吟誦詩歌,希望透過不同形式的呈現,讓全國民眾一起來感受詩的創作想像與美好;並透過一日詩人詩詞闖關,邀請大家從趣味遊戲來探索詩詞,只要挑戰完成五項闖關任務,就可以參加摸彩,獎項豐富,歡迎親子手牽手全家一起來腦力激盪,享受午後好時光。還有充滿藝術與詩詞想像之美的「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今年受疫情影響由現場作畫改為徵件,除了原有的平面繪畫類外,首次加入了漫畫類的徵件。
  另外,為啟發兒童多元智能與潛能,鼓舞勤學讀書風氣,第一次登場的小小詩人經典會考,只要報名參加,就送收納掛袋乙份,通過評選等第,每組每名現場立即頒發團體獎狀乙紙。
  為慶賀彰化建縣即將邁入300年,辦理「建縣三百年-百詩爭鳴」,主題是以建縣三百年彰化在地特色、名勝、產業、農特產等元素作詩,徵件類別包含新詩、傳統詩兩大類,每人每類可報名多首(組),入選每類每人限一首(組)為原則,共計將入選100首優秀作品,頒發獎金2,500元及獎狀,徵件時間自即日起到明年111年1月5日,歡迎所有喜好詩詞的朋友能夠共襄盛舉,一起為彰化建縣300年,來書寫您的心情,為彰化的好風情,透過鄉親不同角度看到彰化的好及彰化的美。  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

熱門活動列表

更多熱門活動